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芷江侗族水产小龙虾苗走势芷江侗族中指大小龙虾苗价格

2018/08/15 15:30:07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007700518.shtml
信息标题:芷江侗族水产小龙虾苗走势芷江侗族中指大小龙虾苗价格

芷江侗族水产小龙虾苗走势芷江侗族中指大小龙虾苗价格
芷江侗族由于澳洲淡水龙虾离开水体的忍耐能力较强,可采用塑料泡沫箱干法运输,4月份,气温开始快速回升,小龙虾养殖易出现夹草、水浑、缺氧、水草养护难及应激反应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做好4月份小龙虾养殖生产管理,平稳度过接下来的“5月魔咒期”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养殖户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这一点非常重要。饵料投喂要坚持“两头精、中间青”的投饵原则,以天然饵料为主,如螺蛳、水草等,减少高蛋白质、高脂肪饵料的投喂量,抑制小龙虾性早熟,提高上市规格,3天后用60目筛网过滤注新水60~70厘米,然后每亩投放发酵腐熟畜禽粪肥50千克培肥水质,确保苗种进入稻田后有足够的饵料。

 在前一篇文章讲到,大家一致宣布小龙虾养殖专家已死。藕田改造:藕田改造的小龙虾池塘或蟹苗塘,由于池塘底肥较足,水质长期处于过浓的状态,池塘底部容易造成缺氧,氨氮、硫化氢、亚硝酸盐等大量滋生,严重威胁到虾蟹的正常生存,如果苗子中存在问题的虾太多那么这种小龙虾苗是**不能要的。所以,养殖小龙虾对池塘有破坏性,而且要求养殖池以黏土或壤土为好。


以上信息由颜竞志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金菠萝鱼(crichasereasecrm)又名西付罗鱼、新蓝人口鱼、庄严丽体鱼,是一种新型的观赏鱼品种。鱼体扁平宽大,尾鳍圆形。
  外部特征
  鱼体呈浅黄绿色,头部颜色较深,吻端有小红斑点。背鳍未端之间有一垂直的黑色条纹,雄鱼体侧有红色小点组成的纵条纹,呈菠萝纹状排列。雌鱼体侧有暗褐色条纹,这些条纹会随着鱼的生长而逐渐消失,只剩下尾柄基部的一条。雌鱼体上斑点较少,色彩也较淡。雄鱼背鳍、臀鳍未端较尖。体长可达200毫米。根据其体色不同,可分为金菠萝鱼(体呈淡金黄色)、紫菠萝鱼(体色为淡紫色)。五彩菠萝鱼(背部及背鳍、尾鳍呈艳蓝色,腹部呈棕红色)。
  生物学习性
  菠萝鱼爱在水族箱底部游动,性情安静温和,对水质无严格要求,喜欢中性水,适宜水温为23℃~25℃。发情期性情变得暴躁,富攻击性,可单独饲养。卵生,对配偶要求苛刻。应从小群养,使其自然配对,挑感情融洽、配对稳定的作亲鱼。
  繁殖
  繁殖水温以26℃左右为宜,繁殖箱里应放一块平滑的石头或置一花盆,先将选好的雌鱼放入,待它用嘴清洗出一块产卵地后再将雄鱼放入。经追逐,雌鱼将卵产在清洗好的产卵点上,雄鱼随后射精。受精卵为黏性;产卵后亲鱼有护卵行为,每对亲鱼每次产卵1000粒左右。受精卵经60小时孵化,此时可将亲鱼捞出,再经60小时左右子鱼可游动、摄食。一年可达性成熟,每年可繁殖多次。原产于圭亚那、巴西、委内瑞拉。金菠萝体长可达到18厘米~20厘米。椭圆形,体色金黄,头部有红色花纹。眼大,口小,眼虹膜呈金红色。雌鱼体形略小于雄鱼,色彩稍呈淡白色。
  饲养要求
  金菠萝对水质的要求不是很严,最适合生长水温为20℃~25℃,pH7~7.2。菠萝鱼爱在水族箱中底部活动,喜好吃红线虫、水蚯蚓。成鱼最好以血虫或水蚯蚓喂养。如只喂水蚤等小型鱼虫,会使其营养不良,发育迟缓,导致成为僵鱼。
  所以,一旦长至4厘米以上,一定要喂大型鱼虫。金菠萝亲鱼性成熟一般约为6个月,视其发育而定。一般情况只要正常喂养,幼鱼长至六个月就可以成为亲鱼。金菠萝属于丽科,所以如果要选择,最好从幼鱼时开始成批喂养。一般选择一至二个月的同窝鱼十至二十条。等其成为成鱼时,会自动配对。如强行放入一对,虽也会成功,但产量不是很高。当见两条金菠萝在一起舔食花盆时,可将它们单独饲养。在40厘米×30厘米的水族箱内放置一只长腰型花盆。水质呈弱酸性、中性软水。此时要增加亲鱼的喂食。鱼产卵时间大约维持30分钟,结束后,双亲会护卵。过24小时后,可移去亲鱼,进行人工孵化。
  菠萝鱼表面上看起来温顺但是和大数大型鱼都会打架,所以混养的时候,要注意放养密度。可以和鹦鹉鱼、地图鱼、接吻鱼混养。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