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什么地方卖宠物矮马山东

2017/07/27 06:57:1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717165651.shtml
信息标题:什么地方卖宠物矮马山东

金农网农业百科:

 

杏鲍菇、白灵菇、真姬菇等是效益较高的食用菌,全国有许多县市已列入主导产业。目前主要采用(高温灭菌)熟料方法栽培,由于工艺技术复杂,多数栽培者因缺乏生产经验、栽培较粗放等杂菌污染严重,影响了栽培效益和生产积极性,也给栽培和技术推广者带来了难度。

 

在实际栽培中,杏鲍菇、白灵菇、真姬菇等中高档菇类,多因菌丝分解力较弱,适应性和抗污染力较差,菌丝生长慢等是易污染、成品率和产量低,效益差的主要原因,其次是熟料栽培培养料经灭菌熟化加上生产环节多、栽培者技术水平低、条件简陋、接种消毒不严、使用有污染的原料和菌种等是易被有害杂菌污染的原因。为了有效解决杂菌污染,我们应用无公害生化型食用菌专用特效防污剂和香菇袋栽培防污增产剂,按其用量的0.4-0.5%溶于拌料水中拌料装袋后,在100下灭菌熟料时间的一半,使培养料在较短的灭菌过程中达到杀灭有害杂菌和虫卵、软化培养基质、达到与熟料灭菌相同的效果,且菌丝也能良好的生长。应用本技术可使成品率达到98%以上,可减20%以上污染,并能节省灭菌人工和能耗费用一半左右。经全国各地用户进行规模化、周年化应用推广,以栽培成功率和产量高、质优效益好,受到越来越多的菇农欢迎和信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现将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培养基的配制:培养基可采用常规木屑、麸皮、棉子壳、玉米芯、农作物桔杆等培养基配方(可使用一种原料,或几种原料与辅料混合为培养基)。现以常规木屑麸皮培养基配方为例,介绍培养基的配制方法:木屑78%、麸皮20%、石膏1%、糖1%,专用特效防污剂或香菇袋栽防污增产剂0.4-0.5%(任选一种,以下简称防污剂)、增氧剂或石灰粉0.2~0.3%、水120-130斤左右。按以上培养基配方比例计算好各成份然后称量好培养基,先将不溶于水的木屑、麸皮、石膏充分混拌均匀,再将不溶于水的糖、防污剂、增氧剂等放入拌料的水中,充分溶解后拌入混合均匀的干培养料中,反复翻拌使防污剂水溶液充分侵入到培养料中达到均匀后进行装袋,装袋后扎紧袋口即可灭菌。

 

二、装袋、灭菌:装料应选用0.04毫米以上韧性强、薄厚均匀、不易脆裂、无破漏的优质聚丙烯或聚乙烯塑料袋(简)。制种时应把料装得松紧适度,栽培时适当把料装紧实,装至袋口6~10厘米左右按平料面,用塑料扎绳扎紧袋口或按常规方法封口后即可灭菌。一般温度达100维持4~8小时(小袋4~5小时,大袋6~8小时)左右。如塑料袋较大装料较多,可适当延长灭菌时间2~4小时。灭菌后取出培养料袋放入洁净或消毒的冷却室或接种室冷却后再接种。

 

三、接种、培养:接种前24小时应对长时间未使用的接种室,环境污染严重的制种栽培场所,应用1.5%2%的专用特效防污剂溶于水中混匀喷雾消毒一次,接种室也可采用常规方法或用优质气雾消毒剂按每立方米空间4的用量点燃进行密闭消毒。为了有效防止接种室因消毒不彻底发生污染接种前30分钟再对接种室密闭消毒后即可接种。接种应选用适应性和抗逆性强、出菇和转潮较快、生长周期较短、高产优质、无污染健壮菌种。接种时塑料袋,可采用一端接种,塑料筒可采用两头或打孔接种等方式,接种时应把菌种挖取成块状,适当增加接种量,促进菌丝较快地生长,缩短发菌期,提高栽培产、质量。接种后移入培养室进行培养。

 

四、培养:应选用保温、通风、降温等条件较好的室内作培养室。使用前用防虫、消毒剂进行处理后,再将接种后的培养料袋移入竖直或横码于室内的培养架上,遮光培养,温度保持在20~25左右。培养10天左右应翻袋检查成活及有无污染。如有因消毒不严或菌种带菌引起污染的培养料袋应拣出培养室,套新袋或封贴接种孔后再进行灭菌消毒后重新再接入菌种,进行培养。培养中应做好保温、降温、翻袋换位、消毒和防虫等工作。当菌丝满袋后再培养一段时间,菌丝体稍收缩变紧实,即可作菌种,或进行出菇管理。由于杏鲍菇、白灵菇等品种对温度、湿度、通气等要求各不同,栽培中应按栽培品种所需生长条件参照常规方法进行管理,在此不再作介绍。

 

本技术最适原种制栽培种及栽培袋,也可制母、原种,也适宜平菇、鸡腿菇等多种食用菌制种栽培应用。如能充分合理利用适宜的自然温度与人工调控措施结合,用高、中、低温型的品种搭配或交替栽培,可形成周年化生产。在生产中只要掌握好料水比,充分拌匀料,选用优质塑料袋,按防污剂用量保持均一浓度,做好消毒预防等关键环节,一般无污染发生,成品率可达100%

 

五、注意事项:1、应选用在半熟料上良好生长的速生优质高产健壮无污染菌种。2、半熟料制种培防污剂不能低于0.5%,熟料栽培防污剂不能低于0.4%,消毒、防治杂菌防污剂应按1~1.5%的用量溶于解后使用。3、采用本技术,应作好消毒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污染。4、如用熟料栽培,防污剂应按0.4-0.5%的用量溶于拌料水中(如100斤干培养料用2500.5斤)防污剂,拌料水120斤,防污剂应溶于120斤水中,充分搅拌溶解混均匀后拌入干培养料中,防污剂是按干培养料的比例增减),必须保持同一用量比。如万一拌料时水份偏少,应按拌料时防污剂的用量比溶解后拌入料中,勿加入清水。如培养料颗粒度大,拌料时应按防污剂的用量比加水溶解后,应提前12小时拌预湿,混拌均匀后再装袋。5、在栽培中,杏鲍菇可选用高产出菇快的大盖或柱状菇种,也可用质量好生长期偏长的保龄球状菇种。为了保证产量、质量和效益栽培前应对菌种作栽培试验后再用于生产,以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或损失发生。

什么地方卖宠物矮马山东       


以上信息由鲁延美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0400
  • 电子邮箱:493986012@qq.com

联系地市:山东省济宁市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