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求购信息>正文

河南出售二手1250吊袋离心机价格便宜

2017/12/15 21:49:1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求购信息信息编码:4916703764.shtml
信息标题:河南出售二手1250吊袋离心机价格便宜
河南出售二手1250吊袋离心机价格便宜     长期购销分离设备,反应设备,压滤设备,干燥设备,蒸发设备,贮存设备,换热设备,蒸馏设备,过滤设备,二手酒精设备,二手制药设备,二手淀粉设备,二手面粉设备,二手味精设备,二手食醋设备,二手啤酒厂设备,二手工业设备,二手饮料生产线,二手酱油设备 ,二手发酵设备,二手化肥厂设备,二手发电厂化工设备,二手造纸厂化工设备,二手染坊化工设备,二手油脂设备等等。
主要包括二手离心机,卧螺离心机,卧式刮刀离心机,二手碟式离心机,二手卧式螺旋沉降离心机,二手反应釜,二手不锈钢反应釜,二手搪瓷反应釜,二手搪玻璃反应釜,二手压滤机,二手板框压滤机,二手箱式压滤机,二手过滤机,二手干燥机,二手管束干燥机,二手流化床干燥机,气流干燥机,管束干燥机,滚筒干燥机,二手闪蒸干燥机,二气流喷雾干燥机,压力喷雾干燥机,离心喷雾干燥机,并流喷雾干燥机,冷冻干燥机,真空干燥机,双锥回转真空干燥机,二手蒸馏塔,二手酒精塔,二手振动筛,流化床振动筛,蒸馏釜,二手贮罐,不锈钢储罐
玻璃钢储罐,卧式储罐,防腐储罐,液氨储罐,二手蒸发器,薄膜蒸发器,双效蒸发器,三效蒸发器,二手高频振动筛,二手振动筛,二手导热油炉,二手蒸汽锅炉,二手米糠油机械,二手胚芽油机械,二手榨骨机设备,二手蒸脱机,二手蒸炒锅,二手软化滚筒、轧胚机、烘干机、剥壳机、振动流化床干燥机、圆筛、振动筛、平筛、膨化机及进口膨化机、板框过滤机、振动排渣叶片过滤机、冬化过滤机、离心机、阿法拉发碟式分离机、脱皂机、冷凝器、换热器、水化罐、精炼罐、脱臭罐、脱色罐、立绞笼、平绞笼、提升机等,进出口色拉油设备、生化油设备、氢化油设备、生物柴油设备、设备及各种零配件等。俗话说 前生五百次的回眸 换得今生一次的相遇 我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工业园区望各界朋友路过梁山时候 来公司坐坐喝杯茶。  欢迎企业、工厂有更新淘汰二手化工设备的,与我们联系,我们上门回收,价格合理,现金支付。

以上信息由樊宏杰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太阳鱼是太阳鱼科中30个种类中的一种,为典型的北美鱼类学名黑莓鲈(Pomoxisnigromac ufastus),属日鲈科,莓鲈目。自然分布跨越美国东西部。商品鱼一般体长18-25厘米,体重350-400克,最大个体50厘米、体重2千克,其肉质白嫩鲜美,可与我国的鳜鱼媲美,是一种名贵的食用鱼类,我国最早引进是在1989年,引进后放在湖北省水产良种试验站野芷湖试养,之后向外推广。随后1993年广东珠江所再次从美国引进,试养繁殖后逐渐在珠三角和国内其它地方推广。

    黑莓鲈在美国当地是一种深受欢迎的游钓鱼类,也是倍受市场宠爱的食用鱼。其肌肉白色、坚实,易于剥落制作鱼片,且含脂量低,鱼片能在冰冻状态下长时间贮藏,食之口感略带纤维质,味道极佳,消费者像对待面包和黄油一样喜爱它。在我国,现在一般售价80-90元/千克。经济价值高,养殖发展潜力巨大。

