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宁夏柱状苹果苗哪里有3公分带字苹果苗价格

2017/06/23 16:36:42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642963537.shtml
信息标题:宁夏柱状苹果苗哪里有3公分带字苹果苗价格

金农网农业百科:

野生泥鳅苗种和人工泥鳅苗种成活率的比较

 

野生泥鳅苗种的成活率一般在 40 %一 60 % ,最高也不过 80 %。人工养殖的泥鳅苗种一般在 80 %左右,好的在 90 %左右,最高的在 95 % 左右。野生泥鳅苗种的养殖成活率偏低,分析原因主要是:
( l
)捕捞方法 野生泥鳅苗种是在外收购或捕捞的,其方法多种多样,而又没有按照规范的技术操作,容易造成泥鳅苗种的伤害。

( 2
)中间过程复杂 泥鳅捕获后,一般都经过长时间的高密度暂养,并筛选和运输,有的还是多次筛选和运输,使泥鳅受伤,还长时间处于不安状态,体表黏液大量外泄,体质十分虚弱。

( 3
)营养不良 在暂养及筛选运输过程中,一般不喂食,这样长时间的停食,使泥鳅根本没有营养来源,体质明显下降。

( 4
)放养时间较迟 野生的泥鳅苗种放养一般都比较迟,这是因为泥鳅每年要在 3 月份以后,气温上升才会被农民捕捞起来,因而野生黄鳝不可能一次捕捞,在较长时间内,不断捕捞,暂养累积一定数量后,经筛选再出售。这样时间往往都已在 6 月份甚至 7 月份,气温较高,而这些泥鳅因长时间的暂养、筛选及运输,已是伤痕累累,极易发病死亡。

( 5
)筛选和运输的工具不当 筛选时用筛子过鳅苗种,泥鳅小过筛孔容易,但也受伤;大的鳅苗种过筛孔难度大,更易受伤。

野生泥鳅苗种购买后,在放养前要处理妥当,即筛选出好的苗种进行饲养,挑出劣质苗种立即出售;即使是人工养殖的泥鳅苗种最好也筛选一下,具体筛选方法可借鉴前面的黄鳝苗种筛选方法,详见第一章的五(三)部分。筛选结合用药物消毒一并操作。这样把问题在放养前解决好,即使是野生泥鳅苗种也可提高饲养的成活率,并可减少经济损失。

 

泥鳅繁殖前的准备工作

 

繁殖泥鳅必须提供适宜的环境条件,为产卵孵化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顺利产卵和孵化,提高鱼苗的成活率。
( 1
)产卵池的准备可采用家鱼人工繁殖用的产卵池,或者选择稻田、池塘、沟渠,水深保持在 15 20 厘米。也可用网片或竹篱笆围成 3 10 2 的水面作为产卵场所。若能保持微流水则更佳。另外,水泥池、大塑料盒、桶、水缸或其他容器均能作为产卵用设施。产卵场所使用前都要消毒,水深 20 厘米时用生石灰消毒,每立方米水体施15
20 。也可以用漂白粉消毒,每立方米水体施 4 药。
( 2
)鱼巢的准备鱼巢宜选用质地柔软、不易腐败、能漂浮在水中的材料,如棕榈片、杨柳根须、金鱼藻等,近年来也有用柔软的绿色尼龙编织带,织成宽 5 厘米、长 80 厘米的人工鱼巢,用前都要经过消毒处理。用 2 %浓度的食盐水浸泡 20 40 分钟,也可用高锰酸钾每立方米水体 20 药化水浸泡 20 分钟左右;还可用漂白粉消毒,每立方米水体 4 药化水浸泡 20 30 分钟。浸泡后吊在池中离水 10 处,上方用芦席或草包遮荫,备用。

 

-泥鳅成熟度鉴定及雌鳅的怀卵量

 

解剖泥鳅的卵巢,发现泥鳅的卵巢中存在着几种不同大小的卵,有的呈金黄色半透明,几乎游离在体腔中,这是已成熟的卵;有的是白色不透明,卵粒较小,紧包在卵腔中,这是还没有成熟的卵。雄鳅的精巢为长带形、白色,呈薄带状的不成熟个体居多,呈串状的成熟个体为少。这就是说泥鳅为分批产卵的类型。泥鳅的怀卵量因个体大小不同而有差异。体长在 10 厘米以下的雌鳅怀卵量为 0 . 6 万一 0 . 8 万粒; 12 15 厘米的雌鳅怀卵量为 1 . 0 万一 1 . 2 万粒; 15 20 厘米的雌鳅怀卵量为 1 . 5 万一 2 . 0 万粒。人工喂养的雌鳅怀卵量可达 4 万粒以上。
泥鳅的善逃逸性和夜食性

 

( 1 )善逃逸泥鳅很善于逃跑。春、夏季节雨水较多,当池水涨满或者池壁被水冲出缝隙时,泥鳅会在一夜之间全部逃光,尤其是在水位上涨时会从鳅池的进出水口逃走。因此,养泥鳅时务必加强防逃的管理。检查进出水口防逃设施是否有堵塞现象,是否完好,要及时排水,防止池水溢出,造成泥鳅逃逸。
( 2
)夜食性 泥鳅习惯在夜间吃食,但在产卵期和生产旺盛期间白天也摄食。在人工养殖时,经过驯化也可改为白天摄食。无论是幼鳅,还是成鳅,对于光的照射都没有明显的趋光或避光反应。

 

 

 

宁夏柱状苹果苗哪里有3公分带字苹果苗价格
了解品种果树苗专业知识,学习果树苗管理技术,就到高新区苗木协会晟鑫园艺场!我们依据丰富的理论知识,配合多年的种植经验给您满意的详尽的解答!

【矮化苹果】以田茶为本,在田茶苗上嫁接M26矮化砧木,然后再在M26砧木上嫁接烟富3或其它品种的苹果砧木,田茶苗根系适合山地,平原地,及各种土质。为了结果早,**把土地进行一下改良,利用作物秸秆(麦糠、玉米芯、菌糠等废料)、炉灰和农家肥(鸡粪、猪粪、牛羊粪等)按一定比例混合堆放腐熟,一般每亩40方左右。通常重茬果园在种植前进行消毒处理,也可配合应用一些生物肥料。 
栽植时期主要以春栽为主。栽培密度富士以3.×1M为主,嘎啦3.×0.8M,树高控制在3~3.5M,树龄控制在15年左右。
宁夏柱状苹果苗哪里有3公分带字苹果苗价格

【富士苹果】 具有晚熟、质优、味美、耐贮等优点,是世界上**著名的晚熟苹果品种
宁夏柱状苹果苗哪里有3公分带字苹果苗价格

以上信息由孙复德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