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阳泉风信子种球行情

2018/01/14 10:07:30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0730176863.shtml
信息标题:阳泉风信子种球行情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3757536568 QQ:2820058557 每一次花海的际遇,都是一生的回忆,《专业打造花海技术服务指导》《专业人员花海工程设计》《百度力荐诚信商家》《种子质量好保证出芽率》我公司常年提供花卉 草花种子:多类型野花组合、凤仙花、薰衣草、康乃馨、高雪轮、百日草、
千日红、紫罗兰、黑心菊、小丽花、波斯菊、大丽花、二月兰、虞美人、野菊花、格桑花、麦仙翁、美女樱、硫化菊、三色堇、鲁冰花、醉蝶花、天人菊、马兰花、勿忘我、银边翠、五色菊、美国石竹、红色蓖麻、锦葵、薄荷、夜来香等,欢迎前来咨询购种。





以上信息由刘法祥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银杏在生长发育的各个阶段,需要不断吸收土壤中的各种营养成分。为保证土壤中有足够数量和种类的可供利用的营养元素,就需及时而足量地施肥。施肥者必须晓知各元素的特性及其相互关系,掌握元素吸收量的季节性变化,了解土壤中各元素的可供量,分析银杏缺乏某种元素的数量与原因,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方能准确、及时地施肥,并取得理想的效果。

一、根系生长特性

银杏属深根性树种,主根粗壮发达,一般深度在1.5米以上,主要集中分布在20~60厘米的土层内。银杏根幅与冠幅之比随树龄和立地条件而变化,幼树为(1.4~1.7):1,进入盛果树后,比例为(0.9~1.2):1,银杏根系生长的年节律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在5月上旬至7月上旬,根的生长量占全年根总生长量的70%。第二个高峰期在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只要土壤温度仍保持在5℃以上,根系仍能缓慢生长。提倡10月造林,就是利用根仍能生长的有利时机。银杏根系的生长与土壤的通气性关系特别密切,也与植株内部贮存养分多少有关。土质肥沃、通气性良好,银杏根系长势好。银杏根系无论是小苗或大树,切根后,可以迅速长成发达的侧根。银杏根系有泡囊??丛枝菌根(VAM)。接种苗根菌的苗木生长良好,移植容易成活。

二、需肥要求

专家认为,“大肥适水是银杏早实丰产的基础”。银杏特别喜欢“粗肥”,尤其是土杂肥、堆肥、人粪尿、厩肥、饼肥等。据测定,每结100千克果实,需氮肥 80~100千克、磷肥32~52千克、钾肥90~140千克。一般每结100千克果实,春冬两季应各施800~1000千克有机肥,夏秋两季各施 10~20千克复合肥。经采叶分析,果用(成龄)株和叶用株(3~4年生)的营养元素季节变化有所不同(见下表)。叶用株的N、P含量在5~7月呈下降趋势,8、9月回升,恢复到5月水平,10月开始下降。而结果株的N、P含量从4~10月持续下降,叶用林K含量在5~9月平稳上升,10月随着季节变化而降低。果用株K含量在5~9月平稳上升,10月随着季节变化而降低。果用株K含量从4~10月持续下降;叶用株和果用株的钙、镁含量变化趋势相近。




三、施肥时期

为满足银杏各个生长发育阶段对养分的需要,必须根据具体生长状况,按照年生长发育各时期的需肥特点,适时适量追肥。施肥时期是非常关键的。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施用不同肥料是适期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春、夏、秋、冬四季物候的变化,全年至少施肥4次。春季施肥在发芽前的3月上旬(南方)至3月下旬(北方)。此时正值新根生长初期和接近萌芽期,树体急需大量养分,应以氮肥为主,适当配合磷、钾肥,以促进茁壮成长和提高坐种率。夏季施肥在花后,4月下旬(南方)至5月上旬(北方)。此时正值种子幼小期,新梢加速生长,营养消耗很大,需要大量补充营养。此期追肥以含氮、磷、钾三元素的复合肥为主,不能追施单一氮肥,如尿素、铵水、碳铵等。秋季施肥是在种子硬核期的7月份(南方在上旬,北方在中、下旬)。此期追肥是提高种子品质、产量和促进花芽分化、根系生长与叶片光合作用的关键时期,需要氮、磷、钾及其他微肥。冬季施肥亦称补体肥,即在落叶后深翻施入土壤中,以有机肥为主。这次追肥可提高树体内的贮藏养分,促进翌年树体前期生长积蓄营养。树体贮藏养分增多,对增强越冬性能也有作用,并为次年树体的生长发育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总之,各个时期施肥的侧重点不同。欲达到银杏的高产、稳产和连年丰产,每次施肥都是必不可少和不能互相代替的。

