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湖北省恩施州青苋菜种子哪里有蔬菜公司

2018/02/18 05:23:19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2319523143.shtml
信息标题:湖北省恩施州青苋菜种子哪里有蔬菜公司

近期相关湖北省恩施州青苋菜种子哪里有蔬菜公司由我来详细介绍!
但是是种子是良心行业,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种子不像其他行业,比方说我们上街买东西,看一下生产日期 ,过期的一看时间就知道了。但是种子不一样,从选地,整地 ,买种子 ,在到播种 ,出苗 ,后期管理等等 要3个月到6个月时间。有的老板贪图便宜,



另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彰化县动物防疫所所长董孟治称,大城乡传出禽流感疫情的土鸡场从1月15日起就传出有鸡只死亡的情形,先后有6115只土鸡死亡。br /


坚决保证一种一芽的服务标准,一分价格一份货;我基地常年批发和零售各类苗木种子(成活率达98以上)实时籽种价格根据时间季节,市场行情,,质量优次价格上下或有浮动,购买籽种时请电话咨询确认


以上信息由徐佩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为引导农民科学施肥,提高肥料利用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和农民增产增收,玉溪土肥站组织各县区相关科技人员,在总结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增产施肥、经济施肥和环保施肥”有机统一的原则,根据玉溪市不同作物经济合理施肥量,施肥时期,科学施肥方法,提倡增施有机肥料,秸秆还田,改良土壤,提高肥料利用率,努力调控水肥科学管理,提高作物综合生产的能力。为此,结合当地主要农作物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科学施肥指导意见,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农民选好肥、配好肥、施好肥,进一步加大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普及力度;为粮、油、糖高产创建示范区和果、菜标准园创建示范区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支撑。结合玉溪市各县区农业生产的实际,提出2011年主要作物科学施肥指导意见,供参照实施。

  一、水稻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一)早、晚稻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新平、元江低海拔热坝早、晚稻主栽区,主要是杂交稻种植区。

  2、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存在偏施氮肥,且前期施氮量过大,钾肥使用量少,养分比例不协调,有机肥施用不足,施肥方法不科学等问题。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增施有机肥,提倡有机无机肥料相结合,提倡秸秆还田。

  (2)氮肥后移,增加中、后期施氮量,提高氮肥利用率。

  (3)依据土壤肥力条件和目标产量,平衡施用氮、磷、钾肥,主要是调整氮肥用量,增施磷、钾肥。

  3、施肥建议:

  (1)高肥力田块,目标产量500kg /亩以上:亩施农家肥1000kg,氮肥(N)7~10.0kg/亩,磷肥(P2O5)3.5~5.0 kg /亩,钾肥(K2O)2.5~3.0kg/亩;

  (2)中肥力田块,目标产量450~500kg/亩:亩施农家肥1500kg,氮肥(N)8.0~11.0kg/亩,磷肥(P2O5)3.5~5.5kg/亩,钾肥(K2O)2.5~3.5kg/亩。

  (3)低肥力田块,目标产量450kg/亩以下:亩施农家肥2000kg,氮肥(N)10~12kg/亩,磷肥(P2O5)4.5~5.5kg/亩,钾肥(K2O)2.5~3.5kg/亩。

  氮肥中层肥(水皮肥)占40%,分蘖肥25%,穗肥35%;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的70%作为基肥,30%作为穗肥。基肥在田块耙平后做水皮肥均匀撒施;分蘖肥在栽后7天均匀撒施;穗肥于主茎幼穗分化到0.5cm~1.0cm时施用。

  (二)中稻(粳稻)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全市常规中稻种植区。

  2、施肥问题及施肥原则

  玉溪市中稻区施肥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机肥用量少;氮肥施用偏多,后期施用比例过大;钾肥用量偏低;基肥以水皮肥为主施用。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增施有机肥,有机无机肥料相结合。