  一、黑莓鲈的生物学特性

    1、外形特征
    黑莓鲈鱼体较短,背部拱圆,腹部平直,侧面观类似椭圆状。整个鱼体上布满小点,该鱼体侧扁,形似我国的武昌鱼,头小,头背部为橄榄色、棕色或灰绿色,腹部为银灰色,在头部和体侧有不规则的黑斑,体色鲜艳。繁殖季节在雄鱼身上为深黑色,雌鱼身上为浅黑色,鳞片粗糙,深色,“耳盖”稍尖。眼大,位于头的前位靠上,背鳍前距大于体长的二分之一。背鳍和尾鳍较长,前端有硬刺一直延伸到尾柄前;胸鳍呈扇形透明,没有硬刺;尾鳍比较大,凹尾。
    2、食性及摄食强度
    黑莓鲈是偏肉食的杂食性鱼类。该鱼性情温驯,食量小,以动物性饵料为主,体长2-3厘米的鱼苗主要摄食轮虫、枝角类、桡足类等浮游动物;体长到5-6厘米时可摄食水中昆虫、有机碎屑;处于成鱼阶段的黑莓鲈鱼以大型浮游动物、底栖生物、小鱼虾为主。在人工养殖的情况下,可投喂颗粒状的配合饲料或者各种动物的下杂,小鱼虾。投喂含高蛋白质的配合饲料,黑莓鲈能获得最高的生长率。
    3、生态习性
    黑莓鲈的适应性较强,在我国南北地区都可以很好地生长。黑莓鲈属温水性鱼类,其生存水温为1-38℃,最适生长温度15-25℃,水温低于10℃或高于30℃时摄食差,生长放慢。黑莓鲈在水体温度高达39℃时开始有不适反应,主要表现为鱼体失去平衡,活动无方向性;水体温度更高后就上下冲动,然后飘浮于水面,呼吸停止而死亡。鱼体肌肉立即变硬,并无法救活。黑莓鲈pH值的适应范围为6.0-9.5,最适范围7.0-8.0,耗氧量大,要求池水溶氧维持在4毫克/升以上,低于3毫克/升会影响其食欲和生长。在我国绝大部分池塘、湖泊、水库、河流中都能良好的生长。
    4、黑莓鲈生活习性
    属于淡水温水性鱼类。生活在水体的中下层,喜栖息平静的湖泊、池塘中,尤其是喜欢群栖于缓慢的清新流水中。在美国原产地主要栖息于平静的湖泊、池塘、坑凼和小河溪的洄水潭中。现经人工养殖驯化,能适应较肥沃的水质,但要求池底长有植物的环境。
    5、繁殖习性
    黑莓鲈成熟期为2龄,当水温上升到16℃时,便开始筑巢产卵,产卵适温范围16-24℃,产卵高峰期水温为18℃,能多次产卵,每次数千粒,产卵时多在清晨。产卵后,雌鱼离开鱼巢,雄鱼看护鱼卵,防止敌害吞食,并扇动鱼巢,给卵增氧,清除鱼巢内的杂物,直至鱼苗孵出。该鱼既能自然产卵、又能人工催产,可进行规模化种苗生产。