四、施肥量

在一定的范围内,银杏产量随施肥量的增加而上升,但并非肥料越多越好。理论上讲,施肥量可按银杏对肥料吸收量减去土壤供肥量,然后除以肥料的利用率来计算,实践中则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相互影响。如施肥地量,会引起树体的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失去平衡,达不到丰产的目的。银杏对各种营养元素的吸收是有一定比例的,而且总是以土壤中某种最低元素的含量为限制因子。如某元素施之过量,不仅仅是一种浪费,甚至结果适得其反。由于银杏营养的复杂性和环境因子的多样性,故很难确定一个普遍适用的施肥配方。不少丰产园总结确定施肥量的“三看”经验,即看天(天气旱涝)、看树(树龄、树势、结种量)、看地(土壤营养含量状况)。据经验,每生产100千克种子,需要氮肥40~50千克,磷肥16~26千克,钾肥45~70千克及其他适量的微量元素。一般来说,盛种期大树,春、冬两季要各施入400~500千克有机肥,夏、秋两委各施入5~10千克复合肥,即能确保高产、稳产。

银杏园单纯施用化肥是不科学的。除尽量多施农家肥外,园内还可种绿肥压青。种植绿肥不仅成本低、肥效高,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结构,增强银杏生产后颈。因此,可因地制宜种植田菁、毛叶苕子、草木樨、棉槐以及绿豆、芝麻等绿肥植物,进行刈割压青。

五、施肥方法

正确的施肥方法,可提高银杏对肥料的利用率,做到及时、经济、有效。常用的施肥方法有以下7种:

(一)环状施肥法

在树冠边缘的下垂处挖一条深、宽各30~50厘米的环状沟,然后将肥料放入沟中。这种方法主要应用于树冠较小的幼龄银杏树,基肥、追肥均可。

(二)放射状施肥法

以树干为中心,在树冠覆盖面的边缘线内外之处,向外挖沟4~10条,沟深20~40厘米,宽30~40厘米。深度与宽度随沟的外移而扩大、加深。将肥料施入后盖土或与土拌匀后一起下沟。该方法主要用于成龄银杏园,以基肥为主。

(三)全园撒施法

把肥料撒入银杏园地面,然后结合中耕、深翻,翻肥入土。深度不可浅于20厘米。这种方法主要用于根系满园的成龄银杏树或密植型园。基肥、追肥都适用。

(四)盘状撒施法

就是全园撒施法的改形,即在一定的树冠下撒施肥料,然后翻耕20~30厘米深。这种方法用于幼龄树,比全园撒施法节省肥料。

(五)条沟施肥法

在树的行间与株间开1~2条宽50~100厘米、深40~50厘米的沟,然后施肥覆土。这种方法主要用于长方形栽植形式的成龄园。可机械化操作,施基肥较合适。

(六)穴施法

在树冠外围下垂处挖数个深20~40厘米的洞穴,在洞穴内施肥。适用于干旱地区的园。

(七)注入施肥法

用土钻打眼,把肥料的稀释液注入洞眼,让肥水慢慢渗透。这种方法主要应用于密植园和干旱区的成龄园。

上述几种施肥方法各有利弊和适宜的树龄、园片,不可拘于一种,最好交替使用。

另外,银杏也可根外追肥。根外追肥又叫喷肥,即将肥料或生长激素兑水直接喷洒在叶片上。此法简单易行,见效快,用肥经济。尤其对在土壤中易产生化学和生物固定作用的肥料和微量元素,进行叶面喷洒更为适宜。喷肥后可使叶片变绿,促使树体多形成枝叶,增加叶面积,提高叶片量,延长叶片有效光合时间,增加光合物质的积累,促进花芽分化,提早结种。喷洒时一定要做到均匀、全面,特别是叶背面一定要喷到、喷匀。因为叶背面比叶表面气孔多,吸收量大。喷时浓度要掌握适中,尿素和磷酸二氢钾浓度一般为0.3~0.5%。过量容易烧伤叶片。喷肥还要注意气温、风力、风向等气象因子。要避开高温时刻,一般在中午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喷施最好。切勿在中午高温时刻喷洒,因高温易使肥液浓缩,发生肥害。对肥、水条件较差或山地银杏园采用喷肥法,效果更好。不过喷肥虽然效果明显,但毕竟肥量有很,只是一种辅助性措施,不能代替土壤施肥。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