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肉狗基地兰考县哪里卖狗苗

2017/06/24 09:30:2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021850857.shtml
信息标题:肉狗基地兰考县哪里卖狗苗

金农网农业百科:

牡蛎是广东养殖规模较大、产量较高的一种经济贝类,有多种食法,其味鲜美可口,加之售价较低,一直深受人们喜爱。但近年来牡蛎养殖过程中病害频繁发生,有的病害还造成大量死亡,由于多种原因,对牡蛎病害了解不多,生产中遇到病害时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方法防治,给养殖业者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本文介绍一些牡蛎养殖中危害较大的、常见的病害的分类、诊断及防治方法,仅供牡蛎养殖和病害测报人员工作中参考。
 

   一、病毒性疾病 

   1、面盘病毒病

  ①病原体:虹彩病毒。

  ②症状和病理特征:患病幼虫活性降低,内脏团缩入壳内,面盘活动不 正常,面盘上皮组织细胞失掉鞭毛,有些细胞分离开来,幼虫沉于养殖容器底部不动。

  ③诊断方法:在面盘、口部和食道的上皮细胞中有浓密的圆球形细胞质包涵体,受感染的细胞扩大、分离,分开的细胞中可含有完整的包涵体。

  ④流行特点:3-8月,主要是4-5月,受害幼虫壳高小于0.15毫米,传播主要来自亲牡蛎。

  此病尚无有效方法防治,唯有将患病幼牡蛎销毁,不用来自有该病流行地区的亲本。

  2、疱疹病毒病

  ①病原体:疱诊病毒。

  ②症状和病理:受感染的牡蛎消化腺呈苍灰色。核质周边化,幼虫主要局限于在面盘和外套膜结缔组织内,细苗则在鳃和外套膜内的结缔组织内。

  ③流行特点:一般孵化后3-4天出现摄食异常,运动减少,第七天开始死亡,部分感染的群体在8-10天内全部死亡。在水温28-30 ℃易发生此病,呈散发性死亡,但发现该病后将养殖牡蛎转移到温度较低的海水中(1 2-18 ℃)可阻止继续感染和死亡。

  无有效方法防治。

  3、卵巢囊肿病

  ①病原体:一种未知病毒。

  ②症状和病理特征:牡蛎生死腺上皮细胞肥大,细胞核内含有孚尔根阳性的大颗粒团。

  ③流行特点:盐度为14‰时易被感染。

  无有效方法防治。  


    二、细菌性疾病  

    1、溃疡病

  ①病原体:鳗弧菌、溶藻酸弧菌。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活动能力明显降低,突然大批死亡。镜检发现体内有大量病菌,面盘不正常,组织溃疡、崩解。

  ③诊断方法:在1毫升牡蛎幼体悬浮液中,加几滴0.5%的台盼蓝溶液,镜检,不着色的是活细胞,蓝色的是死亡细胞。

  ④流行特点:因为弧菌存在于海水、底泥、牡蛎体表,是机会致病菌,各种水温及各个发育阶段均可能发生此病。

  ⑤防治方法:使用过滤、臭氧和紫外光消毒等方法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发病早期用抗菌素治疗有一定疗效,但感染幼虫显出病症后无效。

  2、点状坏死病

  ①病原体:一种未知杆菌。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濒死牡蛎有点状坏死组织,扩散的细胞浸润,并有大量的杆菌,消化腺苍白色,壳张开,散发性死亡。

  ③流行特点:各种规格牡蛎均发生此病。

  ④预防方法:及时分离、销毁病牡蛎。

  3、弧菌病

  ①病原体:弧菌

  ②症状:壳畸形,周边具有大而未钙化的几丁质区域。

  ③诊断方法:贝壳的外观形态和韧带的病理组织学检查可确诊。

  ④流行特点:主要感染幼牡蛎,可引起幼牡蛎50%以上死亡率。

  ⑤防治方法:消毒养殖设施,用10 ppm 次氯酸钠浸泡病牡蛎后再用清洁海水冲洗。

  三、真菌性疾病 
 
    1、离壳菌病

  ①病原体:动腐离壳菌。

  ②症状和病理变化:幼牡蛎受感染后不久即停止生长和活动,很快死亡。

  ③诊断方法:镜检可诊断牡蛎体内有无菌丝,或将生病牡蛎放入溶有中性红的海水中,真菌真丝染色比周围组织深。

  ④流行特点:可侵害各期幼体,引起大批死亡。

  ⑤防治方法:使用过滤、紫外线消毒海水等方法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发病后尚无有效方法治疗。

