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仙桃现在30斤左右仔猪价格

2017/06/25 06:13:4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345350427.shtml
信息标题:仙桃现在30斤左右仔猪价格

金农网农业百科:

我国幅员辽阔因地理环境的差异各地放养小龙虾的季节不同现将春季放养小龙虾应做的管理工作介绍如下: 
   
  一、放养前的准备工作 
  除按照池塘清整的标准对池塘进行消毒、清整、除野、施肥外还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 采取措施提高水体的水平面积。单位面积池塘可供小龙虾打洞或栖息的场所越多则放养量越大产量也就越高。为此可采用以下措施:一是在池塘中多筑几条塘间埂埂的位置要错开埂宽30厘米;二是用竹筒、瓦片、塑料等构筑人工洞穴。 
  2. 移植水草。水草是小龙虾隐蔽、栖息、蜕皮、生长的场所同时水草也能净化水质改善水环境。在人工投饵不足的情况下水草还可作为小龙虾的饲料。龙虾塘可种植的水草种类较多主要有苦草、眼子菜、轮叶黑藻、金鱼藻、凤眼莲、水浮莲和水花生等。水草种植面积以不超过池塘总面积的2/3为宜。 
  3. 投放螺蛳。2月底到3月中旬是投放螺蛳的最佳时间投放量为200~300千克/亩以后根据需要逐步添加。投放螺蛳不但可以为小龙虾补充动物性饵料还可以净化底质。 
   
  二、苗种放养时间 
  小龙虾于3月下旬和4月上旬放养较为理想因此时小龙虾已开始活动便于捕捞苗种。 
   
  三、放养模式 
  1. 小龙虾主养模式。池塘以养小龙虾为主同时搭配少量其他鱼类。小龙虾苗种放养模式有3种:①放养虾苗。每亩水面投放体长3厘米左右的虾苗2万~3万尾按成活率50%~55%计算预计小龙虾亩产量可达400~500千克。此外每亩水面还可放养规格50克/尾的白鲢150尾和规格50 克/尾的花鲢50尾。按成活率85%计算亩产花、白鲢成鱼75~100千克。②亲虾放养。直接放养亲虾让其自然繁殖获取虾种。每亩水面投放抱卵亲虾 50~55千克规格为30~40尾/千克可培育成虾苗2.2万~3.3万尾预计每亩产成虾500~700千克。此外每亩水面搭配花、白鲢250尾 (规格为50克/尾其中花鲢占20%)按成活率85%计算亩产成鱼80~110千克。③放养未达上市规格的虾。主要放养未达上市规格的虾每年4月份左右开始放养每亩放养规格100~200尾/千克的虾1万尾。
 
  2. 鱼虾混养模式。①放养虾苗。每亩水面投放虾苗1.5万~2万尾预计可收获成虾250~300千克。此外每亩放养白鲢250尾、花鲢 50尾、团头鲂80尾或鲫鱼150尾可收获成鱼350~400千克。②放养抱卵亲虾。每亩水面投放抱卵亲虾30~40千克预计可收获成虾 250~300千克。此外每亩水面放养白鲢、花鲢、团头鲂或鲫鱼500~600尾可收获成鱼350~400千克。 
   
  四、虾种消毒 
  虾种消毒是防治虾病的重要一环。运回的虾苗或亲虾即使是健康的也难免带有一些病原体。不经过消毒处理虾苗或亲虾就会把病原体带入养殖池塘一旦条件适宜病原体就会大量繁殖从而引发疾病。虾体消毒常用药浴法可选用的药物如下:一是硫酸铜浓度为8毫克/升浸洗15~20分钟;二是食盐(不含碘)浓度为3%~4%浸洗3~5分钟;三是漂白粉浓度为10毫克/升浸洗10~15分。具体采用什么药物消毒应根据当地药物来源和流行的疾病而选用。虾体浸洗消毒时间的长短以杀灭病原为原则但时间过长往往会引起龙虾缺氧浮头或死亡。因此在实际消毒操作时要随时观察龙虾动态如发现龙虾不适要立即放入养殖池内。 
   
  五、投喂管理 
  虾苗、虾种在放养时由于气温、水温偏低淡水小龙虾个体较小捕食能力弱同时草量较少此时投喂精饲料为主并采取少量多次的投饵方法。饲料种类应为小鱼、小虾或豆饼、小麦、玉米等也可用幼虾配合饲料。日投喂量以吃饱、吃完、不留残饵为准。 
   
  六、水位控制与做好防汛 
  春季水温较低水深宜保持在30~60厘米使水温尽快回升。后期因气温回升应加高水位到1米以上通过调节水深使水温保持在20℃以上。春季雨量也较多要根据雨量大小调整水位水位太高虾易逃跑。尤其是暴雨过后要及时排水保持水位相对稳定严防洪水漫塘造成小龙虾逃逸。为做好防汛工作还要备足防汛器材并提前加固田埂、防逃设施。 
   
  七、成虾的起捕 
  开春放养的亲虾(幼体已离开母体)春末可以陆续起捕。4月份前后放养的未达上市规格的虾5月下旬可陆续起捕上市规格可达30克/尾。3~4月份放养的头年秋季繁育的幼虾一般在5~6月份陆续起捕上市。捕捞工具主要是地笼网、手抄网等。

仙桃现在30斤左右仔猪价格15851169569电话咨询!全面了解!仙桃现在30斤左右仔猪价格

以上信息由张达荣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