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宁国哪里有梅花鹿养殖场

2017/12/11 00:54:4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446487494.shtml
信息标题:宁国哪里有梅花鹿养殖场

哪里有梅花鹿养殖场引种热线15615977773 公司网站www.kszqyz.com梅花鹿生活于森林边缘和山地草原地区,不在茂密的森林或灌丛中,这样有利于快速奔跑。白天和夜间的栖息地有着明显的差异,白天多选择在向阳的山坡,茅草丛较为深密,并与其体色基本相似的地方栖息,这样可以较早地发现敌害,以便迅速逃离;夜间则栖息于山坡的中部或中上部,坡向不定,但仍以向阳的山坡为多,栖息的地方茅草则相对低矮稀少。群居性:在自然条件下,梅花鹿是群居的,少则十几头,多到几十头。在寒冷的冬季比其他季节的集群性更大,人工圈养的梅花鹿群其群居性仍然没有改变,鹿群中的头鹿常会影响整个鹿群的行动,为逃避伤害,众多的鹿都会按照头鹿或少数几头鹿的躲避方向和路线奔跑。偶尔因病或其他原因令个别鹿离群单独饲养,则表现胆怯不安,在圈内不停地来回走动,甚至拒绝采食和饮水。外来的鹿只很可能受到本群中一些鹿的攻击,人们利用梅花鹿的这种有群居性,对梅花鹿进行驯养、放牧和控制整个鹿群。
 

 
 


