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南昌新建县龙虾调料

2018/01/08 00:44:30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430558093.shtml
信息标题:南昌新建县龙虾调料






以上信息由周海军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鱼的寄生虫病又称侵袭性鱼病。在池塘养殖寄生虫频发的地区仅仅进行药物预防是不够的,要贯彻“全面预防”的方针。


首先在设计和建造养鱼池时应尽量做到符合防病的要求。其次是培育和选用体质健壮的苗种和选育抗病新品种,加强饲养管理,增强鱼体抵抗力。第三是控制和消灭病原生物。


 在设计和建设养殖场时,应选择水源充足、清洁、不带病原寄生虫的地方。每个池塘应有自己独立的进、排水口直接连通引水渠和排水沟,当一个池塘鱼生病时,不至于因水流而将病原带到另一个池塘中去。

 鱼类疾病的来源是多方面的,有些病在传播过程中须有一系列环节,如能切断其中一环,即能达到控制和消灭寄生虫的目的。

 1.建立检疫制度。对从外地引进,或引种到外地去的种鱼、苗种进行检疫,确认无病和无病原后再放养,以防地区性寄生虫病扩散传播。

2.每年在鱼苗、鱼种放养前对池塘进行彻底的清理--清除杂物、杂草,用药物消灭池中病原生物。必须坚持年年清塘消毒,才能达到预防鱼病之目的。清塘消毒工作主要包括:

 (1)清整池塘:每年冬天,待鱼出池后,排干池水,修补池埂,拔除池边杂草,并挖去过多的淤泥。

 (2)药物清塘:常用的清塘药物有生石灰、漂白粉、茶饼、氨水等。生石灰不但能杀灭塘内病原、中间寄主、携带病原的动物和敌害,而且还有改良土壤、水质和施肥作用。

 3.购进鱼种放养前和鱼种分塘、转塘放养前都应对鱼体进行药物浸洗消毒、杀虫,切断病原随鱼种进入池塘的途径。预防鱼病发生。

常用消毒、杀虫方法如下:

 (1)硫酸铜消毒:每立方水用药8克,水温10~20℃,浸洗15~30分钟。可防治鳃隐鞭虫、口丝虫、车轮虫、斜管虫、毛管虫等引起的鱼病。

 (2)漂白粉和硫酸铜合剂消毒:每立方水用漂白粉10克和硫酸铜8克。两种药物应分别溶化后再混合,水温10~20℃,浸洗15~30分钟。

 (3)高锰酸钾消毒:每立方水用高锰酸钾20克,水温10~20℃,浸洗2~2.5小时。浸洗用水应尽量选用含有机质少的清水,防止在阳光直射下浸洗,以免影响药效。可防治三代虫、指环虫、车轮虫、斜管虫等引起的鱼病。

 (4)敌百虫消毒:用2‰敌百虫(90%晶体)溶液浸洗10~15分钟。可防治指环虫病、三代虫病等。

(5)食盐消毒:用3~4%浓度的食盐水浸洗5分钟,对粘细菌、水霉菌及车轮虫等有杀灭效果。

 具体采用何种药物消毒,要视当地易流行的鱼病和药物来源而定。鱼体消毒时浸洗时间长,对病原的杀灭较彻底。但时间过长,水中溶氧不足,会引起鱼浮头或死亡。所以在操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鱼的动态,鱼忍受不住时,应立即将鱼放入鱼池内。

 4.病原体往往粘附在饲料中进入池塘,因此投喂的饲料必须清洁、新鲜,最好经过消毒、杀虫(特别是投喂草及农、副产品的鱼塘)。最好投喂颗粒饲料。

  5.养鱼用的工具,往往成为传播鱼病的媒介,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做到工具专塘专用。如果有困难,则要把使用过的工具经过消毒处理后再使用。公共用具可用10ppm硫酸铜溶液浸洗20分钟,晒干后再使用;不宜用药浸洗的或大型工具每次用完后要在阳光下晒干后再用。

