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广河县肉鸽鸽舍用消毒吗

2017/06/24 01:04:4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0445255698.shtml
信息标题:广河县肉鸽鸽舍用消毒吗

金农网农业百科:


  辣椒杂交制种产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单位面积株数、单株杂交果数、单个杂交果种子数量和杂交种子千粒重等因素。同时,栽培技术和杂交授粉技术也与之密切相关。本文就高产制种的几个关键技术措施进行了总结概括。

  一、播期 辣椒制种播期,以保证花期相遇,本着父本先开花、等待母本的原则来确定。依据父母本的熟性早晚,一般播期在12月上旬-元月上旬。

  二、播种育苗

  1、浸种消毒。把种子浸入50-55℃的温水中,水量以浸没种子为宜,不停地搅拌,直至水温降至30℃左右时停止搅拌,再浸泡8-12小时后捞出,接着用10%磷酸三钠溶液或2%氢氧化钠溶液浸种15-20分钟,然后多次淘洗,洗净后催芽。一般在28-30℃的恒温条件下进行。在催芽过程中要经常翻动种子,并且每天用加入0.02%硼酸的清水清洗种子一次。待发芽率达60%时即可播种。

  2、苗床准备。先配制营养土,用腐熟的有机肥(马粪、猪粪或鸡粪)6份,加葱蒜地表土4份,混合均匀后过筛,同时加入少量多菌灵、百菌清以防治病害。苗床可在阳畦或日光温室准备。每平方米育苗床内可施入腐熟有机肥5公斤,二铵0.25公斤,然后深翻、耧平,待播。

  3、播种。播种时,先浇明水达6厘米左右,水渗完后撒极薄一层代森锰锌药上,均匀播种,一般每平方米播10克左右。种子播完后,再覆盖极薄一层药土,然后撒盖0.8-1.0厘米厚的营养土。

  4、苗床管理。出苗前白天温度保持在30℃左右。夜间18-20℃。幼苗出土后适当降低温度,加大昼夜温差,防止幼苗徒长。此时白天温度控制在23-25℃,夜间控制在15-17℃,这样即可以防止下胚轴过长,长成高脚苗,又可以保证子叶肥大,叶色深绿,生长健壮。要控制浇水,若叶片中午有萎蔫症状时可用喷壶喷水。当幼苗长到2片真叶时,即可分苗移植。一般采用在分苗畦内按10厘米X10厘米的株行距分苗,或采用单株移栽到8厘米X10厘米营养钵中。分苗期间,白天温度控制在28-30℃,夜间18-20℃,在中午前后苗子萎蔫时要进行遮阴。在齐苗时、第1片真叶出现后、缓苗后和4叶期时要各覆土0.5厘米,均用营养土。湿度以手握成团,撒手为粒为好。苗期还应尽量增加光照时间,每天应达8小时以上。定植前7-10天,要低温炼苗,白天控制在20℃左右、夜间12-15℃。

  三、定植

  1、整地施肥。在整地前要施入足够的腐熟有机肥5000公斤,磷酸二铵30公斤,硫酸钾20公斤,深耕30厘米,使肥料和土壤充分混匀,以提高土壤保肥蓄水通气能力。

  2、定植。采用高垄定植,覆盖地膜。地膜一定要封严防止漏风灼苗。一般于3月中下旬定植母本于大棚,父本早母本半个月定植。为保证制种后期花粉供应,还可将部分父本稍后定植于大棚。定植的株行距为30厘米X50厘米。每667平方米定植4000株左右,父母本比例为1:2.5-3。

  四、田间管理 定植后至4月中旬前,主要进行保温防寒,以后主要进行通风降温和湿度管理,特别是5月中旬后干热风多,要勤浇水降温,保持棚内一定的湿度,防止花粉失水干燥,发芽力降低和母本柱头失水脱落。肥水管理主要是制种前要尽可能使母本发育起来,最好于晴天穴施尿素;开花前期要小水勤浇,使开花集中,提高开花数,同时也提高棚内温度。一般在母本坐5个果以后要进行根处追肥,可在早上授粉前喷0.3%的磷酸二氢钾。父本于开花中期后要适当控水,延长开花期。授粉后期,母本适当控水,并加强病虫害防治。

  五、病虫害防治 辣椒的主要病害有猝倒病、立枯病、疫病、病毒病、炭疽病、灰霉病和青枯病等。猝倒病可用25%甲霜灵800倍或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每隔7-10天喷1次。连续喷2-5次,苗床喷洒药剂后,用细干土或草木灰撒施在苗床上,以降低苗床湿度,控制病害蔓延。并要尽快清除病菌,以及发病植株周围的病土,烧毁病株。发病处用40%五氯硝基苯浇灌消毒。立枯病可用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或7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防治,每7-10天喷洒1次。喷药时应尽量喷在茎基部或直接用药浇灌。疫病可在种植前用硫酸铜每667平方米5公斤进行沟施或穴施处理土壤。发病时可用72.2%普力克水剂600-800倍液或72%普力克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防治。也可用安克锰锌600-800倍液或霜脲锰锌600-800倍液喷根。棚室可用溴甲烷每平方米50-75克密闭熏蒸2-3天,然后揭膜散气7-10天。病毒病可用病毒K500倍液或20%病毒A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炭疽病可用20%炭特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25%施保克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3-4次。灰霉病可用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6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防治。青枯病可用47%加瑞农500倍液或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灌根也可用40%福尔马林或20%石灰水对病株附近土壤消毒。 虫害主要是白粉虱和蚜虫。白粉虱可用25%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或2.5%的天王星2000-3000倍液防治。蚜虫可用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2500倍液或40%氧化乐果乳油1000-2000倍液防治。

  六、杂交制种技术

  1、母本杂交花位和花朵的选择。门椒由于温度低,本身生长不良,坐果后种子少,并且与上部花、果竞争养分,一般不进行杂交。授粉从对椒以上部位开始。选择的花朵,应是花蕾充分长大,花苞发白,第二天即将开放的花。

  2、花粉采集。辣椒在上午9点左右大量散粉,应尽量在8点之前摘回花蕾,放在干燥器中,于当天下午取出雄蕊,用花粉筛将花粉筛出,或把干燥的雄蕊放于封闭的玻璃盒或塑料盆中摇动,使花粉散落,然后放在温度20℃的通风房间贮藏备用。

  3、去雄授粉。用一只手按住母本的花萼,另一只手捏住花瓣基部,轻轻一拧,再一拔,即可将花瓣和雄蕊全部去掉。接着将柱头小心蘸授粉器中的花粉。授粉后在花前摘叶做标记或点红漆做标记。授粉时已开的花要及时摘除,以保证杂种纯度。

  4、适时采收。标记辣椒红熟后,使其在植株上后熟4-5天,摘下立即取出种子,放在散射光下通风处晾干,使种子呈金黄色,防止种子受潮,影响种子生活力和商品性。

广河县肉鸽鸽舍用消毒吗
到了换羽后期,应逐渐恢复饲料的供应量,保持和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促进产鸽尽快开产。此外,要利用换羽期间的空闲,调整和更新产鸽群,淘汰生产性能差、体弱多病及老龄种鸽,选择优良后备种鸽补充到鸽群里。同时,对鸽舍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消毒,使产鸽在换羽后有一个清洁的环境生产。




以上信息由侯国朋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105471148
  • 电子邮箱:1130262569@qq.com

联系地市: 山东省梁山畜牧开发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