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嘉峪关龙虾苗近期多少钱l龙虾苗现在怎么卖的

2017/08/20 13:26:2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2621343576.shtml
信息标题:嘉峪关龙虾苗近期多少钱l龙虾苗现在怎么卖的

金农网农业百科:

 因为质量好的抗虫棉种,特别是杂交抗虫棉种的价格较高,所以不少棉农为了节省购买棉花良种钱,在棉花收获时,便在自家棉田里进行棉种自选、自留、自用。其结果是:使用自留棉种,导致棉花严重减产减收的事例屡见不鲜。为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确保您的植棉效益,种植抗虫棉,千万不可自留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自留种的纯度低,抗虫性能下降,势必减产减收 因棉花是常异交作物,异花授粉率一般在 10%左右,高者可达20%。在抗虫棉的良种繁育田周围,一般需要设置宽500米以上的隔离带,在隔离带内不能种植棉花。如果不设置这样的隔离带,其它棉花的花粉就会造成良种田的棉种混杂。这样高的防杂措施,对一家一户来说,是很难做到的。对于常规棉花品种来说,棉种稍有点混杂(在5%以内),造成的减产减收不明显;而对抗虫棉来说,少量混杂便会造成较大损失。这是因为目前种植的抗虫棉品种,均对3龄以上棉铃虫幼虫的杀灭作用很差。混入的杂株不但本身不抗棉铃虫,使棉铃虫在其上存活危害,而且还会向周围抗虫棉株上迁移危害,危害较重时,如果不及时防治,就会造成较大减产。据笔者近年来对中棉所系列、鲁研棉系列等13个抗虫棉品种的纯度田间调查结果:品种纯度98%以上的,第2代棉铃虫在一般发生年份,未进行喷药防治,棉株顶尖受害率只有2.5% ~4.36%,平均亩产75.2公斤;自留棉种田的平均纯度86.6%,2代棉铃虫喷药防治平均2.7次,棉株顶尖受害株10.1%,平均亩产68.4公斤。自留种棉田比合格种棉田,每亩减产6.8公斤,减产9.04%,每亩减收(含防治用工、用药)86元。

  杂交抗虫棉只能种植杂交第一代种,不能留种种植第二代。目前我国种植的常规抗虫棉品种,只要搞好提纯复壮,保持原来的种性,可以留种进行多年种植。而中棉所29号、38号,鲁研棉 15号、20号、23号、24号、25号等杂交抗虫棉品种,只能种植杂交第一代种子,需要年年配制杂交第一代种子用于大田生产。杂交第一代种棉田所产的种子便是杂交第二代,如果将杂交第二代种子用于大田生产,田间长出的植株便出现严重分离,株型各异,抗虫性能、产量、品质都大幅降低。据试验,同一品种的杂交第二代种,比杂交第一代种一般减产15%以上。所以,棉农种植杂交抗虫棉不能留种,需购买杂交第一代种用于大田生产。

  自留种子的加工质量差 正规的大型种子企业生产的抗虫棉种,是按照国家棉花良种繁育程序和质量标准生产的。采用的是先进种子加工设备加工和严格的质量检测。棉种经过机械汰选、硫酸脱绒、种衣剂包衣、小袋包装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经过机械汰选,将秕籽、破籽、霉变籽、过大过小籽全部剔除,使棉种达到均匀整齐饱满的标准。然后经过硫酸脱绒,将毛棉籽表面的短绒除去,消灭了短绒所带的病菌,加快了棉种的吸水发芽出苗过程。最后用种衣剂包衣,种衣剂含有杀虫剂、杀菌剂、微量元素,使棉种具有明显的抗病虫害能力,确保了幼苗生长健壮。这样高质量的棉种,棉农自留种是不可能达到的。

小苗种放养前要进行试水,在试水安全后,才能投放小龙虾苗种。小龙虾在稻田中饲养还要投喂一些谷物类的植物性饲料和活螺蛳等动物性饲料,另外还要在池塘中种植水花生、轮叶黑藻等水草,因为水草一方面可以起到为小龙虾补充植物性饲料的目的另外还要在池塘中种植水花生、轮叶黑藻等水草,因为水草一方面可以起到为小龙虾补充植物性饲料的目的 另一方面水草还可以起到净化池塘水质的目的。而且水草长的好的池塘其虾的成活率也高,品质也好在小龙虾养殖过程中要采取捕大留小的方式,以降低池塘的养殖密度,不要指望等小龙虾的市场价格高了以后再销售,为即使市场价格再高,如果所养出的小龙虾的规格太小,那也不可能卖出高价钱,相反,即使市场价格不高,只要小龙虾的规格大、品质好一样会卖出好价钱的放养方法。小龙虾在放养时,要注意虾苗、虾种质量,同一田块内放养同一规格的虾苗、虾种,放养时一次放足。放养前要用浓度为3%左右的食盐水对虾苗、虾种进行浸洗消

以上信息由靳丹丹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江苏省徐州市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