  (2)依据土壤肥力条件和目标产量,平衡施用氮、磷、钾肥,主要是调整氮肥用量,控制氮肥施用总量,调整基肥、追肥比例,氮肥分次施用。

  (3)基肥深施,追肥“以水带氮”。

  (4)依据土壤钾素状况,高效合理施用钾肥;注意锌和硅的补充与配合施用。

  2、施肥建议

  (1)产量水平在700kg/亩以上,高肥力田块,氮肥(N)9~13kg/亩;磷肥(P2O5)3~5kg/亩;钾肥(K2O)3~5.5kg/亩。

  (2)产量水平600~700kg/亩,中等肥力田块,氮肥(N)10—15kg/亩;磷肥(P2O5)5~6kg/亩;钾肥(K2O)4~7.5kg/亩。

  (3)产量水平600kg/亩以下,低肥力田块,氮肥(N)12~17kg/亩;磷肥(P2O5)4.0~6.5kg/亩;钾肥(K2O)5~6kg/亩。

  亩施用1000~1500kg农家肥作基肥,氮肥基肥采用中层肥(或水皮肥)施用,占总量的50%,分蘖肥占40%,穗肥占10%;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的70%作为基肥,30%作为穗肥;分蘖肥在栽后7天均匀撒施;穗肥于主茎幼穗分化到0.5~1.0cm时施用。缺锌的田块,每亩基施硫酸锌1~2kg。

  (三)低海拔杂交稻区

  1、推荐区域:峨山县化念镇,华宁县华溪、盘溪镇及元江县低海拔热坝中稻杂交稻区主栽区。

  2、存在问题与施肥原则

  一季杂交稻区施肥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机肥用量少;氮肥普遍过量,钾肥不足;前期肥料施用偏迟。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增施有机肥,有机无机相结合。

  (2)控制氮肥总量,适当增钾肥用量。

  (3)调整基肥与追肥比例,减少后期氮肥用量。

  (4)依据土壤钾素状况,高效施用钾肥;注意锌肥的配合施用。

  (5)肥料施用应与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相结合。

  3、施肥建议

  (1)华宁片区

  产量水平750~800kg/亩,氮肥(N)18~20kg/亩,磷肥(P2O5)5.5~7kg/亩,钾肥(K2O)6~7kg/亩。

  产量水平700~750kg/亩,氮肥(N)16~18kg/亩;磷肥(P2O5)5~6kg/亩;钾肥(K2O)5~6kg/亩。

  产量水平700kg/亩以下,氮肥(N)14~16kg/亩;磷肥(P2O5)4~5kg/亩;钾肥(K2O)4.5~5.5kg/亩。冷浸缺锌土壤每亩施用硫酸锌1~1.5kg。

  施肥时期和基肥追肥比例:氮肥基肥占30%,分蘖肥占60%,穗肥占10%;有机肥与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分蘖肥占70%,穗肥占30%。

  (2)峨山化念及元江片区

  产量水平600kg/亩以上:有机肥1000kg/亩,氮肥(N)6~7kg/亩,磷肥(P2O5)2~3kg/亩,钾肥(K2O)3~4 kg/亩;

  产量水平500~600kg/亩:有机肥1000kg/亩,氮肥(N)8-9kg/亩,磷肥(P2O5)3~4kg/亩,钾肥(K2O)3~4kg/亩。

  有机肥全部作基肥;氮肥的40%作为基肥,40%作为蘖肥,20%作为穗肥;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的50%作为蘖肥,50%作为穗肥。在缺锌的区域,每亩基施硫酸锌1kg。

  二、玉米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施肥问题及施肥原则

  针对玉溪市玉米氮肥用量普遍偏高,而有机肥及钾肥施用不足等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适当调减氮肥用量,氮肥分期施用,适当增加氮肥追肥比例。

  (2)依据土壤钾素状况,高效施用钾肥。

  (3)增施有机肥,培肥地力。

  (4)肥料施用与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相结合。

  2.施肥建议

  (1)产量水平600kg/亩以上:有机肥1000~1500 kg/亩,氮肥(N)22~25kg/亩,磷肥(P2O5)6~7.5kg/亩,钾肥(K2O)6~7.5kg/亩。

  (2)产量水平500~600kg/亩:有机肥1000~1500kg/亩,氮肥(N)18~22kg/亩,磷肥(P2O5)4.5~6.0 kg/亩,钾肥(K2O)4.5~6kg /亩。

  (3)产量水平500kg/亩以下:有机肥1000~1500kg/亩,氮肥(N)14~20kg/亩,磷肥(P2O5)3.5~6 kg/亩,钾肥(K2O)3.5~6kg /亩。

