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北京市纯种莱州红犬养殖场

2017/08/21 21:58:5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857686357.shtml
信息标题:北京市纯种莱州红犬养殖场

金农网农业百科:


  磷肥并非施用越多越好,因为当年施入的磷肥不能完全被作物吸收,会在土壤中累积,过量施用磷肥不仅无益,而且害处还多。合理施用磷肥,可增加作物产量,改善产品品质。

  如:在谷类作物中,可加速作物分蘖,促进幼穗分化、灌浆和籽粒饱满,促使早熟;在瓜类、茄果类蔬菜及果树等作物中,可促进花芽分化和开花结实,提高结果率;在栽种豆科绿肥时,可提高绿肥鲜草产量,使根瘤菌固氮量增多,达到“以磷增氮”的目的;此外,还可增加浆果、甜菜、甘蔗以及西瓜等的糖分、薯类作物薯块中的淀粉含量、油料作物籽粒含油量。

  一是过量施磷肥,作物会从土壤中吸收过多的磷素营养,促使作物呼吸作用过于旺盛,消耗的干物质大于积累的干物质,造成繁殖器官提前发育,引起作物过早成熟,籽粒小,产量低。

  二是过量施磷肥,会诱发土壤缺锌。若过量施用磷酸钙,会使土壤里的锌与过量的磷作用,产生作物无法吸收的磷酸锌沉淀,使作物出现明显的缺锌症状;过量施用钙镁磷肥等碱性磷肥后,土壤碱化,造成锌的有效性降低,进而影响作物对锌的吸收。

  三是过量施磷肥,会使作物得磷失硅。过量施用磷肥后,还会造成土壤中的硅被固定,不能被作物吸收,引起缺硅,尤其是对喜硅的禾本科作物的影响更大,如水稻,若不能从土壤中吸收到较多的硅元素就会发生茎秆纤细,倒伏及抗病能力差等缺硅症状。

  四是过量施磷肥,会使作物得磷缺钼。适量施用磷酸二氢钾磷肥会促进作物对钼的吸收,而过量施用磷肥,会导致磷和钼失去平衡,影响作物对钼的吸收,表现出“缺钼症”。

  五是过量施磷肥,造成土壤中有害元素积累。磷肥主要来源于磷矿石,磷矿石中含有许多杂质,包括镉、铅、氟等有害元素。施用磷肥会引起土壤中镉的增加,年增长量分别为0.15%-0.08%,且这种镉有效性高,易被作物吸收,给人畜造成危害。

  六是过量施磷肥,会造成土壤理化性质恶化。若施用过磷酸钙来补充磷肥,因过磷酸钙含有大量游离酸,连续大量施用,会造成土壤酸化。而却钙镁磷肥含有25%-30%的石灰,大量施用会使土壤碱性加重,理化性质恶化。

专业喂养北京市纯种莱州红犬养殖场丹东市纯种莱州红犬养殖场img src="" /


以上信息由王从利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120000
  • 电子邮箱:10139830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济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