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两当县肉鸽养殖场鸽子吃什么饲料

2017/06/24 00:54:0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407328100.shtml
信息标题:两当县肉鸽养殖场鸽子吃什么饲料

金农网农业百科:

 冬季,许多作物的种子、果实都要贮藏起来。虽然农民朋友为这些种子、果实创造了舒适、稳定的仓储条件,但是,每年仍然有10%-19%的甘薯等粮食被贮藏期病害所吞没,像柑桔等水果的腐烂率达到10%-30%,严重的达到50%-60%。发生普遍和为害较重的病害有青霉病、绿霉病、蒂腐病、黑腐病、炭疽病,还有酸腐病和褐腐病等,已经严重影响到国民经济和人民的生产生活。

  贮藏期病害和植物生长期病害一样,从大的特征上可以分成侵染性病害和生理性的或非侵染性病害两大类。前者有病菌侵染并且可以传染,是特别需要研究和防治的。

  贮藏期病害多发生于水果、蔬菜类鲜嫩多汁的器官、组织或薯类的块根、块茎部分。这首先是因为它们易受损伤,又能够给病菌提供丰富的营养,从生物本身考虑,部分腐烂并不是坏事,水果的肉质部分腐烂有利于来年种子萌发和生长。现在人类把这种自然现象看成生理病害,想办法抑制植物代谢或保持鲜活状态,这都是从农业生产和人的利益出发的,但不能奢望完全控制他们的发生。

  无论哪一种病害,分析发病因素首先要从环境条件入手。人类主观上是想给各种水果、蔬菜、薯芋提供有利于它们休眠的条件,但是不是真正符合植物的需要?贮藏的温度、湿度如何配合等都需要不断研究和改进。对于贮藏期侵染性病害来说,寄主的高度的集中和一致性是十分有利于它们大量传播的。如果果品入窖前已经被病菌侵染或潜伏侵染;窖藏温湿度又比较适宜,甚至再加上人工倒窖的人为传播,病害必然十分严重。鉴于以上情况,减轻贮藏期病害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改良贮藏设施,合理控制贮藏环境。贮藏设施既要求与外界隔离,又要有良好的换气调温能力。贮藏前要用硫磺、福尔马林或多菌灵对墙壁和地面消毒灭菌。窖藏的方式也很重要,尽量做到单果包装贮藏,避免堆放。窖藏期一般需要分阶段控制温湿度。

  (2)采收过程轻摘轻放,减少损伤可以降低多种病害的侵染。薯类采后晾晒由于有利于伤口木栓化,能够起到防病效果。

  (3)作好生长期病害防治工作。如苹果轮纹病、炭疽病贮藏期因高温多湿而发病严重,但病菌是生长季节借雨水传播后遗留下来的,所以生长季节应加强喷药防治。

  (4)进行适当的防病保鲜处理。如柑橘,最好边采收边进行药剂浸果,尤其是多雨潮湿的天气。目前常用的杀菌保鲜剂有咪鲜胺、抑霉唑、百可得以及苯并咪唑类的多菌灵、甲基托布津、苯菌灵、噻菌灵等。

两当县肉鸽养殖场鸽子吃什么饲料
到了换羽后期,应逐渐恢复饲料的供应量,保持和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促进产鸽尽快开产。此外,要利用换羽期间的空闲,调整和更新产鸽群,淘汰生产性能差、体弱多病及老龄种鸽,选择优良后备种鸽补充到鸽群里。同时,对鸽舍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消毒,使产鸽在换羽后有一个清洁的环境生产。




以上信息由侯国朋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105471148
  • 电子邮箱:1130262569@qq.com

联系地市: 山东省梁山畜牧开发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