  有机肥全部作基肥;氮肥的20%作为基肥,30%作为提苗肥,50%作为穗肥;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的70%作为基肥,30%作为穗肥。

  三、小麦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一)推荐区域:小麦种植区。

  (二)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目前存在重氮、磷,轻钾;有机肥施用少,施肥时机掌握不佳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以根部施肥为主根外追肥为辅”,重施基肥,早施追肥,氮、磷、钾有机配合。

  2、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三)施肥建议

  1、目标产量400—450kg,亩施有机肥1000~1500kg或商品有机肥200~300kg;氮肥(N)16~18kg/亩;磷肥(P2O5)6~8kg /亩;钾肥(K2O)4~6kg /亩。 磷、钾肥一次性做基肥,氮肥20%做基肥,70%作苗肥、拨节肥,10%作穗肥。

  2、目标产量350~400kg,亩施农家肥1000~1500kg或商品有机肥200~300kg;氮肥(N)14~16kg/亩、磷肥(P2O5) 4~5kg/亩、钾肥(K2O)3~5kg/亩。施肥方式磷、钾肥一次性做底肥,氮肥40%作基肥,60%作苗肥、拨节肥。

  3、目标产量350kg以下,亩施农家肥1000~1500kg或商品有机肥200~300kg;氮肥(N)12~14kg/亩、磷肥(P2O5)3~4 kg/亩、钾肥(K2O) 2~3kg/亩。施肥方式磷、钾肥一次性做底肥,氮肥50%作基肥,50%作苗肥、拨节肥。

  四、油菜科学施肥指导意见

  (一)推荐区域:油菜种植区。

  (二)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

  目前油菜施肥上存在氮磷钾肥用量普遍较低,养分比例不协调,有机肥施用不足,秸秆还田率低,硼等微量元素缺乏等问题。基于以上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依据土壤肥力条件和目标产量,平衡施用氮、磷、钾肥,主要是调整氮肥用量,增施磷、钾肥。

  2、依据土壤有效硼状况,补充硼肥。

  3、增施有机肥,提倡有机无机配合和秸秆还田。

  4、氮、钾肥分期施用,适当增加生育中期的氮、钾肥施用比例,提高肥料利用率。

  5、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三)施肥建议

  1、在亩产200kg以上产量水平时,有机肥1000~1500kg/亩,氮肥(N)16~18 kg/亩,磷肥(P2O5)4~8kg/亩,钾肥(K2O)5~8 kg/亩,硼砂1kg/亩。

  2、在亩产150~200kg产量水平时,氮肥(N)10~16 kg /亩,磷肥(P2O5)4~6 kg/亩,钾肥(K2O)4~5 kg/亩,硼砂1 kg/亩。

  3、在亩产150kg以下产量水平时,氮肥(N)10~12 kg/亩,磷肥(P2O5)3~4 kg/亩,钾肥(K2O)2~4 kg/亩,硼砂0.7 5 kg/亩。

  如基肥每亩施用了2000kg左右的农家肥,则基施化肥可酌情减少氮养分(N)1kg,磷养分(P2O5)0.5kg,钾养分(K2O)1kgkg。

  施肥方式:氮肥总量的20%、钾肥总量的70%作基肥施用,氮肥总量的55%作苗肥分二次追施、25%作蕾苔肥施用;钾肥30%作追肥施用,有机肥料、磷肥和硼肥作基肥一次性施用。

  五、蔬菜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一)菜豌豆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江、华宁等菜豌豆主栽区

  2、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针对菜豌豆施肥量大,偏施氮肥,有机肥施用少的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以根部施肥为主根外追肥为辅”,采用前促,中稳,后补的施肥原则。

  (2)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3、施肥建议:

  目标产量800—1200kg(小荚豆),亩增施有机肥1000—1500kg,澄江片区亩施氮肥(N )40—45kg、磷肥(P2O5)4—5kg、钾肥(K2O)8—10kg;华宁片区亩施氮肥(N )20—25kg,磷肥(P2O5)8—10kg,钾肥(K2O)4—5kg 。

  施肥方法:有机肥、磷肥一次性作基肥施用;氮肥、钾肥分次施用,其中:氮肥、钾肥各30%作基肥,氮肥、钾肥各70%做追肥分3—4次在作追肥施用。

  (二)青花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青花种植区域

  2、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针对施肥上存在的有机肥施用量少、偏施和过量施用氮肥的问题,钾肥施用量不足,施用时期和方式还需改进;施肥存在“重大量元素,轻中量元素”现象。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合理施用有机肥,有机肥与化肥配合施用;氮磷钾肥的施用应遵循控氮、稳磷、增锌的原则. 

