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右玉县哪里有骆驼养殖场

2017/10/19 17:28:3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2836114564.shtml
信息标题:右玉县哪里有骆驼养殖场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一、锈病

  最明显的症状是夏孢子阶段。夏孢子堆棕褐色,生于叶两面、叶柄及茎上,包被于表皮下呈疱状,或突破表皮呈粉状。生长季节后期,病部出现暗褐色粉状冬孢子堆。春季的新叶上有时可在背或叶上出现蜜黄色杯状小点,即病原菌的锈子器,能使寄主病部扭曲畸形。

  本病由三叶草单胞锈菌引起。

  防治方法:1.选育抗病品种 如澳洲的地三叶中拉力萨(Larisa)、特里卡拉(Trikkala)、恩菲尔德(Enfield)等品种对锈病有较高的抗性。我国贵州栽培的阿宁吞、逸生、巴东、哈米多利等红三叶品种表现出抗锈性,可作为亲本用于抗病品种的选育。2.合理利用和管理 秋季刈茬适当放低,并尽量清除刈后的病残体,以减少越冬和初侵染源。3.药剂治疗 科研地可选用粉锈宁、氧化萎锈灵、三唑醇等化学药物进行防治。

  二、白粉病

  症状:初期叶两面再现局部由病原菌的菌丝体和分生孢子构成的白色粉斑,后迅速覆盖叶片的大部或全部。病害流行时,整个草地如同喷过白粉。严重时,可使叶片变黄或枯落,种子不实或瘪劣。后期白色病斑上产生许多黑褐色小黑点,即病原菌的闭囊壳。

  防治方法:1.选育抗病品种。2.管理措施 合理利用草地,如春季刈割一次可减少初侵染源。在白粉病发生期进行有计划地分段、分区轮牧、适牧或适当增加刈割次数,可有效防治病害的发展蔓延。3.药剂防治 科研地或种子繁育地,可用多菌灵、甲基托布津、粉锈宁等药剂进行防治。另据贵州试验,上述药剂与防病高脂膜剂进行复配混用,可显著提高防效。

  三、菌核病

  症状:受菌核病浸染的植株,开始病部呈水渍状、浅褐色斑痕,然后向上蔓延。斑痕色泽由浅褐色变成灰白色。这时根茎基部软腐,长出白色絮状物,或黑色菌核粒。受害轻者,植株呈星点发黄,重则大片萎焉枯死。

  防治方法:首先将植株拔起,并集中处理,以减少蔓延。多雨季节注意排水,避免草地积水,减少发病条件。其次是用化学农药控制。常见的乙烯菌核剂,能使菌核细胞破裂。市售的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每亩用量75-100克,兑水喷雾,每周1次,连用3-4次,基本可以控制。还可选用25%扑海因悬浮剂,每亩用量66-100克,兑水喷雾,同样能收到防治效果。

  四、白绢病

  (一)症状特征及原因

  三叶草白绢病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国,寄主达200余种,对苜蓿的为害也较大。在我国此病是南方红三叶草的重要病害。白绢病主要发生在大苗至成株期。初期在近地面的主根或大侧根基部出现污褐色、水渍状湿斑,然后坏死,此时植株地上部分白天萎蔫,数天后植株死亡。后期茎基和整个根系纵裂,露出木质部组,病部表面长出白色绢状菌丝层,邻近土壤有时也有白色菌丝,后期菌丝变褐,其上散生小黑点(菌核)。

  (二)防治依据及方法

  ⒈合理推广使用抗病品种。

  ⒉在生长期根据萎蔫症状及时拔除病株。

  ⒊病菌以菌核或菌索在表土或病残组织中越冬,对发病严重的地块最有效的防治办法是轮作禾本科牧草,数年后再种三叶草。

  五、炭疽病

  症状:叶片萎蔫,茎纵向变褐、下陷开裂以至断折,向下变弯是此病的典型症状。植株的整个地上部分均可受害。小叶柄和叶柄的相连处因常聚积水珠而最易成为侵染点,叶柄和茎也常受侵染。受侵后出现黑褐色长圆斑,后渐扩展,常使病斑环绕叶柄或茎。幼嫩组织上的病变发展很快,可迅速扩展至整个节间。病斑下陷呈溃疡状。最后使小叶萎蔫枯死;茎干枯断折,或向下弯曲,还常呈特征性的环形(“鹅颈状”)弯曲。根颈部受侵染则常造成整株枯死。病茎横切面的形成层和维管束变黑。因病株呈暗褐或黑色,发病严重的草地呈现如焚烧过的景象,故俗称“火烧病”。幼苗和幼株被侵染后,叶脉变黑,在透射光下观察时,呈黑色网状。而后叶片上出现角斑或卵圆形病症,病斑组织干枯,易碎裂。花序染病后,小花的花冠变为淡蓝紫色,花萼上出现浅褐色具黑色边缘的病斑,病组织呈枯焦状。子房染病后不形成种子或种子发育不良。潮湿时,病都出现粉红色疱斑,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盘。严重时,大量子实体可汇合成一层糊膏状物。病原菌在生长季节后期的病株或越冬的病残体上,则可形成大量黑色小点,这是病原菌分生孢子器形式的无性阶段。

  防治方法:

  1.选育抗病品种 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已在这方面进行了许多研究,如已选育育出地三叶抗病品种达里克(Daliak)等。表型轮回选择方法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寄主的抗病性,如泰勒(Taylor)等。

  2.管理措施 (1)种子处理:是减轻新播草地炭宜病的基本措施。认真清选种子,除去其间有可能带菌的瘪粒和残体,或对种子进行消毒处理如70℃干热处理种子6小时,或60℃干热处理4天以杀灭种子所带病菌。用福美双、克菌丹或苯来特处理种子,可显著降低幼苗发病率。(2)适当减少播种量:行宽播种,以防草层过密。(3)适时刈割,发病草地提前刈割,并清除田间刈后残体,以减少田间的侵染源,可显著减轻下茬草的发病程度。(4)适当提高载畜量: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病害,如安德逊(Anderson)等(1982)在地三叶的放牧地上试验,发病盛期,10个羊单位/公顷的载畜量与6个羊单位/公顷相比,发病率降低20-35%。

  3.药剂防治 留种地或科研地可行化学防治,发病初期喷施2次代森锌可达到50-86%的防治效果(卡索洛夫妻1972),50%苯来特防治地三叶维洛普(Yarloop)品种地方炭疽病在发病前的一个月内喷施,可达75-100%的防效。

哪里有骆驼养殖场引种热线15615977773 公司网站www.kszqyz.com骆驼(致富经:www.nczfj.com)在我省广袤草原上,除了羊群就是牛群,鲜见骆驼。骆驼由于其优越的驮运能力,曾被海西当地牧民饲养。随着我省交通、经济的不断发展,能走善驮的骆驼没了用武之地,饲养的数量也急剧下降。目前,青海骆驼只在海西骆驼保种场有一千峰,周边农户养骆驼的极少。“长期以来,农牧民对骆驼主要是役用,农牧民没有食用骆驼肉的习惯,因此,随着汽车、摩托车的增多,饲养骆驼的牧民就很少了。”海西骆驼保种场场长蔡守善说,“现在保种场的主要任务是保留骆驼这一畜种,骆驼的适应性很强,能在沙漠、沮洳地区行走,如果这一本地畜种消失了,就太可惜了。”

 
 


以上信息由曹先萌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11916368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省嘉祥县畜牧开发区公司网站www.kszqyz.com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