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技术合作>正文

内蒙古省呼伦贝尔市蝼蛄养殖能赚钱吗

2017/08/12 06:19:4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技术合作信息编码:1945261194.shtml
信息标题:内蒙古省呼伦贝尔市蝼蛄养殖能赚钱吗

金农网农业百科:

桂树四季常青,秋季开花,飘香怡人,在园林中应用普遍,常做园景树。桂花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氟化氢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矿区的一种绿化的好花木。广西省桂林市就因桂树成林而得名。

 

桂树适应于亚热带气候广大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湿度对桂花生长发育极为重要,若遇到干旱会影响开花,强日照和荫蔽对其生长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时光照。桂树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作为绿化树种,桂树的市场需求很大,但是能不能赚钱除了与市场供应量有关外,还要正确掌握桂树的科学种植方法。

 

一、品种的选择

 

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品种进行繁殖。以采花为目的宜选用花繁而密的丰产型,如开花、落花整齐的潢川金桂金桂籽银桂大花丹桂橙红丹桂等;以观花闻香为目的,宜选用大花丹桂籽丹桂朱砂丹桂大花金桂圆瓣金桂等;作灌木、盆栽、盆景宜选用日香桂大叶佛顶珠月月桂四季桂九龙桂柳叶桂等;用作乔木或作庭园主景宜选大叶黄银桂金桂大叶丹桂大丹金桂橙红丹桂。移栽时以1月中旬至2月上旬为好。此时树木处于休眠状态,移植后不久,活动力转强,易成活。忌夏季移栽。

 

二、水肥管理

 

桂树移栽后,如遇大雨使苗圃地积水,要挖沟排水,遇干旱,要浇水抗旱。除施足基肥外,每年还要施3次肥,即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0.1—0.3公斤,促使其长高和多发嫩梢;7月每株施速效磷钾肥0.1—0.3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10月每株施有机肥(如农家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为越冬作准备。

 

三、加强农事操作

 

(1)松土除草。在春、秋季,结合施肥分别中耕一次,以改善土壤结构。每年除草2—3次,以免杂草与苗木争水、争肥、争光照。

 

(2)防治病虫。桂树的病虫害较少,主要有炭疽病、叶斑病、红蜘蛛和蛎盾蚧等,用波尔多波或石硫合剂+“护树将军”对树干涂白,然后树体喷洒,可以消毒灭菌,增强保温防冻能力,消除越冬病虫。

 

四、修剪整形

 

桂树萌发力强,有自然形成灌丛的特性。它每年在春、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时修剪抹芽,很难培育出高植株,并易形成上部枝条密集、下部枝条稀少的上强下弱现象。通过使用“促花王2号”可有效控制疯狂抽条旺长的现象,健壮成花基因及花器子房。

 

修剪时除因树势、枝势生长不好的应短截外,一般以疏枝为主,只对过密的外围枝进行适当疏除,并剪除徒长枝和病虫枝,以改善植株通风透光条件。要及时抹除树干基部发出的萌蘖枝,以免消耗树木内的养分和扰乱树形。修剪时造成的伤口用“愈伤防腐膜”封闭,阻止病原生物侵染,促进伤口愈伤组织生长。

 

桂树不仅能美化环境还为绿化市场带来了商机,了解了市场的需求再精心的科学种植管理,就能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喂养管理 喂养蝼蛄的青饲料有麦苗、谷苗、玉米和高梁、嫩叶、瓜果皮或其它菜叶等,精饲料有煮熟晒干的谷粒、炒香的豆饼、花生饼渣、麦麸等。在傍晚投喂,每天少投,**投的料能吃完为好,青饲料每天投喂,精饲料2-3天投一次,一定要勤投、少投,防止霉烂。精料加工制作方法及配方如下:禾本科青苗干粉5000g、麦麸(炒香)500g、干酵母50g、豆饼粉(炒香)1000g、清水1500mL。 将以上饲料搅拌成稠糊状,压成薄饼并切成小块晒干保存,可避免或减少霉烂。喂时压碎成米粒大小,投放池中,同时配以青饲料喂。 蝼蛄对饲养池中温湿度要求不太严格。若气温太高可遮荫或在池周围泼水降温,过于干旱则可在池中泼一些水,增加湿度。冬季可在池边搭风障,池内放秸秆保温。广西省来宾市蝼蛄的经济价值

以上信息由李继贵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菏泽药用动物基地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