  (2)肥料分配上以基、追结合为主;追肥以氮肥为主,氮磷钾合理配合;在莲座期至结球后期适当地补充钙、硼中微量元素,防止“干烧心”等病害的发生。

  (3)高产栽培技术与节水灌溉技术结合,充分发挥水肥耦合效应,提高肥料利用率。

  3、施肥建议:

  (1)目标产量1000kg/亩以上,亩施农家肥1000kg做底肥,亩施氮肥(N)20~22kg、磷肥(P2O5)5~8kg、钾肥(K2O)6~10kg。施肥方式:磷肥一次性作基肥施用;氮肥、钾肥分次施用,其中:氮肥10%、钾肥30%作基肥,氮肥20%、30%、40%做追肥分三次在移栽成活后、莲座期、结球期施用,钾肥70%作追肥分两次在莲座期、结球期施用。并用0.05%~0.1%硼砂水溶液在现蕾期喷施。

  (2)目标产量700~1000kg/亩,亩施农家肥1000kg做底肥,亩施氮肥(N)16~20kg、磷肥(P2O5)4~6kg、钾肥(K2O)4~6kg。施肥方式:磷肥一次性作基肥施用;氮肥、钾肥分次施用,其中:氮肥10%、钾肥30%作基肥,氮肥20%、30%、40%做追肥分三次在移栽成活后、莲座期、结球期施用,钾肥70%作追肥分两次在莲座期、结球期施用。并用0.05%~0.1%硼砂水溶液在现蕾期喷施。

  (3)目标产量700kg/亩以下,亩施氮肥(N)12~14kg、磷肥(P2O5)3~4kg、钾肥(K2O)3~4kg。施肥方式:磷肥一次性作基肥施用;氮肥、钾肥分次施用,其中:氮肥10%、钾肥30%作基肥,氮肥20%、30%、40%做追肥分三次在移栽成活后、莲座期、结球期施用,钾肥70%作追肥分两次在莲座期、结球期施用。并用0.05%~0.1%硼砂水溶液在现蕾期喷施。

  (三)白菜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白菜种植区。

  2、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主要存在不重视施用有机肥,偏施、重施氮肥,氮、磷、钾配比不合理。不注意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的配合施用,成熟期施用氮肥等。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增施有机肥,提倡有机肥与无机肥配合施用。

  (2)大量元素肥与微量元素肥相结合。

  (3)控氮、减磷、增钾,协调氮、磷、钾配比。

  (4)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3、施肥建议

  (1)产量水平大于8500??亩,施用腐熟农家肥800-1000??亩,氮肥(N)25~28??亩,磷肥(P2O5)4~6??亩,钾肥(K2O)8~11??亩。

  (2)产量水平7500~8000??亩,施用腐熟农家肥800~1000??亩,氮肥(N)23~26??亩,磷肥(P2O5)4~5??亩,钾肥(K2O)9~11??亩。

  (3)产量水平6500~7000??亩,施用腐熟农家肥800~1000??亩,氮肥(N)20~23??亩,磷肥(P2O5)4~5??亩,钾肥(K2O)8~9??亩。

  施肥方法和比例:氮、钾肥30%~40%作基肥,60%~70%在莲座期和结球期分两次追施,磷肥全部作基肥条施或穴施。

  对往年“干烧心”发生严重的地块,注意控氮补钙,可于莲座期至结球期月面喷施0.3%~0.5%的CaCl2溶液2~3次;对于缺硼的地块,可基施硼砂 0.5~1??亩,或月面喷施0.2%~0.3%的硼砂溶液2~3次。同时可结合喷药喷施2~3次0.5%的磷酸二氢钾,以提高甘蓝的净菜率和商品率。

  (四)马铃薯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推荐区域:江川、新平等早春马铃薯种植区。

  2、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存在偏施氮肥,氮、磷、钾搭配不合理,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控施氮肥,调整氮、磷、钾搭配比例。