  2、壳病

  ①病原体:绞纽伤壳菌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菌丝在壳上穿孔,在闭壳肌处最严重,壳的内壁表面有云雾状白色区域,后转变成黑色、微棕色或淡绿色的疣状突起,闭壳肌脱落,引起牡蛎死亡。

  ③诊断方法:取病灶处壳的碎片,放入消毒海水在15℃下培养3-4周后长出菌丝。

  ④流行特点:秋季水温高于22℃以上时易发病。

  无有效防治方法。

  四、原生动物性疾病 

   1、六鞭毛虫病

  ①病原体:尼氏六鞭毛虫。寄生于多种牡蛎的消化道内。

  ②症状及诊断方法:虫体较大,镜检可见。

  ③流行特点:是牡蛎常见的一种寄生虫,在水温低和牡蛎代谢机能低时致病。

  尚无有效防治方法

  2、线簇虫病

  ①病原体:线簇虫,其营养体时期寄生于虾或蟹消化道内,孢子时期寄生在软体动物体内,以外套膜内最多,且可寄生于所有器官中。

  ②症状:对牡蛎危害不显著,但感染严重时可产生机械障碍,如阻塞鳃血管。

  ③诊断方法:取外套膜或鳃镜检发现孢子后可确诊。

  ④流行特点:无专一性,是牡蛎常见的一种寄生虫。

  3、派金虫病

  ①病原体:海水派金虫。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主要伤害结缔组织、闭壳肌、消化系统上皮组织和血管。感染早期,虫体寄生部门组织发生火症,随之纤维变性,最后广泛的 组织溶解,形成组织脓肿或水肿。感染严重的牡蛎壳口张开而死。

  ③诊断方法:将检查的活体组织放入含葡萄糖的巯基醋酸盐液体培养基中,在25-30 ℃下培养1天以上,营养体或动孢子囊前期扩大并形成壁,用鲁哥氏碘液染成蓝黑色。

  ④流行特点:本病是牡蛎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幼牡蛎一般不患此病,主要受侵害的是较大牡蛎,死亡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病情最严重的是8-9月份,随着天气变冷水温下降死亡率下降。

  ⑤防治方法:首先是提早收获,其次是将病牡蛎转移到低盐度(15‰以下)低温海区(20℃以下)。

  4、尼是单孢子虫病

  ①病原体:尼是单孢子虫。

  ②症状和病理变化:病蛎肌肉消瘦,生长停止,在环境条件较差时引起死亡。镜检切片见组织水肿、坏死,并含大量孢子。

  ③流行特点:发病时期为5-9月份,8月份开始死亡,9月份达最高峰。

  ④防治方法:将已受感染的病牡蛎移到盐度为15‰以下的海区养殖疾病可受到控制。

  5、沿岸单孢子虫病

  ①病原体:沿岸单孢子虫。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病牡蛎全身结缔组织都可受到各核体质体的破坏,生长停止,身体瘦弱。

  ③诊断方法:取病牡蛎结缔组织切片,染色后镜检多核质体、孢子囊和孢子。

  ④流行特点:5-6月份常发生大批死亡,7月份突然下降,很少再生病。 
 
    ⑤防治方法:一是提早收获,二是将患病牡蛎移到低盐度(20‰以下)海区养殖。

  6、包纳米虫病

  ①病原体:牡蛎包纳米虫。

  ②症状和病理特点:病牡蛎鳃丝或外套膜上有灰白色的小溃疡,或有较深的穿孔性溃疡。常规切片镜检可见鳃、结缔组织、胃、外套膜中有分散的颗粒性血细胞增殖病灶。

  ③流行特点:夏季多发病,发病率可达40%-60%,同时期死亡率达40%-80%。

  ④防治方法:同前。

  7、纤毛虫病

  牡蛎还受到其它多种纤毛虫侵袭,如钩毛虫寄生于其消化道内,楔形纤毛虫寄生牡蛎鳃上。海星精巢虫寄生于海星性腺中和挲牡蛎消化道中。             

肉狗基地兰考县哪里卖狗苗,山东腾达肉狗养殖场欢迎你打开此网页,或许你正为养殖肉狗而发愁,你可以停下看看一下我们的介绍,下面有我们公司的介绍以及相关问题,如不明白请拨打公司24小时咨询电话:18463788302  ![山东腾达肉狗养殖场] 友情提醒您:为避免你不必要的损失,来场前提前打电话预约、千万不要自己盲目过来,济宁菏泽周遍地区火车站、客车站等地方已经多次出现非法接待黑出租车事件,告诉我们您的具体路线和到站时间请短信或电话告知18463788302!






以上信息由王福成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