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2018/05/17 09:15:53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1553364464.shtml
信息标题: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规格型号:无
计量单位:尾
产品单价:1
供求数量:666
我基地出售龙虾
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潮州龙虾苗便宜出售 

以上信息由腾光明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近几年来,生物农药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生物农药直接替代部分化学农药,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使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成为现实。生物农药必将成为生产无公害食品蔬菜的首选农药。

    1.正确认识生物农药

    1.1概念 生物农药主要是指以植物、动物、微生物等产生的具有生物活性的次生代谢产物或微生物活体开发的农药。生物农药包括微生物源农药、植物源农药、动物源农药等。广义的生物农药还包括各种捕食性天敌、寄生性天敌。

    1.2优点 生物农药具有对人、畜安全、无毒、环境兼容性好、不杀伤天敌昆虫、选择性强、对生态影响小、不易使害虫产生抗药性等特点,符合现代社会对农业生产和农药的要求。

    1.3缺点 防治效果易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作用不如化学防治速效,人工繁殖的培养有益生物的技术难度较高,能用于大量释放的天敌昆虫种类不多,以及多数天敌对害虫的捕食和寄生有选择性,作用范围较窄等。

    1.4作用机理 生物农药对病虫的毒害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苏云金杆菌,首先麻痹害虫神经,然后破坏内脏致死,需要1~3天时间。如昆虫病毒,病毒粒子的核酸进入害虫体内,吸取虫体营养,致使细胞组织体死亡,需要3~5天。如井冈霉素对病菌的作用是阻碍细胞壁质氨基酸的结合,使菌丝顶端产生不正常的分枝。如多氧霉素选择性抑制真菌细胞壁组成成分几丁质的合成。尽管生物农药的直观效应比化学农药慢,但施药后的病虫危害功能已受到抑制或丧失。

    2.无公害蔬菜对农药的要求

    无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产品在生产栽培、采收运输、储藏、保鲜直至上市供应的全过程中,无有害环境因素和有害物质的污染,产品优质,营养,清洁卫生。我国现阶段的“无公害蔬菜”,是指蔬菜产品中各种有害物质残留量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蔬菜。其中农药残留是无公害蔬菜的一项不可缺少的质量标准,要求不含禁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其它农药残留不超过国家允许最高残留限量。这就要求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且用量要少,防治效果好,对人、畜及各种有益生物毒性小或无毒,同时在外界环境中易分解,不造成对环境与蔬菜的污染。作为高效、无毒生物农药,在一定时间内可在土壤、水域、动植物体内和大气中降解,形成与环境相容的安全物质,符合无公害蔬菜生产对农药的要求。现在国家开始限制高毒化学农药的使用,这就给生物农药的发展打开了空间,应抓住机遇,根据生物农约的发展形势,有选择的推广生物农药。推广生物农药不仅能够提供无污染的蔬菜,而且还能够保持农业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生物多样化,将各种蔬菜病虫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水平,有利于无公害蔬菜的生产与可持续发展。我国加入WTO后,在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将面对苛刻的农药残留标准,会形成生物农药和低毒、高效、低残留的化学农药并存的局面。要从源头上杜绝农药残留,解决人们担心的有毒菜问题,大力推广生物农药将是一个发展方向。

    3.生物农药的应用

    3.1病害防治 农用链霉素、新植霉素可有效地控制多种蔬菜的细菌性病害,如软腐病、细菌性角斑病、青枯病等;武夷霉素防治瓜类白粉病、炭疽病等多种真菌性病害;多氧霉素、银杏毒素提取液防治灰霉病;井冈霉素对立枯病、猝倒病、白绢病、炭疽病、霜霉病等病害防效突出;抗霉菌素是一种广谱性抗菌素,防治镰刀菌土传病害效果显著,并可对白粉病、炭疽病、黑斑病等病害进行有效控制;宁南霉素、弱毒疫苗、83-1增抗剂等防治各种蔬菜病毒病。

    3.2虫害防治 苏云金杆菌、白僵菌防治多种鳞翅目害虫;用银纹夜蛾病毒、甜菜夜蛾病毒、小菜蛾病毒防治菜青虫、小菜蛾、甜菜夜蛾等;菜青虫颗粒体病毒防治菜青虫;斜纹夜蛾核形多角体病毒防止斜纹夜蛾;阿维菌素防治美洲斑潜蝇及螨类;浏阳霉素、华光霉素防治螨类;茴篙素、苦参、烟碱等植物源农药防治多种害虫;生物化学类杀虫剂噻嗪酮可用于防治白粉虱、烟粉虱;利用大蒜、洋葱、丝瓜叶、番茄叶的浸出液制成农药防治蚜虫、红蜘蛛;利用臭椿、大葱叶的浸出液防治蚜虫、菜青虫、菜螟虫;利用除虫脲、抑太保等昆虫生长调节剂的迷向、调节蜕皮等防治多种害虫;丽蚜小峰防治温室白粉虱;烟蚜茧峰防治蚜虫;释放广赤眼蜂防治菜青虫、棉铃虫等;利用姬小蜂的寄生性消灭斑潜蝇。

    4.生物农药在应用中注意的问题

    4.1生物农药杀虫杀菌效果比化学农药致死过程缓慢,应提倡早期防治,即在病虫发生初期喷施。

    4.2多数生物农药遇到强烈阳光照射会产生分解,降低药效,应选择在午后4点或阴天喷施,药后遇雨重喷1次。

    4.3严格按照施用剂量用药,不可随意增加或降低施用浓度。

    4.4为提高防效和安全性能,可与部分低毒化学农药混用,尽量减少化学农药的公害。但高效Bt禁止与杀菌剂和强酸性农药混用,也不能在桑园施用。

    4.5在大棚、温室等保护地释放害虫天敌控制虫害时,通风口一定要用防虫网密封,阻止天敌飞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