  二、黑莓鲈的人工繁殖 

    1、亲鱼的培育
    亲鱼的培育,是指在人工饲养管理条件下,使亲鱼的性腺成熟,或者使收集和留养的亲鱼,生长发育到性成熟的过程。在黑莓鲈人工繁殖的过程中,只有亲鱼达到性成熟后,辅以一定的催产措施,才可能使鱼顺利产卵和出苗。否则再好的催产药物和催产技术,如果没有性成熟的亲本,都是无济于事的。培育一定数量、适当成熟、体质健壮的亲本,是黑莓鲈人工繁殖的先决条件。
    黑莓鲈亲鱼培育的好坏,是关系到翌年苗种生产的数量与质量的关键问题。亲鱼培育得好,怀卵量多,卵子质量好,易催产,孵化率高;相反,卵子质量差,孵化率和仔鱼成活率都比较低。因此,对于选好的母本亲鱼,要单独精养,不要和其他同食性的鱼混养在一起。特别是在繁殖季节,要切实防止其他鱼混入池中,以免流产。
   (1)亲鱼的来源
    用来进行人工催产的黑莓鲈亲鱼,一般选用人工饲养的黑莓鲈。在水体中收集亲本时,可以在秋、冬季或早春。因为此时水温较低,便于黑莓鲈亲鱼的捕捞和运输。捕捞黑莓鲈的网具要软、光滑。在捕捞和取鱼时,操作一定要细心,以免黑莓鲈受伤。由于此时捕捞的鱼,性腺没有发育到能催产的条件,要放到准备好的池塘对亲鱼进行人工培育,使性腺能更好地发育成熟。
   (2)亲鱼培育池的清整消毒
    黑莓鲈亲鱼对培育池没有严格的要求。但为了有利于亲鱼的生长、发育和饲养管理,在选择亲鱼培育池时,也应尽量选择注排水方便、交通便利、池底平坦、硬底质、保水的池塘;亲鱼池要选择在靠近催产池、环境安静的地方。
    亲鱼培育池的面积一般为1.5-2亩,具体大小可依据苗种生产规模来定,培育池水深保持在2米左右。因为黑莓鲈亲鱼个体不大,所以培育池的面积不宜过大。培育池面积过大,往往因催产不及时而造成黑莓鲈亲鱼的流产。
    培育池必须每年清塘1次。清除池塘中的野杂鱼,杀死敌害生物和病原体,改良池塘的水质。如果是老塘,则要清除池塘底部的淤泥。作为黑莓鲈亲鱼的培育池,不论是新开挖的池塘还是老塘,在亲鱼下池前都要进行池塘消毒。清塘消毒较常用的药物有生石灰、漂白粉。
    生石灰清塘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即干法清塘和带水清塘。干法清塘的方法是:先将池中的水放干,或留有水6-9厘米深,然后施用生石灰清塘。清塘时,每亩用生石灰50-60千克,具体情况视池底淤泥的多少作增减。操作时,先在池底挖几个小坑,再把生石灰放入挖好的小坑中乳化,不待生石灰冷却,立即均匀地全池遍洒。到第二天再用长柄泥耙耙动塘泥,以充分发挥生石灰的消毒作用。用生石灰清塘后,一般经过7-8天药力消失,即可放鱼。带水清塘的方法是:池塘留有水深1米时,每亩施用生石灰130-150千克。操作时,先将生石灰放入木桶或水缸中乳化,乳化之后立即全池遍洒。此种方法清塘可以不必加注新水,能有效防止野杂鱼类、病虫害及可能随水进入池塘内的虫卵,其防病效果比干法清塘更好,但带水清塘时生石灰的用量比较大,成本也较高。
    用漂白粉清塘时,在使用前应计算漂白粉中有效氯的含量。一般漂白粉含有效氯30%左右,用量可按每立方米水用药20克计。用漂白粉清塘的操作方法是:将漂白粉加水溶化后,立即用水瓢全池遍洒,然后用船或菱桶划动池水,使药物在水中均匀分布,发挥药效。施用漂白粉后,一般4-5天药效即可完全消失。漂白粉有很强的杀菌、抑菌作用,防病效果接近生石灰。用漂白粉清塘时,漂白粉的用药量较少,药力消失快,有利于池塘的周转利用。