  (2)提高秸杆还田量,加强病害防治。

  (3)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3、施肥建议

  (1)江川片区:建议亩施农家肥2000—3000公斤/亩,采用马铃薯专用肥(20:8:12),目标产量3000kg/亩以上,高肥力田块,氮肥(N)26~28kg/亩,磷肥(P2O5)10~11.2kg/亩,钾肥(K2O)23~25kg/亩,折合马铃薯复混肥(20:8:12)115~125kg,硫酸钾16~22kg;产量水平2000—3000kg/亩,中肥力田块,亩施氮肥(N)28—30kg/亩;磷肥(P2O5)11—12kg/亩;钾肥(K2O)22—24kg/亩; 产量水平2000kg/亩以下,低肥力田块,施用氮肥(N)30—32kg /亩;磷肥(P2O5)12—13kg/亩;钾肥(K2O)21—22公斤/亩。所有肥料作基肥施用。

  (2)新平片区:目标产量2000kg/亩。在亩增施有机肥2500kg的基础上,施用马铃薯专用肥(20:8:12)70-80kg/亩(作基肥一次性施用)。或施用氮肥(N)15kg/亩、磷肥(P2O5)8kg/亩、钾肥(K2O)10kg/亩,施肥方式:有机肥、磷、钾肥全部做基肥,氮肥30%作底肥、70%作追肥。

  (五)洋葱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存在不重视施用有机肥,偏施重施氮肥,氮、磷、钾肥配比不合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增施有机肥,提倡有机肥与无机肥配合施用。

  (2)大量元素肥与微量元素肥相结合。

  (3)控氮、减磷、增钾,协调氮、磷、钾配比。

  (4)引导农民按施肥建议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2、洋葱施肥建议:

  洋葱主产于前作种烤烟的的田块,在洋葱的施肥上要注意适当增加氮肥施用量,减少钾肥的施用量。

  产量水平大于6000?/亩, 氮肥(N)30~33?/亩,磷肥(P2O5)4~5?/亩,钾肥(K2O)12~13?/亩。

  产量水平5500~6000?/亩,氮肥(N)28~30?/亩,磷肥(P2O5)4~4.5?/亩,钾肥(K2O)11~12?/亩;

  产量水平4500?/亩以下的,氮肥(N)25~28?/亩,磷肥(P2O5)3.5~4?/亩,钾肥(K2O)8~11?/亩;

  施肥方法:每亩一次性施用腐熟有机肥1000~1500?作基肥。

  氮肥:50%作底肥,10%第一次追肥,40%第二次追肥,磷肥:70%作底肥,30%第一次追肥,钾肥全部作底肥施用。

  洋葱栽于前作种蔬菜的田块,蔬菜上施氮量较高,而施钾量较底,洋葱施肥在上述施肥量的基础上要注意适当减少氮肥施用量,增加钾肥的施用量。

  (六)莴笋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施肥问题与施肥原则:目前在施肥上主要存在不重视施用有机肥,偏施重施氮肥,氮、磷、钾配比不合理。不注意大量元素与中微量元素的配合施用等。根据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依据土壤肥力条件优化氮磷钾化肥用量,控氮、减磷、增钾,协调氮、磷、钾配比;

  (2)增施有机肥,提倡有机肥与无机肥配合施用;

  (3)大量元素肥与微量元素肥相结合;

  (4)引导农民按卡施肥,肥料施用应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措施相结合。

  2、施肥建议:

  (1)产量水平大于14000??亩, 氮肥(N)28~30??亩,磷肥(P2O5)5~6??亩,钾肥(K2O)11~12??亩。

  (2)产量水平10000~14000??亩,氮肥(N)25~28??亩,磷肥(P2O5)5~6??亩,钾肥(K2O)10~11??亩;

  (3)产量水平10000??亩,氮肥(N)20~23??亩,磷肥(P2O5)4~5??亩,钾肥(K2O)8~9??亩;

  施肥方法:基肥一次施用腐熟农家肥800~1000??亩。氮肥(N)作4次施用,第一次用10%于返青期追肥,第二次用20%于团棵期追施,第三次用35%于莲座期挖塘深施,第四次用35%在旺长期追施。