以上信息由嘉祥孔氏珍禽养殖有限公司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11916368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省嘉祥县畜牧开发区公司网站www.kszqyz.com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育苗室和育苗池 育苗室要求通风,光线偏暗,避免阳光直射入室。育苗池的大小和形状等无严格要求,深浅一般要在有效水位1米以上,现有鱼、虾、贝类育苗池均可兼作海蜇育苗池,池内严禁有裸露金属管道。
  附苗器 采用1毫米~2毫米厚的无毒聚乙烯,规格30厘米×40厘米,按片间距4厘米~5厘米水平组成附苗器,一般一组附苗器8片~20片。投放附苗器前要将每张波纹板严格消毒和洗刷干净。
  卤虫卵孵化设备4触手螅状幼体的最佳开口饵料为本种浮浪幼虫,其次为贝类担轮幼虫;其他阶段的饵料主要为卤虫无节幼体,故孵化卤虫无节幼体的设备是必不可少的。
  对水的要求海蜇人工育苗海水水质应符合《渔业水域水质标准》,常规项目要达到以下标准:溶解氧>5毫克/升,pH值7.8~8.3,比重1.013~1.022;海水中不应有农药、重金属等毒性物质,水面无油渍、泡沫、异味。
  亲蜇采捕及暂养
  亲蜇的采捕 亲蜇要选择伞径30厘米以上,性腺成熟度好的。我国北方沿海海蜇生殖期为8月中旬至10月上旬,在一个繁殖季节内,性腺有2次~3次排放高峰期。山东沿海育苗场家可在自然种群性腺第一、二成熟高峰期,即8月底至9月上旬采捕亲蜇。
  采捕到的亲蜇应立即置于船上已备好的0.5立方米的大桶内暂养,每桶暂养4个~5个。运输过程中要不断补充新鲜海水或长流水。到岸后,如要装车运输,可用大塑料袋装水,每袋放一个亲蜇,充氧后放于泡沫塑料箱中,每箱放2袋,并用4个冰冻水瓶降温。
  亲蜇的暂养性成熟亲蜇的性腺均为乳白色,其雌雄从外形或性腺颜色上很难用肉眼准确鉴别,可用镊子从生殖下穴处取出1小块性腺,在20倍~40倍显微镜下区分。卵子为大小不等的球形颗粒,精子为不规则肾形。亲蜇入池后,按雌雄比例2~3∶1蓄养。
  亲蜇耗氧量在20℃~26℃情况下,大致为3000毫克/天~4000毫克/天。蓄养期间,一般每天换水2次,早上100%,傍晚50%。亲蜇蓄养密度大时,则应增加换水次数,不充气。采捕的同批亲蜇数量多时,若能在1周之内结束采苗,可不必投饵,否则要投饵。
  产卵与孵化
  蓄水和水处理 育苗前一天下午将水池刷净,注入新鲜过滤海水100厘米左右。每立方水体加入4ppm~6ppm的EDTA,并充气待用。
  产卵 凌晨2∶00~3∶00停止充气,将亲蜇按雌雄比3∶1移入产卵池内,亲蜇数量少可不必按此比例。产卵亲蜇密度控制在1个/平方米~2个/平方米为佳。亲蜇移入产卵池约1小时后产卵。产卵后3小时左右,应将亲蜇从产卵池中移出。待池水静置0.5小时,用虹吸法将上层65厘米水排出,排水时尽量不搅动池水,以免受精卵大量流失,且在1小时内完成。之后,再添加等温过滤海水至原位,并补充EDTA,微充气孵化。
  孵化 在水温20℃~24℃下,受精卵经0.5小时开始卵裂,发育至囊胚腔时,便自池底逐渐上浮。受精卵经6小时~8小时发育为浮浪幼虫,此时使用体积法进行定量。孵化过程每隔30分钟从池底取样在显微镜下观察胚胎发育情况。
  浮浪幼虫的管理
  适时投放附着基 浮浪幼虫在自然水温下培育,游泳能力差,左旋自转,多在池底活动,几小时后游泳能力增强。为有利于幼虫分布,可微量充气培养。浮浪幼虫变态为螅状幼体的时间快者24小时,多数2天~3天,所以当浮浪幼虫培育到20小时左右时,应及时投放附着基。附着基悬挂在池中,距池底30厘米,上层以刚刚淹没在水面下为宜,投放量为3组/平方米。为使浮浪幼虫附着均匀此时应停止充气,以后每隔2天~3天添加适量海水,加至水面高出附着基25厘米。附着变态时,浮浪幼虫前端附着形成足盘和柄部,后端形成口和触手,如变态时未遇到附着基,则在浮游状态下变态,柄部向上倒悬浮于水面。
  重复投放浮浪幼虫 若第一次获取的浮浪幼虫数量不足,可连续数次将新孵出的浮浪幼虫用400目的网箱集入池内,这样既增加附苗数量,又可作为已附着4触手螅状幼体的饵料。当平均附苗密度达到1个/平方厘米~1.5个/平方厘米时,不再集入浮浪幼虫,可开始换水和微量充气。
  螅状幼体的培养与管理
  螅状幼体的培育 浮浪幼虫附着1天后发育为4触手螅状幼体,开始摄食。此时个体很小,若投饵不及时或开口饵料不适均可引起大量死亡。海蜇浮浪幼虫是本阶段的最佳饵料,其次为贝类担轮幼虫。投喂时间应在投放附着基3天~4天后开始,每日投喂1次,投饵量为附苗量的5倍~6倍。5天~6天后可发育至具8触手中期螅状幼体,体长0.5毫米~0.8毫米,此时开始喂卤虫无节幼体,每2天投饵一次,并在投喂和充气2小时后换水,换水量为全池的1/3~1/2;再经过8天~10天的培育,发育为具16触手的后期螅状幼体,体长1毫米~3毫米。
  螅状幼体的管理 人工培养螅状幼体的时间为秋季9月~10月,培育幼体的时间是翌年夏季5月~8月,期间间隔10个月左右,并有一个越冬阶段。在此期间,螅状幼体的管理至关重要。
  控制光度用黑塑料薄膜遮挡车间门窗,使白天车间光照强度不超过500lux。防止杂藻等在附苗器大量孳生,从而提高螅状幼体成活率,也有利于足囊生殖。
  保持低温螅状幼体适应低温生活,以0℃~10℃为宜。在冬季,室内应有保温设施,以维持水池不结冰。当春季室内水温达10℃以上时,应采取控温措施,或增加换水次数,使室内水温逐渐达到自然海区水温13℃~15℃。在夏季螅状幼体保苗,要有降温设备,使螅状幼体保持10℃左右。
  适时投饵 以卤虫无节幼体为饵料,投喂次数依水温、幼体体色和残饵量而定。一般在0℃~2℃时可不投饵或2周投喂1次,在3℃~5℃时1周投喂1次,6℃~8℃时每周投喂2次。投喂量为螅状幼体数量的8倍~10倍。螅状幼体饱食后呈橘黄色,饥饿时呈苍白色,故投喂频次和投饵量可根据螅状幼体颜色深浅酌情增减。
  适时换水换水量的多少取决于水温和投饵量,水温高,投饵量大则换水量就大,反之则少。越冬期间5天~7天换水一次,一般每次投喂后换水1/3~1/2。换水前先吸出池底污物,再加入等量新鲜海水。翌年3月中下旬水温回升,螅状幼体的生殖机能逐渐恢复,进入新的发育阶段。此时应撤掉窗上黑塑料薄膜,提高室内光照强度,以提高横裂生殖发生率。
  螅状幼体的横裂生殖和碟状幼体的培育
  螅状幼体的横裂生殖春末水温升到13℃左右螅状幼体开始横裂,即在螅状幼体触手下方托上出现自上而下横缢而形成横裂体。裂节较深时,其状似一叠碟子,此时要倒池。为在短时间(一般两周左右)内培养出幼水母,可于倒池后每天升温2℃左右。其间螅状幼体自上而下相继脱离亲体,产生自由游泳的碟状幼体。释放碟状幼体的数量与螅状幼体的大小成正比,而营养又是影响螅状幼体生长的主要因素,故螅状幼体越冬后,应特别重视饵料的充分供给。每个螅状幼体的首次横裂生殖产生的碟状幼体,最多可达20余个,最少4个,一般5个~10个。最后一个碟状幼体脱离后,又恢复为螅状幼体状态,经一段时间的生长发育,可再次横裂生殖,但形成碟状幼体的数量逐渐减少,最终一次只释放1个~2个。
  碟状幼体的管理 初生的碟状幼体无色透明,直径2毫米~4毫米。在18℃~22℃条件下,经7天~10天可生长为伞径达10毫米左右稚蜇;经15天~20天生长为伞径达20厘米左右的幼蜇。随着生长发育,耗氧量和排氨量急剧上升。因此,在海蜇水母体的培育过程中,保持水质新鲜至关重要,水体溶解氧下限为2毫克/升,氨态氮上限为1.5毫克/升,pH范围为7.5~8.5。蝶状幼体以后管理。
  蝶状幼体的培养密度以10000个/立方米为宜,微量充气。蝶状幼体至稚蜇阶段的成活率,一般可达80%以上,至幼蜇阶段的成活率可达60%以上。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