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兴安盟现在甲鱼苗多少钱一只

2018/08/15 14:58:2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826721841.shtml
信息标题:兴安盟现在甲鱼苗多少钱一只
兴安盟现在甲鱼苗多少钱一只







甲鱼养殖以公司+甲鱼养殖基地+甲鱼养殖户的经营模式,有精养水面6000余亩,是一家专业的甲鱼产业综合开发公司。基地人将自已的聪明和智慧与独特的地理环境相结合,将自己多年在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的甲鱼种苗繁育与甲鱼养殖技术和经验应用到中华鳖养殖之中,技术研究人员根据甲鱼繁育习性,营造甲鱼适宜繁育的舒适场所,优化池塘的生态条件。同时对亲本选择、孵化繁育环境、苗期饲养管理,甲

以上信息由刘雷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一、鱼苗培育池的准备 

(一)鱼苗培育池 

选择水源充足、水质清洁、注排水方便的鱼池;池形要整齐,以长方形为好;面积1—3亩;水深1—1.5米,池底平坦,淤泥(6—10厘米)适量;无水草、杂草;鱼池不渗漏。鱼苗入池之前应进行清整,清除过多的淤泥,平整池底,修好池埂,填补漏洞裂缝,铲除堤坡杂草。 

(二)清塘 

药物清塘,应选在晴天中午进行,可充分发挥药效和提高药物的作用。目前清塘药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1.生石灰 生石灰遇水形成氢氧化钙,产生大量热能,在短时间内氢离子浓度急剧下降,pH迅速上升至11以上,具有很强杀灭生物作用。既能杀灭大型水生动物,又能杀灭潜藏和繁生于淤泥中的鱼类寄生虫、病原菌和对鱼类有害的昆虫及其他幼虫等。用生石灰消毒后,由于碱的游离,可以中和淤泥中的各种有机酸,改变酸性环境,使池塘呈微碱性反应。此外,生石灰还有施肥作用,增加水的缓冲能力,使被淤泥吸收的氮、磷、钾等营养元素重新释放出来,从而可增加池水的肥度,有利于浮游生物的生长。 

生石灰清塘,有干法清塘和带水清塘两种方法。干法清塘是选择晴天将池水排干,留6—10厘米左右的水,在池内均匀挖几个小坑,将生石灰倒入,溶解后趁热泼洒于池中及池周围。每亩用生石灰50—150千克。因生石灰容易吸潮失效,所以应随买随用。生石灰药性消失时间,需 7—10天。清塘后9—12天,轮虫达到高峰期。 

2.漂白粉 漂白粉遇水,生成碱性氯化钙和次氯酸。次氯酸立即释放出新生态氧,具有极强的杀菌灭害作用。漂白粉清塘,其药性消失快,对急于使用的鱼池更为适宜。 

清塘漂白粉的用量,要根据有效氯的含量进行推算,质量好的漂白粉含氯量为30%。如干池清塘,每亩用漂白粉4—5千克;如带水清塘,水深1米,每亩用漂白粉 13千克,即每立方米水体,用漂白粉20克。用时将漂白粉加少量水搅成糊状,再加水稀释全池泼洒。清塘后毒性经3—5天消失,水肥时清塘效果较差些,应酌情增加用量。 

3.茶籽饼 将菜籽饼敲成小块,用水浸泡,次日即可使用。每立方米水体加茶籽饼30克。当水温为25℃左右时,茶籽饼经7—8天,毒性即可消失。 

(三)注水和施基肥 

在鱼苗下塘之前7—10天,注水50厘米左右。注入的水位不宜过深,不然水温不容易升高,水质转肥缓慢。在注水时,必须在进水口用60—80目密网过滤,以防止野杂鱼等敌害生物进入池中。适时适量投放基肥,为鱼苗提供大量适口饵料。在巴西鲷产卵之后,即应在鱼苗池中施用基肥,因为投放基肥后4—6天才能出现轮虫的高峰期,与巴西鲷鱼苗出腰点的时间可以同步。浮游动物优势类群出现的顺序依次为:原生动物、轮虫、枝角类,最后是桡足类,其中原生动物和轮虫是巴西鲷鱼苗的适口饵料。基肥以菊科植物绿肥为主,每亩以施放150—200千克为宜,或者施用同量粪肥。 

(四)检查水质和水温 

在鱼苗下塘之前,应检查水质和水温,以观察清塘药物毒性是否消失,水温是否适宜。检查水质时,可取一盆池底的水,放入20—30尾鱼苗,饲养1天,若鱼苗正常,则说明药性已经消失。若是用生石灰清塘,可测酸碱度,pH低于9时,表明药性已经消失。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