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南阳市唐河县小龙虾养殖场种苗培育基地在哪

2018/02/19 11:15:2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526845040.shtml
信息标题:南阳市唐河县小龙虾养殖场种苗培育基地在哪

南阳市唐河县小龙虾养殖场种苗培育基地在哪
6.病害防治  疾病重在预防,以综合防治和生物防治为主,严禁施用有机磷和菊酯类药物,杜绝使用敌杀死、甲胺磷等菊酯类、含磷类药物。使用微生物制剂,使用推广环保生物药物,杜绝使用违禁药物,定期泼洒块状生石灰改良底质,促进底泥有机物氧化分解。7.定期换冲水 在进水口用40~60目密网布严格过滤。定期用生石灰或光合细菌全田泼洒,除去水体中的有害物质。做好日常用具的消毒。






南阳市唐河县小龙虾养殖场种苗培育基地在哪


以上信息由张达荣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春一水和春季施肥对小麦产量的影响很大。举个例子:小麦太稠了、太稀了或生长后期出现了倒伏,说明春季第一次肥水时间有问题。又比如麦子贪青晚熟、子粒秕瘦,那就说明你的春季水、肥的用量不合理。那么怎样进行小麦春季的肥水管理才算科学合理呢?

 

一、要准确把握第一次肥水管理时间

 

返青期要浇小麦保苗水,并注意浇后锄划,以利提温保墒。返青期浇水后,由于气温低,地温回升会很慢,湿度大,麦田病害会加重,小麦生长也相对较慢。因这时小麦自身生长耗水较少,因而浇水对小麦生长不利。返青肥能有效促进小麦生长,增加春季分蘖、促进成穗。因此,返青水适用于旱情严重的麦田,返青肥适用于群体不足麦田。

 

群体不足麦田要浇起身水,施起身肥。起身期肥水不增加分蘖总量,但可提高成穗率,从而增加亩穗数,因而起身期肥水适用于群体不足的麦田、旱情严重的麦田、冬前过旺春季转弱的麦田。对于群体适中或偏大的墒情适宜麦田,起身水肥管理会造成群体过大、基部节间太长、中部叶片过大、易倒伏等不利影响,因而不宜采用,同时已浇过返青水的麦田也不宜采用。

 

主体麦田要在拔节期进行春季第一次水肥管理。拔节期肥水管理能加快麦田大小蘖两极分化,促进小花分化,使旗叶宽大健壮,提高抗早衰能力,有利于培育合理的群体、健壮的个体,对形成合理的亩穗数和穗粒数意义重大。同时第一次肥水管理在拔节期进行也是减少春季浇水次数,推广小麦节水高产技术的关键,要想又少浇水又高产,那么只有省去拔节以前对小麦产量影响不大的浇水。

 

二、科学确定小麦春季追肥用量

 

一般麦田春季追肥用量,尿素在15~25公斤,碳胺可用到50~75公斤,分次追肥的应以起身拔节期追肥为主。具体用量要做到“四结合”:

 

一是结合底肥施用情况。如果底肥的用量按我们在小麦播种时建议的那样,做到了氮磷钾比例合理,总量充足,那你可以适当多施春季追肥争取高产。如果小麦的底肥施用量不足或搭配不合理,尤其是磷钾肥施用不足,那你就没有必要追太多的氮肥,以免造成浪费和引起贪青晚熟。

 

二是结合苗情。冬前旺苗,由于冬前消耗养分较多,可在春季多追一些氮肥。

 

三是结合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沙薄漏地保水保肥能力差,需浇水次数多,为提高肥料利用率,需分次追肥,可适当增加总追肥量。

 

四是结合管理的需要。如果返青期需要施肥,那么小麦春季至少需要追两次肥,这样,也需要适当加大春季追肥总量。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