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灵丘县杜高养殖场

2017/06/25 12:55:24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524490962.shtml
信息标题:灵丘县杜高养殖场

金农网农业百科:


  眼下江南正是农忙季节,早稻即将栽插完毕。随着温度的升高,正是害虫活动的高峰时期,由于近几年来水稻蓟马发生呈上升趋势,本来防治蓟马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但由于蓟马太小,不易引起人们注意,只是当水稻严重危害而造成大量卷叶时才被发现,好多农民因为前期防治不力,造成水稻叶片发黄枯死,对后期产量造成极大影响。甚至有的农民把它当成水稻缺素来防治,结果虫没治好,水稻枯死了。针对目前这种现状,和大家分享一下水稻稻蓟马发生情况及防治优秀药剂。
  危害特征:
  稻蓟马成、若虫锉吸叶片汁液,造成叶尖两边向内卷折,引起叶片扭曲,叶鞘不能伸展,慢慢全叶卷缩枯黄,严重时枯死。
  分蘖期:初期受害重的稻田,苗不长、根不发、无分蘖,甚至成团枯死。
  穗期:成、若虫趋向穗苞,起叶片扭曲,叶鞘不能伸展,扬花时,转入颖壳内,为害子房,造成空瘪粒。
  发生时期:
  稻蓟马在我国南方主要危害早稻、单季稻,连晚秧田,单季直播稻苗期。
  3月中旬,成虫开始活动,先在禾本科杂草上取食、繁殖,4月下旬水稻秧苗露青后,成虫大量迁往稻秧上,在水稻秧田及分蘖期稻田为害、繁殖,至7月中旬后,气温升高,水稻圆杆拔节后,虫口数量急剧下降,大都转移到晚稻秧田为害,以后再转移到禾本科杂草的心叶或叶鞘间生活,11月底成虫进入越冬。成虫性活泼,迁移扩散能力强,水稻出苗后就侵入秧田。天气晴朗时,成虫白天多栖息于心叶及卷叶内,早晨和傍晚常在叶面爬动。
  田间检查方法:
  发现叶片出现白斑或者叶尖处枯黄时,将手掌浸湿,然后在上述症状明显的地方轻轻扫过,手掌上即可。
  农业综合防治措施
  (1)消灭越冬虫源  铲除田边、沟边杂草,减少虫源基数。对已受害的田块,增施一次速效肥康翠,恢复秧苗生长发现有蓟马的成虫或者若虫。
  (2)抓好田间管理,如培育和移栽壮秧,少用嫩小秧;本田加强肥水管理,施足基肥,促使稻苗早发快发,栽插后加强管理,促苗早发,适时晒田、搁田,提高植株耐虫能力植株健壮。
  化学防治措施
  防治稻蓟马目前以喷施药剂防治为主,应抓住两个主要时期。
  一是秧苗四、五叶期用药一次。
  二是本田稻苗返青期。这两个时期应是保护的重点。
  同时要抓好晚稻秧田的防治,注意早稻分蘖初期和穗期的挑治。秧田和大田施药后,都要保持水层。防治稻蓟马同时加喷叶面速效肥康翠,能短时间内促使秧和分蘖恢复生长。
  在叶尖受害初卷期, 每亩用万里红1500倍液或金点子5000倍液,在南方水稻区农民综合反映,此两种药剂是防治蓟马的优秀产品,性价比高,防效可以和国内任何厂家同类产品相比。

灵丘县杜高养殖场 东风牧业常年出售:血统格力犬,拉布拉多,灵缇犬、惠比特犬、德国牧羊犬,边境牧羊犬、泰迪犬,猎兔犬、狼青犬、斗狗、马犬、金毛、阿拉斯加、杜高犬、比特犬,比格犬,大白熊,萨摩耶犬,罗威纳,卡斯罗,莱州红,大丹,黑狼犬,哈士奇,藏獒,高加索,肉狗,法国斗牛犬,英国斗牛犬,等各种名犬。欢迎客户来场参观或选狗,如不能到场的客户,只要您一个电话,我场可通过客运,空运,铁运办理托运,把爱犬送到你家。三个月龄段的杜高犬幼犬对新的环境、饮食生活情况都完全适应了,同时食量也明显增大,且开始换胎毛,在饲喂时应特别注重营养成份的相互搭配,每日饲喂3~4餐为宜,不可过饱。 3-4月龄段是培养杜高犬衔取的关键时期,训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日后对抛物衔取和送物衔取能力的培养。 灵丘县杜高养殖场

以上信息由翟瑞春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