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谁知道吉安市靖安县有小龙虾苗养殖基地没有

2017/11/15 02:36:22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622604019.shtml
信息标题:谁知道吉安市靖安县有小龙虾苗养殖基地没有

金农网农业百科:


 
  芭蕉属芭蕉科树干状假茎草本植物。植株茎、叶肥大,质地柔嫩,根系发达;性喜阴凉潮湿,适于房前屋后、田边地角、沟堤塘埂、溪岸河滩等土质肥沃的地方栽植;具有易栽易活、繁殖力强、病虫害少、产量高、一年栽植多年受益的特点。芭蕉又名芭直、天苴、绿天、扇仙等,属芭蕉目,芭蕉科,芭蕉属。我国古书中曾记载:“芭蕉者,草类也。叶青色最长大,首尾稍尖。菊不落花,蕉不落叶。一叶生,一叶蕉,故谓之芭蕉。”《清异录》里记载了一些与芭蕉有关的趣闻和神话故事:店代有个叫怀素的人,好书法,但家境贫寒,买不起纸,于是种了好多芭蕉,以芭蕉叶<>纸,刻苦练习,终成为一代书圣。南汉时有个叫赵纯节的人,酷爱芭蕉,把房舍附近都种上了芭蕉,人们称其为“蕉迷”。从以上种种可见,芭蕉在我国民间自古便深受人们喜爱。
  栽培方法:芭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体积庞大,适于庭院栽培。倘若设法矮化,便可移为居室盆栽。六月间将母株边上新发的小株分割下来,选基本成单株状,最好有浅根系的,将切口用草木灰涂匀以防腐烂。芭蕉择土不严,但需排水性好,可选沙子20%、土60%、木屑20%混拌。用盆以直径为60厘米X80厘米左右的<>或缸为宜,深度应不低于70厘米。
  浇水:定植后要少浇水,喷洒表土即可。待有新叶长出,可逐步增加喷水量及见光量。养护期间要注意保持湿润,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才能生长良好。同时也要适当延长光照时间,以防枝叶徒长。
  施肥:栽后3-4年内要每年施肥盖土1次,以促进繁育生长。施肥盖土要在春季大地回暖、心叶开始生长时进行。把猪、牛、羊粪或土杂肥整细,均匀撒在蔸茎上面,再取肥土覆盖。瘠薄地块要多施些粪肥,肥沃的地块可少施些粪肥。
  整枝剪定:生长期间应随时剪去黄叶,以免徒耗养分,并影响美观。同一地点,栽植过久,茎的分生能力弱,应更换栽植地点。平时不用仔细管理。
  病虫害及防治:芭蕉炭疽病:病原为芭蕉炭疽菌,主要为害未成熟或已成熟的果实,也可为害花、叶、主轴及蕉身。病菌可通过伤口侵入直接表现症状,也可浸染未损伤的绿色果实而潜伏为害,采后芭蕉变黄才显示出来。防治方法:①及时清除病花、病果,保持清洁卫生;加强肥水管理,注意蕉园排水,降低湿度。②适时采收。成熟度以75%-85%为最好,采收时选择晴天。③结果期开始喷1:0.35:100倍式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1000倍液、70%甲基硫菌灵超微可湿性粉剂1000-1200倍液、80%炭疽福美可湿性粉剂800倍液、50%混杀硫悬浮剂500-600倍液、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隔半个月1次,共防2-3次。果实采收后,可用1000毫克/公斤多菌灵或500毫克/公斤抑霉唑十500毫克/公斤苯菌灵处理。
  采收、加工、贮藏:采收加工剥取或拾取果皮,晒干。

池塘建设。淡水龙虾喜栖息于水质清新、溶氧丰富的水域环境。建设池塘应选择在通风向阳、水源充足、无污染源、注排水方便的地方。欢迎养殖朋友来电咨询,来基地考察,来订购虾苗。(基地货源充足 配专业运输车 包成活率)
1、繁殖快; 2、产量高; 3、上市快;4、快速适应人工喂养。
抗病力特强,基本上不生病.要买好虾苗,请到江苏省宿迁市江苏宿迁淡水虾苗育苗基地如信息不真实,报销来回车费,在沭阳保证你找不到第二家比我们大的虾苗基地。欢迎养殖朋友来电咨询,来基地考察,来订购虾苗。(基地货源充足 配专业运输车 包成活率)水质管理:养虾池塘的水质是影响虾产量的主要因素之一

以上信息由李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江苏徐州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