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濮阳鲁西黄牛养殖合作社

2018/01/04 06:33:42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342339151.shtml
信息标题:濮阳鲁西黄牛养殖合作社

从一季度FOF总体持有具体情况发现,主要喜欢三类产品:、货币市场,以及业绩且风格灵活的权益类。【签合同回收】濮阳鲁西黄牛养殖合作社【买牛分期付款,余款出栏付清】










濮阳鲁西黄牛养殖合作社


以上信息由高月兰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一、繁种基地的选择

1.综合管理强

基地领导要懂技术、懂管理,深刻认识繁种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并且具有综合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能够带领全体繁种农户(职工)严格按照所制定的规程进行管理。

2.生产条件好

自然隔离条件好。按照繁种要求,繁种区不得插花种植其他棉花品种,要确保400米的隔离区。要求繁种区自然气候能够满足种子棉的需求,集中连片,土壤肥力高,地力均匀,灌排通畅,土壤没有枯、黄萎病病害。

3.生产合同制

通过对基地的考察测评,认为可以作为繁种基地时,繁种单位和繁种基地、繁种基地与繁种农户(职工),层层签定生产合同,要建立两级繁种合同制度,分别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互相促进,互相制约。

二、播前准备

1.改善耕作制度

增施有机肥或秸秆还田,秋翻冬灌。对于盐碱较重的地块冬灌加春灌,大水压碱,改良土壤环境。

2.精细整地

犁地后及时清除田中残膜、棉秆及杂草,要求土壤达到“齐、平、墒、碎、净、松”六字标准。

3.种子处理

由良繁单位统一供种,进行种子药剂包衣。

三、播种

1.推广矮、密、早、膜栽培

根据土地的肥力、品种特性等确定适宜的种植密度和种植高度。例如中棉41号株型紧凑,叶片中等大小,果枝上举,在行距30+45+30+(55~60)厘米的条件下,株距为9.5~12厘米,667平方米理论密度在13400~16900株,株高控制在60~70厘米。

2.适期早播

库尔勒地区春季升温慢,天气变化频繁,常有大风、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因此播种时间的把握很关键。当5厘米地温稳定通过14℃时即可播种,一般年份4月10日开始试播,4月15~25日为最佳播期。

3.规范化管理

对繁种基地实行规范化管理,要建立管理档案,对繁种田的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逐户记入档案,对种子质量实行全程动态管理。播种结束后,为便于检查管理,由农场绘制繁种平面示意图,标明各繁种户的位置、面积等。并统一制作木牌,分地块进行田间插牌,注明繁种农户姓名、品种、面积等。

四、严格去杂

1.专家鉴定杂株

由繁种单位请育种专家到繁种田现场鉴定杂株,繁种单位主管生产的领导、基层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要认真学习,便于在去杂过程中给种农(职工)指导。

2.严格去杂

棉花苗期时,结合间苗、定苗,初步剔除杂株,苗期时的叶型、株型还未长完全,杂株易被辨认。必须在现蕾期及初花期继续去杂,现蕾期和初花期鉴定杂株重点在株型、叶型、果枝类型上,这次去杂尤为重要,可以有效防止开花后的生物学混杂。花铃期是最后一次去杂,必须彻底。

3.建立验收制度

由繁种单位严格按照种子田间检验标准对繁种基地进行去杂质量检查,把每次抽查、检查的结果详细记载入档,责任人当场签字认定,以此作为评定去杂质量好坏的依据。田间质量不合格的,不发放“种子田纯度验收合格卡”,取消良繁资格,拒收该户(职工)的种子棉。

巴州种子管理站对良繁田抽检合格后,良繁单位根据对质量达标的品种、面积、预收合格籽棉量、收购种子量等出具证明。

五、种子棉的收购

1.发放种子棉交售卡

根据“种子田纯度验收合格卡”由基地给良繁农户发放“种子棉交售卡”,内容包括户主、品种、面积、位置、测产量、预收数量等。在交售籽棉时良繁农户与收购负责人共同在种子交售卡上签字。

2.掌握收购信息

要及时掌握棉田吐絮情况,杜绝“笑口花”的采摘和掺杂其它品种籽棉,禁收乙烯利催熟棉和霜后籽棉。

3.控制种子棉的含水率

由于传统习惯的影响,棉农在采收棉花时,早晨抢收露水花。露水花含水率远远超过标准,堆垛时易造成捂垛,影响种子的质量。因此,种农在交售籽棉前要晾晒一天,经检验水分含量达标后方可交售

4.种子棉单晒、单放

在堆放过程中,每两天抽查一次是否捂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掌握收购时间

播种早或沙性地自枯霜后5天停止收购。播种过晚或下潮地根据种子的成熟度(健籽率不小于75%)来确定,不一定到枯霜期后5天才停止收购。

六、确保种子加工质量

在种子加工期间,应采取先检验后调运的方法,对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种子一律做油籽处理。在加工前及更换品种时要彻底清理机械,通过脱绒加工、包装、加注种子标签,再进行调运或入库。不同基地、不同来源、不同品种要单独加工堆放,还要防止种子堆的霉烂和风化等。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