  磷肥(P2O5)作基肥一次性全层施用。

  钾肥(K2O)作2次施用,第一次用30%于返青期追肥,第二次用70%于团棵期追施。

  六、葡萄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在亩产3000kg以上的果园,在亩施用腐熟有机肥1500—2000kg的基础上,氮肥(纯N)78~80kg/亩,磷肥(P2O5)58~60 kg /亩,钾肥(K2O)74~76 kg /亩,N∶P2O5∶K2O=1∶0.75∶0.95,硼肥6 kg /亩,锌肥 5 kg /亩。其中:氮肥26%作果后肥、16.5%作芽肥、16.5%作花前肥、10.5%作花后肥、20%作膨果肥、10.5%作转色肥;磷肥 12.5%作果后肥、40%作冬肥、6.5%作芽肥、6.5%作花前肥、6.5%作花后肥、14%作膨果肥、14%作转色肥;钾肥10%作果后肥、5%作芽肥、5%作花前肥、15%作花后肥、27%作膨果肥、38%作转色肥施用。

  七、柑桔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存在问题与施肥原则

  目前柑桔施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不重视农家肥的施用,忽视土壤改良培肥,农户用肥量差异较大,肥料用量、氮磷钾配比、施肥时期和方法需进一步改进,硼肥、锌肥等中微量元素肥料施用较少,水肥流失严重,肥料利用率较低。根据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重视有机肥料的施用,大力发展果园绿肥,实施果园覆盖。

  (2)根据柑桔品种、果园土壤肥力状况,优化氮磷钾肥用量、施肥时期和分配比例,适量补充钙镁硼锌等中微量元素。

  (3)施肥方式改全园撒施为集中穴施或沟施。

  (4)施肥与水分管理和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结合,干旱季节尤其是春旱期间应遇雨或结合灌溉施肥。

  2、施肥建议

  (1)产量水平4000kg/亩以上果园,精制有机肥1000kg/亩,氮肥(N)30~40kg/亩;磷肥(P2O5)11~14kg/亩;钾肥(K2O)12~15kg/亩。

  (2)产量水平3500~4000kg果园,精制有机肥1000kg/亩,氮肥(N)25~30kg/亩;磷肥(P2O5)9~12kg/亩;钾肥(K2O)10~13kg/亩。

  (3)产量水平3000kg/亩以下果园,精制有机肥1000kg/亩,氮肥(N)20~25kg/亩;磷肥(P2O5)7~10kg/亩;钾肥(K2O)8~10kg/亩。

  3、施肥时期和基肥追肥比例

  氮肥萌芽期占40%,壮果期占60%;磷肥、有机肥 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全部作冬肥一次施用;钾肥萌芽期占50%,壮果期占50% 。
土壤缺硼、缺锌的果园在幼果期用0.1~0.2%的硼砂溶液,每隔10~15天喷一次,连续喷施2~3次;同时用 0.1~0.2%硫酸锌溶液喷施2次。

  八、甘蔗科学施肥技术指导意见

  1.施肥问题及施肥原则

  糖料甘蔗施肥的主要问题是:重施磷肥偏施氮肥,少施钾肥不施有机肥的问题较为突出,为此,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1)降低氮肥和磷肥施用量,提高钾肥施用量。

  (2)增加有机肥用量,实现有机无机结合。

  2.施肥建议

  (1)高肥力地块,目标产量10000kg/亩:亩施农家肥800~1000kg,氮肥(N)18~24kg/亩,磷肥(P2O5)8~10.7kg/亩,钾肥(K2O)10~12kg/亩。

  (2)中肥力地块,目标产量8000kg/亩:亩施农家肥1000~1500kg,氮肥(N)20~26kg/亩,磷肥(P2O5)10~12kg/亩,钾肥(K2O)11~14kg/亩。

  (3)低肥力地块,目标产量6000kg/亩:亩施农家肥1500~2000kg,氮肥(N)22~27kg/亩,磷肥(P2O5)11~13kg/亩,钾肥(K2O)11~14kg/亩。

  氮肥30%作为提苗肥,70%作为拔节肥;磷肥全部作基肥;钾肥的40%作为提苗肥,60%作为拔节肥。基肥在播种前均匀穴施;基肥在种植前深沟底土时均匀条施覆土;提苗肥在6叶1心小培土时均匀条施覆土;拔节肥在主茎抽苔1~2节大培土时均匀条施覆土。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