    使用上述药物进行清塘时,可根据天气、水温、池塘、药效等具体情况灵活掌握,适当增减用药量。在阴雨天,药物毒性消失的时间较长;天气晴好时,药物毒性消失的时间则短一些。
   (3)亲鱼的投放密度
    黑莓鲈亲鱼在培育时,放养密度要适宜,以每亩放养亲鱼600-800尾为宜。放养密度过高,黑莓鲈有可能因饵料或者池塘条件的不适宜而影响其性腺发育;放养密度太低,亲鱼池的利用率不高,影响经济效益。在亲鱼培育中,最好是雌雄鱼分开培育,如果不进行人工催产和人工授精,可以混养。在黑莓鲈亲鱼池中,还要适量套养一些小规格的花白鲢,以便控制池中的水质。放养量为每亩3-4寸的花白鲢鱼种200-300尾。
   (4)亲鱼培育的管理
    黑莓鲈亲鱼的培育,是一项常年细致的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①加强水质调控  定期使用生石灰或含氯消毒剂消毒养殖水体;定期冲水换水,用微生态制剂调节水质,使养殖水体始终保持肥、活、嫩、爽状态。
    ②科学合理投喂  投喂新鲜的饲料,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水产多维、免疫多糖以提高养殖对象的抗病力,减少病害的发生。天气突变时,应适量减少投饲量或不投。
    ③加强日常管理  坚持早晚巡塘,注意观察天气和水质变化、养殖亲鱼的摄食和活动情况,及时清除残饵、病死鱼。
    ④坚持科学用药  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定期用药进行预防,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合理、科学用药。
    2、催产前的准备
   (1)催产卵池
    产卵池是为黑莓鲈亲鱼提供一定的生态条件和收集鱼卵的场所。因此,黑莓鲈的催产池应设在离亲鱼培育池、孵化设备较近和注排水方便、环境安静、避风向阳的地方。鱼池面积要求7-10平方米,水深30厘米。池顶2米高处设遮光网,遮光率要求60-70%。池水每立方米用硫酸铜0.5克,硫酸亚铁0.2克浸泡24小时进行消毒。经消毒处理后,将亲鱼从鱼塘中移养到产卵池中,每平方米水面放养亲鱼2-3组。雌雄鱼比例为1:1。因为,黑莓鲈有造穴产卵的习性,我们初期进行人工繁殖时,在无巢穴的情况下,亲鱼虽经催情催产处理,但在鱼池中至卵成熟发胀至死也不产卵。经多次摸索,掌握了其习性后,在鱼池中为每对亲鱼设一个人工巢穴,让每对亲鱼独占一个巢穴产卵。黑莓鲈卵为粘性卵,卵排出后成平板式无叠置、沉底。为便于将卵收集移至孵化池,须在人工巢穴内放置一块30厘米×40厘米的60目鱼用网布,用小石子压放在人工巢穴底部。鱼卵就均匀地产在网布上,亲鱼产完卵即可将网布连卵移至孵化池。这样解决了鱼卵沉底粘着水泥面难以收集;底层缺氧孵化率低的问题。使用收集鱼卵的网布材料也十分关键,要求着卵后移至孵化池孵化时,网布处于半浮沉状态,以使卵处在水层最佳位置,可大大地提高孵化率。使用其他材料如蚊帐纱布、编织袋布或尼龙膜均不理想,这些材料不是沉底就是浮面,或是光滑不粘卵粒。
   (2)孵化池
    用水泥池若干个,每个10平方米左右,水深50厘米。孵化前先消毒,方法同产卵池。池顶应遮光,避免阳光直射和保持水温稳定,并设有增氧机。
   (3)水源
催产和孵化用水,来自备用鱼塘水,水质清新、溶氧充足。
   (4)人工鱼巢的制作
