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菏泽百日草种子图片

2017/08/08 23:31:0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106787482.shtml
信息标题:菏泽百日草种子图片

金农网农业百科:

施用氮磷钾等大量元素和对缺乏微量元素的土壤使用微肥,有利于农作物高产优质。但同时施用或混合使用几种肥料,要防某些营养元素之间的“相克”。2005年湖南新邵县酿溪镇芭蕉村一农户认为既然早稻田土壤缺磷,“不妨”多施些磷肥,于是以基肥的形式多施了几倍磷肥,原指望禾苗早生快发,不料出现了严重的僵苗现象,据诊断为缺锌所致。后经补施锌肥,才恢复正常生长。对此,老农百思不解:为什么多施磷肥会引起缺锌呢?

  原来肥料之间有相生关系,也有相克矛盾。比如说,多施磷肥,多余的有效磷与土壤中有效锌结合形成难溶性的磷酸锌沉淀,而引起土壤有效锌的缺乏。不仅如此,多余的有效磷也会抑制作物对氮素的吸收,还可能引起缺铜、缺硼。又比方多施钾肥,因多施而剩余的钾会减少作物对氮、镁、钙、硼和锌的吸收,引起农作物体内缺乏这些元素。石灰是一种钙肥,石灰施用过多,土壤呈偏碱性,由于离子间的“相克”作用,会引起土壤中缺乏有效锌、铁、锰和硼。即使是有机肥也不可过多施用。如果施用过多,土壤中微生物与农作物会出现“争氮”、“夺氮”的矛盾,引起土壤一段时间内暂时缺氮,而且多余的有机质与锌形成络合物或螯合物,降低锌的有效性,其中胡敏酸和富里酸还可固定土壤中的铜离子,引起土壤缺乏有效铜。土壤有机质过多时,过于活跃的微生物会使土壤有效性2价锰转变为3价或4价不溶性锰,引起土壤缺锰。要避免和减轻营养元素之间的“相克”作用,可采取以下方法:

  尽可能做到平衡施肥 目前仍有一些农户对农作物偏施和多施单质肥料,不仅浪费了肥料,同时也增大了生产成本,污染了环境,而且导致其他某种或某些有效元素的缺乏。根据作物需肥结构的不同和土壤的供肥能力,做到量出为入,不偏不少,力求营养元素之间的平衡,这样就可以相安无事。根据不同作物对各种营养元素之间需求的比例关系,要增同增,要减同减。因为相对单质肥而言,复合肥或复混肥营养元素的比例关系比较适当和协调,特别是值得大力推广专用复合肥。没有专用复合肥的地方或作物,可以施用复合肥为主,补加单质肥作调节。如对于块茎块根为收获对象的蔬菜等需钾量大的作物,可在施用硫基复合肥的基础上,再适当增加硫酸钾单质肥作补充。

  错开使用时期或使用部位 比方锌肥和磷肥,如混合使用必然会产生“相克”作用。磷肥可作底肥或基肥使用,锌肥可用于早稻移栽后作追肥使用;氮磷钾等大量元素以根际追肥为主,而微肥多采取叶面施肥,果树上还可以采取注射树干的办法,避免追施的微量元素与大量元素接触而产生的“相克”作用。另外,使用中要严格控制浓度和用量。使用硼酸的浓度控制在0.02%~0.1%,硼砂浓度控制在0.05%~0.2%,亩施药液50公斤,果树使用药液每亩控制在 150~200公斤。钼肥浓度控制在0.0%1~0.05%,锰肥0.05%~0.1%,锌肥0.01%~0.05%,铁肥0.2%~0.5%,大田作物亩用药液50公斤,果树亩用药液150~200公斤。防止多余的营养元素对其他营养元素产生拮抗作用。

  缩小接触范围 氮钾等大量元素的肥料可采取撒施方法,而磷肥可采用集中施肥的方式。如水稻田施磷肥可作面肥集中施入耕作表层,减少与锌等易产生拮抗作用的营养元素的接触;磷肥还可作种肥施用;微肥可以采取拌种、浸种、沾秧根等方法,使微肥局限在根部这一较小的范围内,减少与大量元素接触的范围。具体做法是,拌种:用少量温水溶解微肥,配成较高浓度,喷施在已催好芽的种子上,边喷边翻拌,使种子充分沾有一层微肥溶液,阴干后播种,拌种微肥用量一般为每公斤种子用微肥2~6克。浸种:种子吸收含有微肥的水溶液,肥料随水进入种皮,浸种微肥溶液浓度为0.01%~0.1%,时间为12~24小时。沾秧根:这是对水稻等移栽作物采取的特殊施肥方法,用于沾秧根的微肥应不含对幼根的有毒害物质,酸性或碱性不可太重。 

菏泽百日草种子图片
联系人:胡女士  电话:15050998099   QQ:3021200698  承接园林工程用苗,打造薰衣草花海《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草花地被种子》《观赏草草坪种子》《主题养生花海》
公司品种有:矮雪轮、白晶菊、百日草、半枝莲、波斯菊、常夏石竹、除虫菊、雏菊、翠菊、大滨菊、西洋滨菊、大花飞燕草、大花秋葵、钓钟柳、地肤、二月兰、粉萼鼠尾草、凤仙花、芙蓉矢车菊、福寿花、福禄考、甘叶菊、旱金莲、荷兰菊、黑心菊、红花鼠尾草、红花亚麻、花环菊、花葱、、花菱草、皇帝菊、黄晶菊、金鸡菊、角堇、加拿大美女樱、剪秋萝、锦葵、金鸡菊、金鱼草、金光菊、金毛菊、孔雀草、蓝花鼠尾草、蓝香芥、狼尾草、柳穿鱼、硫华菊、耧斗菜、轮峰菊、马蔺、满天星、毛地黄、美国石竹、美女樱、南庭芥、南非万寿菊等
国产野花组合种子:北国风光、烂漫江南、西蜀风情、流星花园、宿根组合、矮生组合、缀华组合、高速路组合、护坡组合、耐荫组合、耐湿组合、临冬寄子、高尔夫组合
 花海种球:百合种球 .进口百合种球.郁金香种球.进口郁金香种球.朱顶红种球.剑兰种球.水仙种球.风信子种球.美人蕉种球.荷花种球.睡莲种球.等品种

菏泽百日草种子图片

以上信息由胡雪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050998099
  • 电子邮箱:3021200698@qq.com

联系地市: 江苏宿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