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西和县肉鸽养殖种鸽产几年蛋

2017/06/24 00:56:2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627407409.shtml
信息标题:西和县肉鸽养殖种鸽产几年蛋

金农网农业百科:


  栽培技术
  1.种子处理
  现将种子用清水浸3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55℃~60℃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期间加入1/500高锰酸钾溶液,并加以搅动,等水温降至37℃左右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浸泡约5~7小时,直到吸足水为止。最后将种子捞出,装入干净的纱布袋中并放入棉布袋里,置于26℃~28℃的温度下待催芽。每隔10~12小时用清水清洗一次粘液,滤过后再放入布袋里,等到种子露白超1/3时即可播种。
  2.播种方式
  (1)直播
  采用机械覆膜播种。平均每行距为0.66米,株距为3.2~3.4厘米,每亩大约3100株左右。
  (2)点播
  机械覆膜,人工点种,株距在32~35厘米,每亩株数在3300~3500之间。
  3.整地与播种
  (1)整地
  整地的基本要求就是平、齐、碎、墒、净即可。
  (2)播种
  采用湿播法,浇足底水,用药土下铺上盖,防病防虫,最后覆盖地膜。
  ①机械播种
  垄宽约70厘米,沟宽约50厘米,播种深度在3~4厘米之间,每亩用种量在150g左右。与此同时,每亩用8千克三料磷肥作种肥。
  ②人工点播
  播种深度在4~5厘米之间,每穴点种为11~13粒,每亩用量150克。
  4.田间管理
  (1)苗期管理
  一般播种1周后即可出苗,要随时检查出苗情况,及时解放幼苗,并适时疏苗定苗,还要预防地老虎的危害。在有两片真叶时去除弱苗,达5片真叶时开始定苗。每穴一株,定苗后及时封土护根,缺苗要及时补上。机械覆膜按照30厘米的株距来定苗,每亩应保苗3300~3500株。
  (2)施肥技术
  由于番茄属于是连续生长结果的果蔬,因而除了要施足基肥外,还须有充足的追肥给予供应。一般情况下,在定植后1周内就要开始实施追肥,间隔8~10天。因番茄幼苗期主要是以氮肥为主,其促进茎叶生长,故而在番茄结果前的每次追肥上,尿素的用量每亩不应高于5千克。待到第一批茄果膨大时,适当施以重肥,等到第二、三批茄果膨大时,营养的需求会更高,这时的追肥不但要加大,而且还要适当增加磷、钾肥的用量,而后期的追肥则要保证后续茄果不断生长的需求。据测算,一般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每亩番茄所需的总追肥量应为尿素50千克,钾肥70千克,或复合肥100千克加钾肥30千克。
  (3)水分管理
  要做到深沟高畦栽培种植,四周提前开好环田沟渠。浇水时最好分株浇灌,尽量不要采用满田灌的方式。浇灌时最好选择傍晚时分进行,并以跑马水为宜,畦沟中停留时间不超2小时就应立刻将水排干,其要求是土壤保持基本湿润即可。
  (4)整枝打顶
  单干整枝应留一个主干枝,其余的侧枝应全部去掉;双干整枝则要求除了保留主干外,还要再保留第1花序下第1叶腋抽出的侧枝,将其余侧枝都剪掉。番茄由于结果较多,如果不加以控制任其生长,就会出现果实大小不均的现象,因而须实施疏花蔬果。通常情况下,每根枝条可预留6~7个果。
  (5)培土与除草
  培土是番茄种植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不能疏忽。培土一般最少要进行2~3次,而且最好是结合施肥来进行。除草可以选择培土覆盖的方式,这样会避免因拔草不慎伤及番茄的根系。
  (6)预防裂果
  由于一些外界的因素会出现番茄裂果,如多雨或灌溉不当,烈日暴晒等,此种情况下可用药剂保护以减少裂果的发生。可选用85%比久可溶性水剂2000~3000毫克/千克、0.1%氧化钙溶液进行喷洒,或者选用磷酸铜、磷酸锌进行喷洒,也能提高其抗热性,以增强番茄的抗裂性与抗灼能力。
  5.收获
  在第一批果实完全变红成熟、第二批成熟达15%时,便可采摘。在采摘过程中,禁止在田间乱翻,以防损伤即将成熟的果实。
  病虫害防治
  1.防止早衰
  幼苗期以培育壮苗为主,适当控制浇灌,以防幼苗徒长从坐果、果实膨大到成熟前,因这一时期营养和需水量较大,故而要做到视土壤干旱程度,及时浇灌,一般为9~11天浇灌一次;果实成熟采收期,就要控制浇灌,以防果实因浸水而腐烂。
  2.番茄晚疫病
  此病对番茄露地栽培的危害非常大。可选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50~750倍液,或者瑞毒锰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两者最好交替使用,每天喷洒1次。
  3.番茄病毒病
  播前将种子用清水浸泡3~4小时,然后再放入10%硫酸三钠溶液中浸泡45~55分钟,捞出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待催芽播种。也可选用0.1%高锰酸钾浸种0.5小时。
  4.番茄叶霉病
  发病之初可选用5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隔1周喷洒1次,连续3~4次。
  5.番茄溃疡病
  播前将种子进行消毒处理。选用1.05%次氯酸钠溶液将种子浸泡30~40分钟,然后用清水将种子冲洗干净,再用温水浸泡10分钟左右待催芽。
  6.早期防蚜
  如遇高温干旱有可能爆发蚜虫,此时可采用50%抗蚜威可湿性粉剂3500~4500倍液进行喷雾防治。与此同时,还有对番茄青枯病、斑枯病、灰霉病、枯萎病、根结线虫病等的发生提高警惕,一旦出现发病苗头,要立即救治措施。

西和县肉鸽养殖种鸽产几年蛋
到了换羽后期,应逐渐恢复饲料的供应量,保持和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促进产鸽尽快开产。此外,要利用换羽期间的空闲,调整和更新产鸽群,淘汰生产性能差、体弱多病及老龄种鸽,选择优良后备种鸽补充到鸽群里。同时,对鸽舍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消毒,使产鸽在换羽后有一个清洁的环境生产。




以上信息由侯国朋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105471148
  • 电子邮箱:1130262569@qq.com

联系地市: 山东省梁山畜牧开发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