    先在产卵池底部铺上一层30×40厘米的60目的渔用网布,此网布是半浮沉的,用小石块压在产卵池底部,然后在巢穴水面上铺上遮光布。黑莓鲈的卵将粘附在网布上。
    3、人工催产
   (1)成熟亲鱼的选择
    选择2龄以上、腹部膨大而柔软、富有弹性的鱼作为亲鱼。产卵季节体型较大,身上黑斑色深的为雄鱼,轻压其腹部精巢部位,生殖孔有乳白色精液流出,精液入水即散,说明成熟度良好;若精液过浓入水不散,说明成熟度差;若精液过稀,色带黄,说明成熟度过熟。腹部白色的为雌鱼,选择下腹部柔软而有弹性,有明显的卵巢轮廓,生殖孔红润裂开,作雌鱼亲鱼。雌雄比例为1:1,每尾亲鱼的体重平均要达到200克。
   (2)催产剂的注射
    亲鱼催产采用二次注射法。第一次注射,雌鱼每公斤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500国际单位和鲤脑垂体1毫克,雄鱼剂量减半,每尾注射0.5毫升。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注射,雌鱼每公斤注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1000国际单位和鲤脑垂体2毫克,雄鱼剂量减半,每尾注射0.5毫升。第二次注射催产激素28小时后,亲鱼开始产卵受精。经6天产卵结束,受精卵均匀分布于网布上。
    4、人工孵化
   (1)移卵
    将粘满卵的网布由产卵池移到孵化池中,两池水温差不能超过2℃,若超过2℃时,用孵化池中的水先轻轻向网布上的卵泼洒,要避免把卵冲离网布,持续一段时间后,使卵适应孵化池中的水温,就可将其放进孵化池中孵化。孵化时,让网布半浮沉于水中,以便鱼苗出膜时,鱼苗能沉到水底。
   (2)孵化管理
    黑莓鲈鱼卵胚胎发育时,需要较高的溶氧。黑莓鲈鱼卵在孵化时,要求孵化用水的水质清新,溶氧量高,并且无藻类及过多的有机物。受污染的水源不能用作孵化的用水。
    偏酸性或偏碱性的水源应进行处理,酸碱度在7.5左右方可使用。
    孵化用水必须经过过滤,防止敌害和污物进入孵化设备而影响孵化效果。对鱼卵和鱼苗危害的敌害有剑水蚤、蝌蚪、小虾和小杂鱼等。如剑水蚤会刺破孵化过程中的鱼卵的卵膜,使胚胎早孵,造成鱼苗畸形并夭折;出膜后1-2天的黑莓鲈鱼苗,活动能力较差,易被剑水蚤咬伤,引起鱼苗死亡;小鱼、小虾则会吞食鱼卵和刚出膜的鱼苗,影响孵化率和出苗率。敌害生物可用过滤水源的方法,滤掉孵化水源中的敌害生物,也可以采用药物杀灭的方法进行清除。如用90% 的晶体敌百虫,使孵化用水的含药浓度为0.2毫克/升,能有效地杀灭虾类和剑水蚤等。黑莓鲈在水温22-30℃时,经过36-50小时后孵出幼苗。刚孵出时的幼苗沉底不吃食,靠消化卵黄囊为营养,2天后鱼苗浮到水面平游,开始喂食。摄食开始3-4天内,用煮熟的鸡蛋黄捣烂,经60目纱网过滤后的小微粒喂养,以后可喂轮虫、枝角类和桡足类等浮游生物。
    在孵化过程中,如果出现连续的阴雨天或高温天气,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提高或降低孵化时的水温。
    在孵化过程中,要根据情况进行孵化水流的调节。在孵化的初期,可以适当的加大水的流量。在孵化后期,由于鱼苗逐渐孵出,此时即可调小水的流量,以免鱼苗出膜后顶水游泳,消耗鱼苗的体力,降低鱼苗的成活率。孵化过程中还必须对黑莓鲈的卵进行消毒。

