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今日巫山县小龙虾种苗价格

2017/06/26 04:46:39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639929170.shtml
信息标题:今日巫山县小龙虾种苗价格

金农网农业百科:


  在蔬菜种植过程中,施肥和打药就像是给蔬菜“喂食”,不少菜农都存在着过量施用化肥和用药不科学的问题,下面就跟大家谈谈蔬菜如何合理“饮食”。

  大家都知道肥料是蔬菜的粮食,是蔬菜高产必不可少的,正是这个原因,导致菜农在生产中生怕自己种的蔬菜“吃不饱”、“缺乏营养”,于是长期大量使用尿素、二铵、复合肥、控释肥、水溶肥等,有的菜农每亩化肥用量高达数百斤,造成土壤中多余养分越积越多,致使土壤板结加剧。正是因为菜农们过度的关心,缺乏平衡施肥的意识,导致蔬菜长期在盐渍化、酸化严重的土壤环境中生存,造成蔬菜生长营养不良,产量、品质下降,难以达到绿色食品的要求。其实,蔬菜在每个生长周期需肥量是有限度的,盲目的增加化肥用量,蔬菜不但不会取得相应的增产,反而会像人暴饮暴食、膳食荤素不搭,容易伤脾胃一样,将蔬菜最主要的吸收营养器官??根系破坏,使植株长势衰弱,还会成为土传病害的突破口。笔者建议菜农,应增强平衡施肥的意识,根据蔬菜不同的生长发育阶段施肥。如在营养生长期应施足量的氮肥,而到开花坐果期就要提高磷钾钙肥的比例,同时也需要适当补充硼、钼、锌微量元素,这一时期如果氮肥比例过高,会造成茎叶旺长、落花、落果,还会影响其他元素的吸收。另外,菜农在使用化肥时适量使用一些生物菌肥,如腐酵菌、芽孢杆菌等,可以增加土壤中有益菌的种群数量,而且还能改善蔬菜根系的土壤环境,减少死苗,提高产量和品质。

  农药使用中,一些菜农凭老经验用药,忽略对病虫害的预防性用药,总认为秧苗不得病,防治是乱花钱,一旦菜田发病则拼命喷药,不计成本,不计后果,任意加大用量和盲目混用药剂,使蔬菜长期生长在“治病也致命”的环境里。农药都是不同化学成分组成,多类农药混在一起往往会发生化学反应,有的能让农药失效,还有的可能会生成对蔬菜、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随意加大农药浓度,不但收不到效果,还容易使病虫产生抗药性。要让蔬菜少得病、品质好,不能靠打很多药,而一定要树立防重于治,科学用药思想,像给婴儿打预防针一样做好菜田病虫害的预防性用药,把病害和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样既减少了用药次数,节约了人力财力,又提高了蔬菜品质,保证了食品安全。笔者建议首先要做好预防,如定期喷糖醋液和25%阿米西达和25%吡唑醚菌酯和3%超敏蛋白;其次是采用农业措施防虫防病,如选择抗病品种,加防虫网等,能不用药就不用药;再次是科学合理用药,诊断清病因再施药,按照农药的药理药性轮换施药,不要随意缩短持效期间隔等。

今日巫山县小龙虾种苗价格今日巫山县小龙虾种苗价格

以上信息由成坚荣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