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保定市刺猬养殖基地

2017/08/17 12:54:48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448760246.shtml
信息标题:保定市刺猬养殖基地

金农网农业百科:


  玉米机械化植保作为玉米生产机械化的重要一环,主要是在玉米苗期,对其病虫害采用机械的方式进行有效防治,确保玉米增产增收。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注意选择适宜的机具

  1.根据作物品种、生育期、病虫草种类和地块面积规模以及药剂施用等要求,选择环保、高效、低量、防漂移的植保机械,以取得最佳植保效果。

  2.对于新购买的机具,一要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全面了解机具的结构、性能、操作要领、注意事项;二要按说明书的要求,在施药前对机具进行认真调试,并装上不含农药的介质(水、柴油)进行试喷。

  对于老机具则要在作业前,对机具进行认真的检查和保养,使机具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二、把握最佳病虫害防治时间

  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首先应进行田间有害生物检查,确定田间及周边作物及病虫害的种类及危害程度。针对农田作物和病虫草害的危害状况,选择适宜的最佳防治方法。其次选择正确的农药及剂型。买药时应查看标签,标签上应注明农药名称、企业名称、农药三证及有效成分、含量、重量。再次要看天施药,做到合理施药,确保效果。因为在喷药中,田间的温、湿、雨、露、光照和气流等气象因素复杂多变,对农药的运动、沉积、分布会产生很大影响,如不合理利用天气,将严重影响防治效果。

  三、机具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

  1.正式使用时,要先加药剂后加水(如果后加药剂,药剂会浮在上层,不能与水充分融合),加水时一定要用小滤网进行过滤,防止堵塞。注意药液的液面不能超过安全水位线。

  2.根据确定的田间喷量和喷头的流量控制作业速度,一般应控制在4千米/小时左右,匀速前进。过快会导致药量不足,过慢又易引起药害。要避免重喷和漏喷。

  3.背负式喷雾器的药液箱不能装得过满,以免在弯腰时,药液从药箱口溢出,洒到施药人身上。施药时间也要选择正确,避免在中午阳光强烈时施药,因为这时农药易挥发,而操作人员出汗多,农药易通过毛孔渗入人体。

  4.掌握喷药时间,晴天高温时应避开上午11时至下午2时这段时间,以免高温蒸发快降低药效。一般应选择上午10点钟前,下午4点钟后喷药作业。下雨或作物上有露水时不能进行喷药,以免影响防治效果。

  5.机组行驶方向应与风向垂直或成一定角度。先从下风头开始,风速大于3级时应停止作业。

  6.喷药作业人员要穿好防护服,戴防护面具和口罩,防止接触药物中毒。喷过药剂的地方要做出标记,以防人畜中毒。

  7.作业现场不准喝水、饮食、吸烟;人体裸露部分应避免与药剂直接接触。作业后,手、脚、脸、鼻、口等都应洗漱干净。鞋帽、手套、口罩、工作服等未经清洗不准带入住宅内。

  8.机手作业后,对使用过的喷药器械要用清水冲洗后妥善保管;机手要用肥皂水洗净接触药液的皮肤,换下来的衣物要单独清洗、晾晒。

  9.喷药作业结束后,对喷过农药的田块或果园要及时树立警示标志及隔断,预防人畜接触,避免发生中毒事故。

  10.作业结束后,一要将喷雾器中未喷完的残液用专用药瓶存放,安全带回。配药用的空药瓶、空药袋集中收集妥善处理,不准随意丢弃;二要在施药后,在田间对机具进行全面清洗,清洗机具的污水,应在田间选择安全地点妥善处理,不得带回生活区,不准随地泼洒,防止污染环境;三要在每年防治季节过后,把机具的重点部件用热洗涤剂或弱碱水清洗,再用清水洗干净、晾干后存放。

采访 李继贵:当时就想怎么才能保护刺猬,每天晚上我都去村子周围的公路上,附近纵横有三条公路,我看到跑到公路上的刺猬就带回来。
于是,李继贵把马路上的刺猬带回家,清理出屋后的院子,并给它们准备好食物和饮水,心想现在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它们,刺猬应该不会再跑到马路上,也就不会再有危险。就这样,李继贵每天傍晚都会从马路上捡回几只刺猬,时间一长,院子里的刺猬也就多了起来,有公有母,不少刺猬就开始寻找配偶,开始交配了。
两个月后,不断有小刺猬出生,李继贵很高兴。为了给母刺猬和小刺猬更好的居住环境,李继贵用砖瓦给它们打起了窝。可是没几天,他发现刚出生的小刺猬莫名其妙的少了十几只,这是怎么回事?这天,李继贵偷偷的守在一旁,观察周围的环境。意想不到的是,他亲眼见证了一次蛇与刺猬的争斗。当蛇已经缠上了刺猬,看似刺猬已是无力反抗,李继贵正想出手相助时,刺猬却将身子一曲一伸,把刺扎进了蛇的体内,杀死了蛇。虽然这次刺猬胜利了,但是李继贵担心的是小刺猬。成年刺猬背部的棘刺长得比较粗壮,而刚出生不多久的小刺猬体型小,棘刺比较软小,不足以抵抗大蛇。为了防止蛇的进入,李继贵把院墙口缝都给封了个严实。

以上信息由李继贵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菏泽药用动物基地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