 6.食场的残渣剩饵往往成为病原体的繁殖场所,因此要经常对食场进行药物杀灭寄生虫。

 7.鱼病易发季节定期泼洒药物全池消毒和定期投喂药饵,控制病原孽生,以达到防病效果。

 8.许多引起鱼病的寄生虫以其他动植物为中间寄主或终末寄主,如许多复殖吸虫的终末寄主为鸟类,因此通过消灭中间寄主或终末寄主亦可起到控制和消灭病原之目的。

 9.拉网和装运活鱼时,避免鱼体受伤。

 鱼体的粘液层、鳞片、皮肤、粘膜和各器官的分泌物等都有预防病菌、寄生虫侵袭的作用,当其完整无损时,许多病原生物就无法攻破这些屏障,但当鱼体受到损伤时,病原生物就有机可乘,很容易进入鱼体并大量繁生,从而爆发鱼病,如赤皮病、水霉病等通常就是在鱼受到损伤的情况下感染的。因此避免鱼体受伤是预防鱼病工作的重要一环。


 鱼病流行季节前的药物预防
 大多数寄生虫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季节性,掌握发病规律,及时有计划地在鱼病流行季节前内服和全塘遍洒驱虫、杀虫药物预防,是补充平时预防不足的一种有效措施。
附:鱼类寄生虫病常用药物
  高锰酸钾高锰酸钾杀菌力强,能杀死微生物和一些寄生虫。在鱼病防治过程中多用药浴法:以10毫克/升浓度浸洗病鱼1-1.5小时,可杀死锚头鳋和鱼体表的几种孢子虫;以20毫克/升浓度浸洗病鱼15-30分钟,可治疗鱼类指环虫病和三代虫病。
 注意事项:1、本品的水溶液极易分解而失效,因此应现配现用。2、应放置在有色瓶中密闭保存,因本品在阳光下易氧化失效。
 硫酸铜硫酸铜对病原体有较强的杀伤力,特别是对原虫杀伤力更强。但是它不能杀死小瓜虫,反而可使小瓜虫形成包囊,大量繁殖。
  用法和用量:1.泼洒常用浓度为0.7毫克/升,可预防车轮虫、斜管虫、口丝虫等原生动物病,也可杀死澡类等。如与硫酸亚铁以5:2比例配合,可提高渗透压,以0.7毫克/升浓度可杀死复口吸虫、甲壳类等。2.浸洗单独使用为8毫克/升,作用同上。8毫克/升硫酸铜和10毫克/升漂白粉混合液,在水温 15摄氏度左右时,浸洗20-30分钟,可以预防烂鳃病、赤皮病和原虫病。3.挂袋可单用也可和硫酸亚铁以5:2的比例合用在食场挂袋,但当天的总剂量不能超过0.7毫克/升。
  硫酸亚铁本品一般不具毒杀作用,因此一般不单独使用,多与硫酸铜、敌百虫合用。
  敌百虫敌百虫对虫体有强烈的胃毒作用和一定的触杀作用。水产业用的多是含有有效成分90%的晶体敌百虫。

 用法与用量:1.泼洒90%晶体敌百虫单独使用,用0.2--0.5毫克/升的浓度,可杀死单殖吸虫、甲壳类、水蜈蚣、蚌虾和鱼鲺等。敌百虫可与硫酸亚铁和面碱合用加强其药效。与硫酸亚铁以4:1的比例配合,剂量为0.2--0.3毫克/升;与面碱合用(1:0.6)剂量为0.2毫克/升浓度,作用同前。2.浸洗以5-10毫克/升浓度浸洗鱼体,作用同上。3.内服以1%-3%的浓度拌入饵料投喂,可驱除绦虫、线虫等肠道寄生虫。

  注意事项:敌百虫除处方规定与面碱合用外,不能与其他碱性物质混合使用。敌百虫原药带酸性,忌用金属容器盛放。 

 碘碘为强氧化剂,有强大的杀菌、杀病毒、杀霉菌及杀原虫等作用,其作用机制可能是碘化和氧化病原体原浆蛋白质、碘对组织有强烈的刺激性,浓度越大,刺激性越强。在鱼病防治上用以治疗球虫病及嗜子宫线虫病。

 用法与用量:1.球虫病每100公斤青鱼用2.4克碘或4%碘酒60毫升,制成药饵投喂,连喂4-7天。2.嗜子宫线虫病用4%碘酒直接涂于患处,治疗鲤嗜子宫线虫病。

 硫酸二氯酚(别丁)为白色或近白色粉末,不溶于水,易溶于有机溶剂。本品对吸虫和绦虫有明显的驱虫效果。鱼病防治上用以治疗头槽绦虫病。其用法用量为:每100公斤鱼每天用0.7-1公斤别丁拌饵投喂,连喂3天。

 现在市面上有许多杀虫效果好的药物,注意甄别对症及时选用。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