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宁波龙虾苗

2018/05/17 09:02:34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0234745394.shtml
信息标题:宁波龙虾苗
规格型号:无
计量单位:尾
产品单价:1
供求数量:666
我基地出售龙虾
宁波龙虾苗  
宁波龙虾苗  
宁波龙虾苗  
宁波龙虾苗 

以上信息由腾光明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在目前大面积种植的小麦品种对条锈病抗性不强的情况下,药剂防治是控制小麦条锈病的主要手段之一。实践表明:抓防治关键时期,抓科学选择药剂,抓合理使用药剂,是提高小麦条锈病药剂防治效果的最佳方法。  

    一、抓防治关键时期  

    1、抓药剂拌种:在小麦播种前,用12.5%烯唑醇(禾果利)可湿性粉剂 100克 拌麦种100公斤。拌种时要先用少量水喷洒种子,将种子湿润,充分混拌均匀后播种。播种季节降雨多,田间湿度大,宜选用12.5%烯唑醇(禾果利)可湿性粉剂拌种,避免发生药害。或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 75克 与 50公斤麦种,力求充分拌匀,拌药种子当日播完。用三唑酮拌种要严格掌握用药量,避免发生药害。冬小麦拌种后,冬前麦田发病轻,可推迟翌年病害流行期,减轻病害流行程度。  

    2、抓发病中心及早围歼防治:要坚持进行对小麦条锈病的田间调查,在秋季或冬季(特别是冬暖年),当小麦田出现条锈病中心病团时,要集中进行围歼防治,切实控制其蔓延,降低春季条锈病侵染的初始菌源。  

    3、抓早春苗期的勤查早治:2月中旬至3月上旬,当旬平均气温达到7- 10℃ ,这时若有春雨和结露,小麦条锈病越冬病叶产生的孢子就能侵染新生叶片,使条锈病逐渐向上部叶片和向周围扩散,引起早春流行。因此,早春的2月中旬至3月上旬是小麦条锈病防治的一个关键时期,应勤调查早防治,采取“发现一个病点,防治全田,发现一块有中心病团的小麦田,防治周围一片”的策略。控制早春流行,减轻穗期防治压力。  

    4、抓穗期重点防治:小麦抽穗扬花期是小麦条锈病防治的又一个关键时期,这时四川小麦主产区气温处于10- 15℃ ,气温条件对小麦条锈病的侵染扩散有利,只要春季降雨正常,小麦条锈病蔓延速度快,菌源量积累进一步增多,防治上若出现失误,损失将无法弥补。江油近几年防治小麦条锈病的实践表明,当小麦抽穗扬花期条锈病的病田率达到45-55%,必须普遍施药防治。抓好小麦抽穗扬花期条锈病的防治是减轻病害损失的关键措施。  

    二、抓药剂选择  

    由于一些农药经营者素质较低,加之部分生产者缺乏农业科技知识,往往有病乱投医。在这种背景下,农药市场上出现了较多未正式试验有效的不合法或不合格的防治小麦条锈病药剂,如粉锈净、麦病快清、净菌特、百锈灵等。其说明上夸大的不实之词,易对农民造成误导。而有些经销商为了自身的经济利益,采取欺骗的手段,诱导农民购买,农民群众往往受骗上当,使用后防效甚微或根本无效,造成无价值的防治投入。据调查,这种现象比较普遍,应引起广泛的注意及重视。  

    目前,已登记用于防治小麦条锈病的高效药剂有三唑酮、烯唑醇、丙环唑等。但市场上销售的防治小麦条锈病药剂名称五花八门,种类繁多,防治效果参差不齐。农民群众购药时应有防范意识,科学选择防治药剂,购买正规厂家或公司生产并经过正式登记用于防治小麦条锈病的药剂,这是确保防治效果的关键,如果拿不准,应请教植保技术人员,不要轻信一些销售商的宣传,以免受骗上当。  

    三、抓合理使用  

    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就是本着“安全、经济、有效”的原则,根据小麦品种抗性、田间小麦条锈病发生实况,适时、适量、合理混用农药。  

    适时用药是合理用药的关键,防治小麦条锈病应抓住药剂拌种、及早围歼发病中心、早春苗期的勤查早治和穗期重点防治等用药时期。在施药剂量上,品种抗性强、发病轻,可使用登记用量的低限,品种抗性弱,发病重,必须使用登记用量的高限。合理混用可增强药效,延缓抗性。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