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绵阳市小马犬多少钱

2017/08/22 09:52:5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257478853.shtml
信息标题:绵阳市小马犬多少钱

金农网农业百科:


  水溶性肥料被誉为肥料 “新宠儿”,但目前还有很多农民不了解水溶肥,不知道水溶肥是什么东西,甚至一些农资零售商也不甚了解。近日,记者就陆续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咨询:水溶肥有哪些优点?怎样科学使用?其市场热度及现状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安徽省相关肥料研究专家。

  水溶肥更易被作物吸收

  “水溶性肥料是指能够完全溶解于水的多元素复合型肥料,与传统的过磷酸钙、造粒复合肥等品种相比,水溶性肥料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主要特点是用量少,使用方便,使用成本低,作物吸收快,营养成分利用率极高。 ”安徽省农科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朱宏斌所长介绍说,水溶性肥料是一种速效性肥料,可以完全溶解于水中,能被作物的根系和叶面直接吸收利用,采用水肥同施,以水带肥,它的有效吸收率高出普通化肥一倍多;而且肥效快,可解决高产作物快速生长期的营养需求。

  “水溶肥的推广十分有必要。 ”安徽农业大学教授马友华表示,传统的复合肥易造成肥料流失、水体富营养化、破坏土壤结构。而水溶肥料作为新型环保型肥料,避免了传统复合肥的缺点,且水溶肥使用方便,可喷施、冲施,并可和喷滴灌结合使用,提高肥料利用率。水溶肥还有传统复合肥所不具备的优点,即可以提高作物品质、减少作物的生理病害。此外,当前传统复合肥市场竞争激烈,而且利润逐年走低,而水溶肥料比传统复合肥的利润要高,为了追求高利润,经销商乐于接受和经营新型肥料。

  安徽省农委土肥总站专家胡芹远告诉记者,安徽省水溶肥料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以岳西的撞钟、淮北的福乐定为代表,引领了安徽水溶肥料产业的发展。截至2011年底,我省已实际拥有70多家水溶肥料生产企业,推出了120多个产品。特别是近三年来,水溶肥料产业发展步伐大大加快。安徽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土肥所、省化工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都加大了对优质、高效、生态环保型水溶肥料的研发力度,全省土肥技术推广机构也逐步加大对优质水溶肥料的试验、示范及推广力度。

  水溶肥的使用有讲究

  “水溶性肥料作为一种新型肥料,与传统肥料相比,不但配方多样,施用方法也非常灵活。 ”朱宏斌表示,水溶性肥料可以土壤浇灌,让植物根部全面接触到肥料;可以叶面喷施,通过叶面气孔进入植物内部,提高肥料吸收利用率;也可以滴灌和无土栽培,节约灌溉水并提高劳动效率。

  “要想合理使用水溶性肥料,还得掌握一些施肥原则。 ”专家表示,水溶性肥料虽然施用方法十分简便,不但节约了水、肥和劳动力,提高了肥料利用率,且见效快,一般2-3天即可被完全吸收,一周左右即可看见明显效果,但是,水溶性肥料对施肥时期要求相对较严格,特别是叶面施肥,应选择在植物营养临界期施肥,才能发挥此类产品的最佳效果。

  此外,在施肥过程中,要结合水溶性肥料的特点,掌握一定的施肥技巧。避免直接冲施,要采取二次稀释法。由于水溶性肥料有别于一般的复合肥料,所以农民就不能够按常规施肥方法,造成施肥不均匀,出现烧苗伤根,苗小苗弱等现象,二次稀释保证冲肥均匀,提高肥料利用率。还要严格控制施肥量。少量多次,是最重要的原则,可以满足植物不间断吸收养分的特点。水溶肥比一般复合肥养分含量高,用量相对较少。由于其速效性强,难以在土壤中长期存留,所以要严格控制施肥量。

  质量过硬才能赢得信任

  目前,我国市场流通的水溶肥料主要有:大量元素水溶肥料、微量元素水溶肥料、含氨基酸水溶肥料、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磷酸二氢钾、微生物类水溶肥料,也有极少部分具有特殊功能的产品。前6类产品,国家已出台相对完善的产品质量标准,不但明确规定了各类产品的有效成分、包装规格、标签制作、商品名称等,而且对产品的使用说明也作了规范性要求,明确规定不得有误导、夸大产品效果宣传等现象。

  “纵观水溶肥市场,生产厂家多,品牌杂乱,效果良莠不齐,真正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让老百姓接受的产品不多。 ”胡芹远表示,水溶肥料要想在农资市场站稳脚跟,首先要保证产品质量过硬、技术含量高,打造真正的好产品,在农民心中树立威信。因此,生产企业应加大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部门的合作力度,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各级农技推广部门应通过试验示范,筛选优质、高效、合法的产品,及时向农民宣传推广。

  “任何新事物被大众普遍接受推广运用均需要一个过程。水溶肥在市场上推广开来,让农民普遍接受还需要时间、需要功夫。”安徽勤胜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负责人郝胜利认为,水溶肥只要质量稳定、效果好,百姓也愿意去买。虽然目前水溶肥仍然不能取代传统复合肥料,但是水溶肥符合“低碳节能、高效环保”的要求,因此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前途一片光明。

同样的承诺我们一定能做的更好!用真诚的服务来赢得您的再次光临绵阳市小马犬多少钱来宾市小马犬多少钱img src="" /


以上信息由王从利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120000
  • 电子邮箱:10139830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济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