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兰州一只孔雀多少钱哪里有卖蓝孔雀的

2017/08/21 11:14:0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405935799.shtml
信息标题:兰州一只孔雀多少钱哪里有卖蓝孔雀的

金农网农业百科:

  甘蓝是结球甘蓝的简称,属十字花科芸薹属二年生蔬菜,是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随着种植业结构调整,近几年全国各地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我们经过几年的试验探索,基本掌握了甘蓝的高产制种技术,由原来的亩产45—50千克,提高到90—100千克。现将制种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播种育苗

  1.适期播种据播期试验,9月上旬双亲本分期播种。选择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做成宽1.2米,长20 米的小高畦,畦四周设有排水沟,每畦撒施腐熟优质圈肥200—250千克,磷酸二铵2.5千克,浅抄刨2—3遍,使粪土充分拌匀,整细耙平。播种前浇透水,待水渗下后,畦面撒一层薄的细翻身土,将备好的种子掺上适量的细沙土拌匀,均匀的撒在畦中,然后盖上0.5—1厘米厚的细盖土。

  2.分苗2—3片真叶时可进行分苗移植。用同样的平畦,畦间留60—70厘米的空地,以便于管理。每畦施入腐熟土杂肥200—250千克、复合肥2.5千克,施后抄刨3—4遍。在分苗床上先开小沟,浇适量水,把苗栽上埋平,并适当用手压实。

  3.苗期管理当畦面出现干旱时应及时浇水。整个苗期虫害较多,需及时喷药防治。前期浇水后,要适时划锄,使土壤疏松。5—6片真叶时视土壤肥力状况结合浇水冲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每畦2—3千克。

  二、越冬期管理

  越冬前植株大小是决定能否承受低温作用、来年抽薹开花的关键。一般品种茎粗需达0.7厘米以上,叶宽5厘米以上,5℃—6℃的适温才能通过春化。正常情况下,越冬前(小雪)植株已达1厘米以上,并且结成一个疏松的叶球。

  三、定植前准备

  1.隔离条件周围2000米之内须确保没有其他甘蓝品种及菜花、球茎甘蓝、甘蓝型油菜、羽衣甘蓝等易与甘蓝串花的蔬菜品种。

  2.整地、施肥、做畦按每667平方米均匀撒施腐熟捣细的土杂肥5000千克、磷酸二铵15千克、复合肥20千克,耕翻耙平,做成1米宽的平畦,畦面拉平并设排水沟,以备定植。

  3.定植在种苗不受冻害情况下,定植越早产量越高。3月上中旬定植。父母本比例为1:1。定植前苗床畦去杂去劣。定植时,每畦栽2行,株距0.4—0.5米,每667平方米栽植2800—3000株左右,边行隔株栽植,内部隔行栽植。为了便于管理,使花期协调,父、母本种苗可按大、小苗分级定植。

  四、定植后管理

  1.浇水施肥缓苗后浇一次大水,并根据地力和苗情长势,结合浇水每667平方米冲施尿素15千克,抽薹前后要控制浇水,以免生长过旺。进入盛花期结合浇水每667平方米可追施氮、磷、钾复合肥15—20千克,此后供水要充足,收前开始减少浇水次数。

  2.严格去杂种株开花前要经常进行田间巡视检查,发现劣株、杂株及时拔除,确保种子纯度。

  3.调节花期配制一代杂种,必须使两亲本花期一致,才能保证互相授粉采到真正的F1代种子。

  4.支架、打顶、摘心为防种株倒伏影响产量,进入盛花期要尽量用竹竿或绳把种株架起来,促其多分枝,多结荚,提高产量。

  5.授粉甘蓝为虫媒花,传粉的主要媒介是蜜蜂。制种田放蜂能明显提高种子产量,因此,要在制种田设置蜜蜂箱,必要时也可进行人工授粉。

  6,病虫防治制种田主要虫害是蚜虫、菜青虫和潜叶蝇,为害甘蓝生长。防治蚜虫可用吡虫啉、万灵等,潜叶蝇可用绿叶宝,于5月20日后,每日喷洒1次,连喷2—3次。

  五、收获

  种子成熟后及时收获。收获过早,籽粒饱满度差,影响种子产量和质量;收获过晚,种荚爆裂,造成减产,要掌握种株黄熟后即可收获。

兰州一只孔雀多少钱哪里有卖蓝孔雀的 精心饲养第2年就可以产蛋
孔雀喜欢成双或小群居住在热带或亚热带的丛林中,主要分布于亚洲南部,我国只有云南才有野生孔雀。孔雀平时走着觅食,爱吃黄泡、野梨等野果,也吃谷物草籽。
 
 
 
孔雀养殖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养殖致富项目,孔雀养殖它能以**小的投资得到**的产出,孔雀是一次投资,多年受益,比如一次引种4只,3母1公约12000元,当然也可以引1母2公。精心饲养第2年就可以产蛋,假如第1次产蛋30枚,按80%的孵化率,**可孵出50只小孔雀。饲养到5斤左右就可以当商品孔雀出售。第2年就可基本回收投资,以后每年都有万元以上收入,甚至更多,子子孙孙无穷尽,如果作种孔雀出售价值更高。

以上信息由钱豪杰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济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