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皇岛百日草种子哪里质量好

2017/09/11 12:12:5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251682967.shtml
信息标题:皇岛百日草种子哪里质量好

金农网农业百科:


  惊蛰是农历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是指春雷乍动,惊醒了蛰伏在土中冬眠的动物,自然界重现其应有的生机。严冬过去,天气回暖,气温逐渐升高,每天日照时数逐渐变长。有句农谚:“惊蛰一犁土”,说明从此以后菜田农事活动陆续繁忙起来。惊蛰节气是大棚和露地作物育苗管理重要时期,日光温室越冬茬和早春茬已定植作物要加强管理,大棚生菜、芹菜、甘蓝等耐寒性作物开始定植,虽然气温正在回升,但仍很反常,给菜田农事活动带来很多不便。乍暖还寒的天气对已萌动和返青生长的根茬菠菜、小葱等作物有危害,此期要特别注意“倒春寒”等低温寒害。
  幼苗的播种和管理
  ■露地瓜类作物播种 露地地膜覆盖栽培的黄瓜、西葫芦、冬瓜、南瓜、苦瓜、西瓜等作物3月上中旬正是播种适期,在4月下旬-5月初定植。采用32穴或50穴的塑料穴盘育苗,也可用8×8厘米规格的营养钵育苗,选用质量好的育苗专用营养土,还可以用草炭、蛭石自己配制基质。黄瓜宜选用早熟、品质好、抗病性强的“中农8号”;南瓜选用口感干面的“京红栗“等栗味南瓜优良品种。要提前做好种子消毒和浸种,选晴天点种,播种后覆盖一层蛭石,根据种子籽粒大小决定覆盖厚度,做到薄厚一致,用木板轻轻压实。
  ■已出幼苗的管理 采用普通苗床育出的幼苗在2叶1心时要及时分苗,提倡采用营养钵护根分苗。遇到极端寒冷天气,采取安装浴霸热转换灯泡、地热线和空气加热线、电暖气、加温燃烧块等临时加温措施,确保幼苗不受冻。必须将番茄、黄瓜等喜温的作物与生菜、芹菜等耐寒的作物分开码放在不同的温度区域,并且每隔一周左右调换一下苗盘的位置,以使幼苗生长均匀;保持夜温不低于13℃,尤其是番茄和甘蓝的幼苗尤为重要,番茄幼苗2叶1心以后进入花芽分化期,13℃以下的低温环境容易产生畸形果实;甘蓝在6叶期左右遇低温容易出现早期抽薹的现象及育苗棚内中午高温造成的焖苗现象。出苗以后应尽量保证幼苗较强的光照,并使其多见光,采取安装补光灯进行人工补光措施,阴天每天开启12小时左右,晴天晚上放草苫后开启4小时。在幼苗2叶1心后及时浇水追肥。
  ■低温炼苗 定植前5-7天调低育苗棚白天和夜间的室温5℃左右进行低温炼苗,以适应幼苗运输和定植后棚室的环境。
  春大棚耐寒作物定植与播种
  ■定植 春大棚以及小拱棚种植的生菜、芹菜、菜花、甘蓝等耐寒蔬菜3月上旬是定植适期。要施足基肥,每亩施用充分腐熟、细碎的优质有机肥1500公斤-2000公斤。定植时密度适宜,深浅一致。
  ■播种 油菜、茼蒿、菠菜、生菜、小白菜、樱桃萝卜等快熟蔬菜正是播种的适宜季节。黏土棚室先浇水后播种,在浇足底墒水后,均匀播种;沙质土壤的棚室可先播种后浇水。覆土薄厚一致后,盖一层地膜起到保温保湿的作用,在出苗50%时及时撤去。
  日光温室菜的日常管理
  ■越冬茬菜的管理 日光温室越冬的黄瓜、番茄、西葫芦等作物管理进入关键期,此期是争取产量和效益的关键时期,第一要调节好适宜的温度和光照,随时注意天气变化,以防倒春寒和连阴天天气对作物造成伤害,并且要勤擦洗棚膜,增强透光率。第二要及时整枝打杈和落蔓掐尖,辅助授粉,及早疏去多余的花蕾和果实。第三要科学浇水和追肥,追肥应以随滴灌施用营养全面、配比合理的“圣诞树”等速溶肥为宜,也可随水施用氮磷钾全面的海藻酸类或腐植酸类有机液肥;要推广水肥一体化灌溉方式,以小水勤浇为宜,避免大水漫灌,以防地温骤降而影响根系生长和吸收水分、养分。第四要及时采收,在最佳商品期采收,菜不仅要鲜嫩,外观还要好看、整齐,所以,要提高整修质量,提高商品价值。
  ■早春茬菜管理 早期定植的番茄、茄子、辣椒等喜温性作物已进入植株生长期,即将陆续进入开花坐果期,第一要调节适宜的温度、光照和水分等生长环境,白天适宜温度23℃-28℃,夜间15℃-18℃;经常擦洗棚膜,使作物尽量多见光。第二是及时吊蔓、绑蔓、整枝打杈。第三是适时浇水、追肥。第四是番茄、茄子在开花期适时采取辅助授粉措施促进坐果,并及早疏去过多的果实和畸形果实。
  春大棚施肥整地
  早春茬番茄、黄瓜等喜温作物在3月下旬定植,要提前15天施肥整地,为定植做准备。首先做好清洁田园,减少病虫害发生源,将上茬残株烂叶和杂草及时清除干净,运到指定地点进行臭氧消毒或高温堆肥等无害化处理。每亩施用腐熟、细碎优质有机肥5000公斤或商品生物有机肥3000公斤,耕深25厘米-30厘米。将地整平整细,达到地平、畦平、没有明暗坷垃的标准,铺设滴灌管,覆盖地膜,等温度适宜的时机定植。
  露地作物开始播种
  露地种植的豌豆、蚕豆等作物开始播种,农谚有“豌豆、大麦不出九”的说法。要提前整地施肥,每亩施用腐熟、细碎的优质有机肥3000公斤-4000公斤,精细整地,采取条播方式播种,做到撒种均匀,覆土薄厚一致。
  越冬根茬菜的管理
  越冬的小葱、菠菜等根茬蔬菜开始逐渐返青,应进行中耕、松土等管理。
  贮存菜的出售
  大白菜、萝卜、胡萝卜、芹菜等贮存蔬菜要陆续出窖整修出售,对于活窖贮存的大白菜整修后即可上市。埋藏贮存的大白菜、芹菜、菠菜等出窖后要采取逐渐增加温度回暖的方法,不要出窖后立刻放到温度高的环境快速回暖,以防降低商品性。经常检查贮存温度是否适宜,如温度过高,及时减少覆盖的土层厚度或保温材料。

皇岛百日草种子哪里质量好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3757536568 QQ:2820058557 每一次花海的际遇,都是一生的回忆,《专业打造花海技术服务指导》《专业人员花海工程设计》《百度力荐诚信商家》《种子质量好保证出芽率》我公司常年提供花卉 草花种子:多类型野花组合、凤仙花、薰衣草、康乃馨、高雪轮、百日草、
千日红、紫罗兰、黑心菊、小丽花、波斯菊、大丽花、二月兰、虞美人、野菊花、格桑花、麦仙翁、美女樱、硫化菊、三色堇、鲁冰花、醉蝶花、天人菊、马兰花、勿忘我、银边翠、五色菊、美国石竹、红色蓖麻、锦葵、薄荷、夜来香等,欢迎前来咨询购种。




皇岛百日草种子哪里质量好


以上信息由刘法祥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
  • 电子邮箱:2820058557@qq.com

联系地市:浙江嵊州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