  三、黑莓鲈的鱼苗、鱼种培育

    黑莓鲈在出膜后即转入暂养池进行暂养。暂养池用小水泥池或用50-60目的网片做成小网箱均可,暂养池的面积可大可小。暂养黑莓鲈的水体,要求水质清新,水体溶氧丰富。
    在暂养的过程中,要注意勤观察鱼苗的活动和摄食情况,及时捞出残饲及死鱼苗,防止暂养池或暂养网箱中的水质因缺氧而恶化,造成大批死鱼。孵出的黑莓鲈鱼苗经过7天左右的暂养,可将鱼苗移入鱼苗培育池进行培育。
    1、培育池清整消毒
    黑莓鲈鱼苗培育池不宜太大,培育池的适宜面积为1-2亩为宜。面积太大,投饲和管理不方便,水质的控制也比较困难;面积太小,水温和水质受外界条件的影响较大,培育池水深保持在0.8-1.2米,不宜过深。鱼苗培育也可使用水泥池,以10平方米左右为宜,水深0.5米左右。培育池应选在靠近水源且水源充足、水质清新、注排水方便、通风向阳的地方。土池池底以粘土底质较好,淤泥不宜过深,淤泥过深,容易造成鱼苗培育池缺氧。
黑莓鲈鱼苗下池前,要用生石灰或漂白粉对鱼苗培育池进行彻底的清塘消毒,杀灭池水中的寄生虫及虫卵、霉菌等敌害。
    2、鱼苗的培育
    苗孵出后,可在原池培育或其它水池培育。初期继续保持微流水和充气状态,后期可适当减少。鱼苗孵出时仅0.2厘米,经48小时后开始摄食,此时可喂食经60目纱布过滤后的熟蛋黄水,4天后可投喂轮虫、枝角类和桡足类等浮游生物。经过40天左右的培育幼鱼可长到3厘米左右。
    3、鱼种的培育
    体长3厘米可直接放到成鱼池中进行成鱼养殖,但最好培育成体长6厘米左右的较大规格鱼种,放养效果更好。鱼种培育可用面积1-2亩的小池塘,或在成鱼塘中,用密网拦截1亩左右的塘角放养鱼种,亩放养3厘米的鱼种5万尾左右,水深由初期的50-60厘米逐渐加深至1米左右。饲料可由80%冰鲜加20%鳗鱼料配成面团状投食。

