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湘东区哪里有孔雀养殖场

2017/08/21 09:18:39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839139406.shtml
信息标题:湘东区哪里有孔雀养殖场

金农网农业百科:


  (1)苗圃地的选择:苗圃地最好选择在地势平坦,便于排灌,耕作层深厚,比较肥沃的微酸至微碱性的沙质壤土或壤土上。在山区育苗要做好等高梯田,防止水土流失。凡耕作层较浅,土壤瘠薄,排水不良或粘重土壤都不适合育苗。
  金银花幼苗喜欢微酸性的土壤,在pH值7.5以下可以育苗,pH值8以上不能育苗。
  苗圃地选定以后,应根据地形、地势和任务大小进行规划、分区、安排排灌设施。
  (2)种子的采集和处理:金银花的果实为浆果,8?10月成熟。采摘后堆成堆,厚度在30厘米以下,太厚种子易霉烂。种子经5?7天的后熟,放入水中搓洗淘净果皮、果肉,置于背阴处晾干。切忌暴晒,然后簸去秕种贮存。
  每个浆果含种量悬殊很大,少者1粒,多者达15粒,平均6.1粒,每千克浆果7000一8000粒,出纯种130克左右,每千克种子35万一37万粒。
  (3)种子的贮藏:种子必须妥善贮存,防止霉烂变质或鼠害。冬播的种子可以放入袋中干藏,上冻前播种。春播的种子可采用沙藏法贮藏。
  ①沟藏法:选择地势较高,土层深厚,背阴的南墙根,挖深40厘米、宽50厘米的沟,长度可视种子多少而定。先在沟底铺上5?6厘米厚的湿沙。沙的湿度以手握成团,松手即散为宜。将1份种子4份沙混合均匀放入沟内,上面先盖一层草席,再盖上lO厘米厚的沙(这样便于检查种子,不致再混进沙去),最上面盖15厘米左右厚的土,使之成为弧形。如种子数量多,每隔1米立一秸把(直径5?6厘米),由沟底直通地面,以通空气,防止霉烂。
  ②木箱沙藏法:如果种子数量不多,可用木箱代替条沟贮藏。种子、沙的装法同沟藏法。将木箱置于距墙20厘米的地面处,其三面用砖干砌,也距木箱20厘米,四周填沙,比木箱高20厘米,盖上草席,填上湿沙,培成弧形,上边盖上塑料布,防止雨水浸入。
  在种子贮藏期间,应定期检查沙的湿度,特别是立春之后,更要注意。沙藏前期湿度不易过大,否则易使种子霉烂。立春后若见沙稍干,可适当洒水,一见种子露白即可播种。
  种子层积的时间,一般35?45天为宜。以当地的播种日期向前推算,加上层积天数,即是开始层积的日期。如3月中旬播种,则1月下旬或2月上旬开始层积。若种子层积时间过长,则管理不方便,霉烂的机会也多,而且长时间的层积能降低种子的出苗率。
  层积温度以2?7℃为适宜,不能低一5℃和高于15℃。
  (4)温水浸种:如因某种原因或忘记沙藏但已临近播种期可采用此法。3月上旬将种子放到35?40℃的温水中浸泡24小时,捞出拌上2?3倍的湿沙,上盖塑料薄膜,置于暖处催芽。待种子裂口率达50%时,即可播种。此法比沙藏出苗率低20%一30%,且出苗不整齐。
  (5)整地:苗圃地应在深秋或早春进行深翻,并施足基肥,一般深翻50厘米,每亩施基肥6000?7500千克,碳酸氢铵40一50千克,耙细整平,清除残根杂草。如基肥不足,也可在春季做畦时施入。
  为防治地下害虫,每亩可撒施甲敌粉1.5?2千克,或辛硫磷乳剂0.15一O.25千克。若是老苗圃地,可适当施些硫酸锌和硫酸亚铁,以防止苗期病害。采用平畦育苗,畦面宽l米,埂宽0.2米,长1.5米。
  (6)播种:冬播应在土壤封冻前,春播一般在3月中旬。冬播发芽早,扎根深,抗旱力强,幼苗长得旺。但因种子粒小,覆土浅,易受鸟害,常常出苗不齐,应加强防鸟措施。
  采用满畦撒播,每亩用种量1.0一1.2千克。先整平畦面,浇水漫灌,等水渗下后,将贮藏的沙种,再混1倍的沙,均匀撒入畦内,覆细沙土O.5?0.7厘米,然后加盖草帘,防止畦面板结龟裂。
  (7)播种后的管理:因金银花种粒很小,幼苗出土前,应严防土壤板结龟裂。此时正值春季多风干燥期,应每日早晨或傍晚用喷壶喷水一次。当苗木出土30%左右时,揭除草帘覆盖物,等苗木出齐后,才能满畦灌水。每亩留苗15-16万株。以后要经常进行除草、松土、浇水等管理。
  幼苗生长期间,视苗情追施尿素2?3次,每次每亩7.5一l0千克即可。 当苗高15?20厘米时进行摘心,促发新枝,以后再连续进行2?3次,至7月份每株可有4?8个分枝,雨季来临即可出圃栽植。

哪里有孔雀养殖场引种热线15615977773 公司网站www.kszqyz.com孔雀的养殖利润比较大,一只孔雀抵得上几十只鸡。孔雀每年下一次蛋,一次大概在25-35枚,孔雀蛋孵化后,一般只要饲养28天就可以当雏雀出售,基本每只可卖160-210元,养殖22个月后可作种雀,每只可卖1000多元。一般的孔雀我们计算利润按组计算,就是一公四母算一组,一组的利润大概在4000-6000元。百鸟之王孔雀已成为特禽养殖的新品种孔雀相对于鸡鸭肉来看,它 的特点是产肉多,全净膛屠宰率达80%,蛋白质含量为28%,脂肪为1%,富含十几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野味珍品。目前,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孔雀价格不断提高,商品孔雀每千克160~210元。种孔雀更贵,2-3个月大小的每只价 200~ 400元;1岁龄每只价 700~1000 元。养殖孔雀已成为一项致富新门路。




以上信息由曹先萌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11916368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省梁山县畜牧开发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