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金华市刺猬养殖基地

2017/08/17 14:49:3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937910627.shtml
信息标题:金华市刺猬养殖基地

金农网农业百科:

  必需的微量元素在作物体内的作用有很强的专一性,是不可缺乏和不可替代的,当供给不足时,往往表现出特定的缺乏症状,农作物产量降低,质量下降,严重时可能绝产。对于作物来说,含量介于0.2-200mg/kg(按干物重计)的必需营养元素称为“微量元素”。到目前为止证实作物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锌、硼、锰、钼、铁、铜、氯等七种。 对水稻而言,施肥锌硅很重要。在水稻的优化配方施肥中,人们往往十分重视氮、磷、钾等大量元素化肥的配合施用,却忽略了硅、锌等元素的施用。 事实上,水稻是吸收硅较多的作物,一般茎叶中含有二氧化硅10%-20%,水稻体内硅酸含量约为氮的10倍,磷的20倍左右。水稻缺硅,容易导致茎秆细长软弱,易倒伏和感染病害,前期缺硅使水稻成穗数减少,后期缺硅则小穗数减少,水稻的优质高产就没有保障。水稻施用硅肥,能增强水稻对病虫害的抵抗能力和抗倒伏能力,改善株型,提高光能利用率,减少叶面蒸腾失水,提高水分利用率。一般可增产10%以上,并能提高稻米品质。特别是在新改水田、冷浸田以及酸性土壤上,水稻施用硅肥的效果更为明显。 锌虽然仅仅只是一种微量元素,但对水稻、玉米等喜锌作物作用很大,增产效果很好。水稻对锌元素非常敏感,缺锌会导致植株出叶缓慢,新叶短而窄小,叶色较淡,特别是基部中脉附近褪成黄白色,严重的植株明显矮化丛生,很少分蘖,田间常表现参差不齐,稻株根系老朽,呈褐色,抽穗期出现“扬花不收”,一般减产10%-30%,严重田块甚至毁苗绝收。大面积实验结果表明,合理施锌后,水稻株高、有效分蘖数、每穗粒数、千粒重都有增加,空秕率有所降低,一般可增产15%以上。特别是在酸性土壤、石灰性土壤以及冷浸田、新改水田施用锌肥作用则更为明显。 具体施用方法是:(1)硅肥施用。多利用含有钙、镁的硅酸盐作硅肥,在施用基肥时与其它肥料混合施入,每亩施用量为有效硅1公斤。(2)锌用施用。一般提倡作基肥施用,亩施硫酸锌1公斤,与其它化肥混合施入;也可作根外施肥、中后期土壤追肥及种子处理等。根外追肥常用浓度为0.3%硫酸锌,后期追肥为施硫酸锌0.5公斤左右,都在缺锌症状出现后或分蘖末期进行,种子处理则用0.1%硫酸锌浸稻种24小时即可。

采访 李继贵:当时就想怎么才能保护刺猬,每天晚上我都去村子周围的公路上,附近纵横有三条公路,我看到跑到公路上的刺猬就带回来。
于是,李继贵把马路上的刺猬带回家,清理出屋后的院子,并给它们准备好食物和饮水,心想现在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它们,刺猬应该不会再跑到马路上,也就不会再有危险。就这样,李继贵每天傍晚都会从马路上捡回几只刺猬,时间一长,院子里的刺猬也就多了起来,有公有母,不少刺猬就开始寻找配偶,开始交配了。
两个月后,不断有小刺猬出生,李继贵很高兴。为了给母刺猬和小刺猬更好的居住环境,李继贵用砖瓦给它们打起了窝。可是没几天,他发现刚出生的小刺猬莫名其妙的少了十几只,这是怎么回事?这天,李继贵偷偷的守在一旁,观察周围的环境。意想不到的是,他亲眼见证了一次蛇与刺猬的争斗。当蛇已经缠上了刺猬,看似刺猬已是无力反抗,李继贵正想出手相助时,刺猬却将身子一曲一伸,把刺扎进了蛇的体内,杀死了蛇。虽然这次刺猬胜利了,但是李继贵担心的是小刺猬。成年刺猬背部的棘刺长得比较粗壮,而刚出生不多久的小刺猬体型小,棘刺比较软小,不足以抵抗大蛇。为了防止蛇的进入,李继贵把院墙口缝都给封了个严实。

以上信息由李继贵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菏泽药用动物基地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