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衡阳市刺猬养殖基地

2017/08/17 16:45:58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558437586.shtml
信息标题:衡阳市刺猬养殖基地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一、整地施肥,应选择土壤肥沃,土层深厚,疏松,透气性好,微酸性的沙壤土,播前要进行灭茬、深耕,耕深应达20厘米。结合翻地亩施入腐熟的有机肥2000千克/亩,同时根据土壤墒情入20千克以上的复合肥(氮、磷、钾的比例为1:0.5:2)。

 

2、种薯处理,选用适宜的优良品种,并应进行催芽处理,可将种薯摊晾在散射光下,保持15-20℃,直接催出短壮芽后,进行播种;播种前应用草木灰加百菌清加高脂膜进行拌种,促使切块的的刀口尽快的愈合,减少烂种,增加钾素,防病害。

 

3、合理密植,适时播种,下种后应及时在地表喷施新高脂膜保温保墒,防止土壤结板,提高出苗率。出苗后应及时中耕培土,应以除草、疏松土壤为主,并向苗根培少量土。同时配合喷洒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灾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强度,保护禾苗茁壮成长。

 

4、田间管理,应及时松土、培土起垄,并适时浇水、中耕除草,合理施肥,同时应在土豆开花前、块茎形成期和膨大期适时喷洒地果壮蒂灵,以有效控制地表上层枝叶狂长,加速地下块茎超快膨大,增强抗御虫害能力,确保土豆的优质高效和丰收。

 

5、防治病虫害,播种时或结薯前施辛硫磷3-4/亩,除治地下害虫,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药效;同时对于蚜虫、二十八星瓢虫、早疫病、晚疫病等病虫害可根据植保要求喷施针对性药剂进行灭杀,同时喷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巩固效果。

采访 李继贵:当时就想怎么才能保护刺猬,每天晚上我都去村子周围的公路上,附近纵横有三条公路,我看到跑到公路上的刺猬就带回来。
于是,李继贵把马路上的刺猬带回家,清理出屋后的院子,并给它们准备好食物和饮水,心想现在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它们,刺猬应该不会再跑到马路上,也就不会再有危险。就这样,李继贵每天傍晚都会从马路上捡回几只刺猬,时间一长,院子里的刺猬也就多了起来,有公有母,不少刺猬就开始寻找配偶,开始交配了。
两个月后,不断有小刺猬出生,李继贵很高兴。为了给母刺猬和小刺猬更好的居住环境,李继贵用砖瓦给它们打起了窝。可是没几天,他发现刚出生的小刺猬莫名其妙的少了十几只,这是怎么回事?这天,李继贵偷偷的守在一旁,观察周围的环境。意想不到的是,他亲眼见证了一次蛇与刺猬的争斗。当蛇已经缠上了刺猬,看似刺猬已是无力反抗,李继贵正想出手相助时,刺猬却将身子一曲一伸,把刺扎进了蛇的体内,杀死了蛇。虽然这次刺猬胜利了,但是李继贵担心的是小刺猬。成年刺猬背部的棘刺长得比较粗壮,而刚出生不多久的小刺猬体型小,棘刺比较软小,不足以抵抗大蛇。为了防止蛇的进入,李继贵把院墙口缝都给封了个严实。

以上信息由李继贵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菏泽药用动物基地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