  四、黑莓鲈的成鱼饲养技术
    
  黑莓鲈是一种肉质良好的淡水鱼类,目前市场销售价格较高。据实际养殖观察,养殖环境和要求与目前我国养殖的淡水鱼类相似。可利用池塘、水库、河流等淡水水域养殖。可单独养殖,也可与其他品种鱼混养。据国外资料报道,放养3厘米规格鱼苗,经一年半到二年体重才能达100克的上市规格。我们通过改善养殖环境,投放适口饲料,肥水增加浮游生物等一系列措施,大大加快了黑莓鲈的生长速度。据养殖实践,放养3厘米规格鱼苗,经180天养殖,体重可达到 100克。比国外报道的养殖时间缩短一半以上。黑莓鲈成鱼的饲养方法有多种,如池塘主养、池塘套养。试验表明,黑莓鲈无互相残杀的现象,可较高密度和不同规格鱼苗同时放养。
    1、池塘主养黑莓鲈
    在池塘中只放养黑莓鲈,单养方式的特点是鱼可集中摄食,养殖周期短,可进行高密度养和强化养殖。水温在20℃以上时,放养3cm规格鱼苗,亩放养4000-5000尾。半年左右,亩产可达到50千克。放养黑莓鲈的池塘面积大小不限,以每口塘3-5亩为宜。塘水深1.5米左右,池塘水排灌要方便,每口塘配备一台增氧机。
   (1)放苗前的池塘清整消毒。使用药物消毒时,塘水保留平均1米水深。用以下方法处理,以清除塘中的野杂鱼及其它有害生物。每亩用生石灰 75-100千克,溶化后全塘均匀泼洒。7-8天后待药力消失,经试水后投放鱼苗;每亩用漂白粉(含有效氯30%)16-20千克,化水后全塘泼洒。6- 7天后待药力消失再投放鱼苗。
   (2)培育池塘肥水
    黑莓鲈鱼种下池时其食性在一定程度上还比较依赖天然饵料所以在黑莓鲈鱼种下池前施用清塘药物后的5-6天池水要培肥。可以施一定量的基肥,如猪粪、鸡粪等有机肥料,以使塘水富含有机物,促进枝角类、桡足类、摇蚊幼虫等浮游生物的繁殖,使鱼苗投放后获得丰富的辅助饵料。如施用鸡粪,每亩的用量为100千克,或者用150千克的猪粪、牛粪代替。也可在清塘的当天或第二天,使用生物肥每亩10-20千克适当加水溶解后均匀的泼洒全池。
   (3)每亩的投放量和规格
    鱼苗放养的规格:在黑莓鲈成鱼饲养阶段,鱼苗规格的大小,对提高池塘鱼产量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大规格鱼种不仅成活率高,而且增重比率也较大。放养大规格鱼种是提高池塘产量的一个重要措施之一。所以进行池塘养殖时,适宜的鱼种投放规格为3厘米以上。
    鱼苗放养量:合理的放养密度,要根据池塘的条件、人工饲料供应情况以及鱼苗的规格等因素来确定。
    池塘条件是决定放养密度的主要因素。凡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注排水方便的池塘,放养密度可适当增加;水体较深、面积较大的池塘,放养密度可加大。利用全人工投饲进行饲养时,新塘比老塘要适当多放。配备有增氧机的塘可比无增氧机的塘多放。以亩产500千克为目标亩放黑莓鲈鱼苗4000- 5000尾。同时每亩混养20厘米/尾的鳙鱼30尾,以控制池塘水质。如希望获得更高的产量,可放养第一批后一段时间,另外投放一批鱼苗。以便分批捞捕,提高产量。
   (4)饲料的投喂
    池塘池水培肥能为初放黑莓鲈鱼苗提供丰富的辅助饲料,但苗种仍需投放足够的饲料。该鱼性情温驯,食量小,食性虽以动物性饵料为主,但2- 3厘米的鱼苗经人工驯化后可以摄食人工配合饲料。在养殖过程中,主要投喂冰鲜杂鱼浆或甲鱼料拌鱼浆、颗粒饲料等,黑莓鲈是非常贪食的。饲料的粗蛋白含量要求在35-40%左右最为理想。投饲方法是每天分上下午各投喂一次,每次投饲量约占鱼体重的4-5%左右,并且视天气变化及摄食情况而有所增减。
    2、池塘混养黑莓鲈
    黑莓鲈可与鳗鱼、家鱼或其它品种鱼类混养。采取混养方式,黑莓鲈可大量摄食池塘中各种小型的浮游生物,控制池塘中浮游生物及小型鱼虾和无脊椎动物的过度繁殖。不仅可调节水质,且能增加主养品种的产量。混养时,一般亩投放5厘米以上的大苗,每亩放养500-2000尾,放养量可视混养塘主产品种而定。

  五、黑莓鲈的鱼病防治技术
    
  黑莓鲈抗病性强,自引养以来,未见毁灭性的严重疾病。养殖过程中注意做好黑莓鲈常见病的防治。
    烂鳃病
  症状:肉眼见鳃缘发白腐烂,带有泥污。鳃盖骨的内表皮充血。严重时中间部分亦常被腐蚀成圆形不规则透明“小窗”,活动迟缓,体色黑暗,头部着色特别黑暗。可用下述方法防治:漂白粉每立方水体1克,溶解后全塘均匀泼洒。

    车轮虫病  
  车轮虫病主要由大量的车轮虫寄生于鱼体的皮肤或鳃部引起。感染此疾病的鱼体呈黑色,瘦弱、摄食离群、游动缓慢。防治方法:每立方水用硫酸铜 0.5克,硫酸亚铁0.2克,或单用硫酸铜0.7克,溶解后全塘均匀泼洒,或用2%食盐水浸泡15分钟以上,或3%食盐水浸洗5分钟以上。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