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卧龙区小龙虾苗哪里有

2017/06/24 09:44:00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400813257.shtml
信息标题:卧龙区小龙虾苗哪里有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一、土壤调酸改良问题
  蓝莓生长对土壤条件要求苛刻,适宜透水性、通气性及排水性良好,有机质含量丰富的酸性土壤。因此,定植前要对土壤改良;栽后,随着蓝莓的生长结果,还要根据各项土壤指标进行调整。由于投资高,劳动量大,一旦认识不到位,调酸改土不彻底,方法不得当,就会造成植株叶片失绿黄化,新梢少而弱,植株生长不良,甚至大而积死树现象。
  解决方法:蓝莓要求土壤疏松、通气良好,湿润但不积水,富含有机质,PH值4.0-5.5。因此,避免在盐碱、茹重及钙质土壤发展蓝莓。新建园一定要重视调整土壤PH值、有机质含量、土壤的通透性三大指标,进行全园改土,或者进行种植带改土,不提倡仅种植穴改土。主要掌握两个方法??调酸和增加有机质。调酸最直接的方法是施用硫磺粉。有报道证明,每平方米土壤施入硫磺粉130克左右,可使土壤PH值降1左右。土壤调酸应在定植前一年进行,并且全园调节。增施有机质最好用酸性草炭,挖宽50厘米、深40厘米的定植沟,有机质、原土按1-2:1的比例进行改土。作物秸秆、腐叶土、碎树皮等也可以使用,但必须充分腐熟后再使用。施硫磺粉与草炭相结合,效果更好。
  二、高垄栽培问题
  蓝莓属于须根系,多分布在5-20厘米土层中,对水分敏感,抗涝能力差,因此多采用起垄栽培。但实际生产中,部分园片起垄过高,有的达到了30厘米以上,有的断而呈“锥形”,根系扩展范围受限,土壤保水能力差,夏季土壤温度过高,极易造成浅层根系停长或死亡,大大影响了树体扩大和产量增加。    解决方法:新栽园以排涝方便为基本条件,一般起15厘米左右的低垄或不起垄栽植,特别是不易积涝的丘陵山地可不起垄。因排涝需要起高垄的,应做台田,台面宽1米以上。已经起高垄的要采取行间填土、填草等方法逐步降低垄高,或者将高垄整成高台,台面1米以上,为根系拓展提供空间。条件仍达不到要在夏季高温前进行树下秸秆杂草覆盖,避免阳光直晒伤害蓝莓根系。
  三、地膜覆盖问题
  地膜覆盖有增温保湿和防草的作用,蓝莓发展初期曾大面积采用黑色地膜覆盖法。据调查,进入夏季高温期,地膜下土壤表层的温度会明显高于对照,最高会提高8℃,在40℃以上,加上地膜气密性强,浅层根系大量死亡,严重影响了蓝莓生长。
  解决办法:慎用地膜覆盖法,特别是黑膜覆盖。可采用行间生草、种植带覆盖秸秆的方法,效果更好,覆盖物作物秸秆、树皮、锯末均可。也可采用无纺布地膜进行覆盖,效果不错,但成本较高。
  四、“窝根苗”问题
  蓝莓多采用用营养钵苗建园,不少种植者不了解蓝莓的根系特点,栽植时只是简单地解除钵体后,即直接栽于定植穴,造成根系窝团,通透性差,老根老化,新根不发,几年后根系仍没有突破原来的钵体土团,地上部自然生长不良,叶片易黄化。
  解决办法:新建园应根据营养钵苗根系情况决定是否“破钵”,根系没有布满营钵土,且营养土疏松,可不“破钵”;大部分商品苗根系充满营养钵,且根系窝团,土团板结通透性差,一定要“破钵’夕栽植,即栽前将钵土打散,然后栽植,栽后根系不踏实,靠灌水沉实。已建园因没有“破钵”生长不良的可使用青岛明月蓝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旺根”海藻肥灌根,效果不错。必要时可进行分次换土弥补,即在根系2次生长高峰前,挖换根系周围土壤,一般两侧进行,一次不超过1/3,挖出新根时最好不伤及,没有新根的可对老根断截,然后使用草炭土加拌少量硫磺粉填埋、灌水,并严格控制产量。特别严重的应挖出,移栽到适宜土壤进行集中苗圃化培育。
  五、肥害问题
  蓝莓属于寡肥植物,据介绍,蓝莓嫌钙嫌钠忌氯,树体内氮、磷、钾、钙、镁含量很低。实践证明,过量施肥或者施肥不当,极易造成树体伤害,甚至整株死亡。
  解决办法:蓝莓施肥应视土壤肥力及树体营养状况而定,防比过量,宁少勿多。施肥以有机肥为主,三元复合肥为辅,一般分3次施入,分别在在早春萌芽前、果实采收后和结合秋施基肥。另外,蓝莓不能施用硝态肥、氯基肥,如:硝酸按、硝酸钾、氯化按、氯化钾等。切记有机肥必须充分腐熟后方可使用。

卧龙区小龙虾苗哪里有现在小龙虾苗什么价格?现在小龙虾苗价格怎么样?
卧龙区小龙虾苗哪里有

以上信息由成坚荣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联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