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正文

宁夏省吴忠市每日农经刺猬养殖报道

2017/08/16 13:34:5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信息编码:3456151584.shtml
信息标题:宁夏省吴忠市每日农经刺猬养殖报道

金农网农业百科:


  叶轮式增氧机对淡水养鱼具有重要作用。该机具研发应用后,其增产效果远远超过了当年每亩增产千斤的设计初衷,并广泛影响到其他行业和国内外水产养殖业,为中国成为世界养鱼大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可以说是养殖户增产、增收的一柄利器。本期将为读者着重介绍该机具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
  叶轮式增氧机的历史
  上世纪70年代,受技术所限,池塘养鱼的单产提升遇到瓶颈,主要在于池塘水体缺氧,而当时的常规增氧设备均无法满足需求,不能破解因高产浮头缺氧而造成鱼大量死亡的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以下简称"渔机所")承担了养殖池塘缺氧这一课题。经研究调查后发现,可以通过改良曝气机而提高水中的含氧量。而且通过简化曝气机、将曝气机固定安装改为浮动式、将调节水位改为固定水位、改调速为定速、取消复杂的水位调节装置及调速系统,还可进一步降低增氧机的造价。于是,第一台7.5千瓦卧式电机及蜗轮蜗杆减速器叶轮式增氧机于1972年在当时的浙江嘉兴锅炉厂诞生了。
  随后几年间,多家企业先后与渔机所合作,开发了第二代、第三代叶轮式增氧机,也就是如今鱼塘养殖中使用广泛的三岛式浮筒,采用齿轮减速器带动铲水式叶轮。其中,3kw和1.5kw两种型号的叶轮式增氧机是目前全国推广的通用机型,也是近30年来鱼塘增氧机械的主力军。


表1  叶轮式增氧机的演变

演变

电动机

减速形式

叶轮式形式

浮筒形式

备注

功率kw

形式

第一代

7.5

卧式

蜗轮蜗杆

泵式

面包圈式


第二代

7.5

立式

摆线针轮

倒伞式

三岛式


第三代

3.0 1.5

立式

齿轮箱

铲水式

三岛式

有水面式和潜水式两种








 
 
 
 
 
  

  叶轮式增氧机结构和功能

  叶轮式增氧机主要由电动机、减速箱、水面叶轮及浮球组成,发展到今天已形成了一个产品系列,包括7.5kw、5.5kw、3.0kw、1.5kw、1.1kw、0.75kw的几种型号。目前,3.0kw、1.5kw两种叶轮式增氧机最为常用。
叶轮式增氧机采用机械方法增氧,通过电动机带动水面叶轮旋转来搅动水面、搅拌气膜和液膜,增加气、液的接触面积,以扩大氧在水中的浓度梯度,提升空气中的氧向水中转移扩散的速度。
该机具的增氧效果十分明显,通过使用叶轮式增氧机,可在水体中形成一个以增氧机为中心的半径10米左右的富氧圈。在池塘试验中,叶轮式增氧机运转80分钟左右,可使1.5米深处的水体溶解氧含量及水温与上层水体保持一致。
叶轮式增氧机技术含量高,具有优于其他类型增氧机的物理、生物学效应,其主要功能有:

  1.基本功能

 (1)增氧。叶轮式增氧机的动力大、效率高,每千瓦/时最高可增氧1800克以上。池水在富氧情况下,可有效抑制养殖水产发生细菌性、病毒性疾病,对水产养殖增产增收意义重大。
 
 (2)提水、搅拌。叶轮式增氧机可提升底层水,使其与表层水相互交替,从而起到向低层水增氧的效果,其增氧深度超过2米,适用于高产深水鱼池。

 (3)曝除有害气体。叶轮式增氧机有强烈的曝气功能,池水中的有害气体如氨、硫化氢、甲烷、一氧化碳等均能有效曝除。
2.水体增效
叶轮式增氧机还可给淡水养殖水体增效,从而提升养殖水体的品质,如:可迅速解除鱼、虾缺氧浮头、打破池水分层、提高池塘初级生产力、提高养殖密度、提高产量、降低饲料系数、抑制蓝藻"水华"、净化水体、降低CODcr和BOD5、水底去氮固磷、冬季破冰等。
3.环保效应
由于叶轮式增氧机提高了池水含氧量,从而可以有效改善水体环境,实现池塘养鱼污水原位治理,使养殖水体重复利用,减少养殖污染水体的排放。
叶轮式增氧机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叶轮式增氧机具有应急增氧的功能,是机械增氧设备中增氧速度最快的一种,可使其周围水体的溶解氧快速增加,在增氧机周围形成相对的富氧区,这也是叶轮式增氧机能有效防止鱼类浮头的原因之一。以下为使用叶轮式增氧机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如何配置
我国习惯"深水养大鱼"鱼池水深一般在2.0米左右,而在水深2米以上的池塘,使用机械增氧模式的增氧机,只有采用叶轮式增氧机才能使氧深入池底。一般以每5-6亩水面配置1台3千瓦增氧机的比例为宜。
2.如何掌握开机时间
池塘中的溶氧主要来自水中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和空气融入,而水中的溶氧量跟天气、水温及气压有关,这就需要在不同季节及不同天气条件下合理使用增氧机,以在降低开机成本的条件下达到最佳的增氧效果。在不同季节,合理使用增氧机应掌握如下原则:
(1)夏季高温季节:
 晴天午后开机(11:00-16:00)
养殖水体增氧主要依赖光合作用。午后是一天中光照最充足的时段,也是水中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最活跃的时段。由于水体中光合作用最深只能达到水体透明深度的两倍,鱼塘表面水体溶氧量达到超饱和时,中、底层的水体还处于欠氧状态,这时就要发挥叶轮式增氧机的搅拌和曝气功能,把上层的超饱和溶氧水体带到中底层,把中底层欠氧水体带到上层进行光合作用,同时把池底的有害气体如氨、硫化氢、甲烷、一氧化碳等带到水面,使鱼塘水体整体溶氧水平得到提高,并降低水体中的有害物质。
 凌晨开机(23:00-5:00)
凌晨时池塘中水体的溶氧量是一天中最低的时段,特别是高密度养殖的鱼塘,水体中的溶氧量低于2毫克/升,鱼的浮头往往发生在这个时段;这时段开启增氧机,可以在增氧机周边形成一个相对的富氧区,以防止浮头和翻塘事故的发生。
(2)阴雨天时:
此时,由于鱼塘中水体自身光合作用能力差,主要依靠增氧机的增氧来维持鱼塘水体的溶氧量,则应增加开机时间,分为6:00-9:00、16:00-20:00、00:00-5:00等几个时间开机,根据水体温度掌握开机时间,水体温度高则应增加开机时间。
(3)梅雨季节:
梅雨时节最容易出现浮头和翻塘,由于气压低,空气中的氧难以溶解到水体中,此时增氧机的增氧效率也最低,最好24小时开机,防止水体缺氧而发生翻塘。 
 
 
 
 
 

长期接受批发和零售业务。全国各地包运输。
    刺猬是一种珍贵的药肉兼用型珍贵的野生经济动物,别名刺团、猬鼠、偷瓜獾、毛刺等,不仅肉质细嫩、营养丰富,还有独特的药用功效,深受人们喜爱,刺猬肉是蛋白含量高而胆固醇含量低的上等野味佳肴,滋补功能强,吃法很多。宁夏省吴忠市每日农经刺猬养殖报道

以上信息由李继贵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菏泽药用动物基地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