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青海海南牛怎么卖

2018/01/13 05:15:33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1533848268.shtml
信息标题:青海海南牛怎么卖

规格型号:车
计量单位:头
产品单价:500
供求数量:120000
适度规模经营畜牧业,主要是指规模适度、农牧结合、友好的畜牧产业,其典型代表主要有荷兰、德国和法国等畜牧业发达;【先养殖后付款】青海海南牛怎么卖【牛上千头随便挑选】该基地投产后定位以农养牧、以牧促农、农牧结合的发展战略,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进行产业化经营,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和县内畜牧产业升级。










青海海南牛怎么卖


以上信息由高月兰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鳗鱼养殖生产国家,鳗鱼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随着中日两国对鳗鱼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鳗鱼药物残留成了焦点。药残主要是用药不当造成的,特别是对进口国的有关规定不了解。本文系统介绍中日两国对甲醛和高锰酸钾药物的特性、作用原理以及在鳗鱼养殖上的应用和有关规定,并提出看法,供鳗鱼业者参考。 
  一、甲醛和高锰酸钾的理化性质及作用原理
  1、甲醛理化性质及作用原理
  甲醛理化性质 甲醛(英文名称 Chemistry formaldehyde)分子式HCHO,分子量30.03,是一种无色、具有强烈气味的刺激性臭味的化学制剂,易挥发,也易溶于水,其35%~40%的水溶液通称为福尔马林。
  福尔马林在储藏时可能产生三聚甲醛而变得浑浊或产生白色沉淀,因三聚甲醛具有很高的毒性,如果发现有少量三聚甲醛形成,在使用前必须将其过滤,或加温至65℃,待白色沉淀消失后再使用。三聚甲醛在低温以及光照下会加速形成,因而溶液必须放置于温暖而黑暗的地方。
    甲醛作用原理 甲醛能溶解类脂,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而使蛋白质凝固变性,具有防腐能力,能杀死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常用作标本保存剂。甲醛也能对水质进行消毒,抑制和杀灭病原体,降低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的生物量,阻断病原体这一重要的链节,从而达到控制水生动物病害的目的。
     甲醛的危害 甲醛是原浆毒物,能与蛋白质结合,引起中毒,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在鳗鱼养殖中的危害主要表现为:一是伤害到鳗鱼的鳃组织,会使鳗鱼的黏液、表皮蛋白质凝固,因此,泼洒浓度过高,对鳗鱼的鳃、体表均有危害;二是消耗水中的氧气,同时,也对池水中浮游生物有杀灭作用,容易引起水变。所以,在使用甲醛防治鳗鱼病害时,要注意池水的溶氧量以及观察病鳗的鳃部是否发生异常情况,以便妥善处理。
  2、高锰酸钾的理化性质及作用原理
    高锰酸钾的理化性质 高锰酸钾也称灰锰氧、锰酸钾、锰强灰、”PP粉”,分子式KMnO4,分子量158.04,呈深紫色细长斜方柱状结晶,带蓝色的金属光泽,无臭,易溶于水、甲醇、丙酮等,水溶液不稳定,液体为玫瑰色,是一种极不稳定的强氧化剂。遇光发生分解,生成灰黑色二氧化锰沉淀并附着于器皿上。属强氧化剂,在酸性条件下氧化性更强,可以用做消毒剂和漂白剂。
   高锰酸钾还是强还原剂,配制溶液不能用金属器皿来溶解,也不能用热水来溶解。应密封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
    高锰酸钾的作用原理 高锰酸钾是强氧化剂,遇有机物发生氧化作用,放出新生态氧,迅速使有机物氧化,使酶蛋白和原浆蛋白中的活性基团如巯基(-SH)氧化变为二硫键(-S-S)而失活,从而达到杀菌作用,可用来杀菌、消毒;同时,还还原生成二氧化锰,与蛋白质结合而形成蛋白盐类复合物,此复合物和高锰离子都具有收敛作用。但高锰酸钾极易被有机物所减弱,故作用表浅而不持久。此外,还因其有强氧化作用,用于解毒、除臭作用。
    高锰酸钾的危害 高锰酸钾有一定的腐蚀性,对组织有刺激性,如损害呼吸道,腐蚀皮肤等。高锰酸钾对鳗鱼的危害主要表现在:高锰酸钾的氧化性极强,其高锰酸根离子可以破坏鳗鱼体的组织,使鳗鱼缓慢死亡。施入水中的锰离子以溶解硫酸盐的形式进入鳗鱼机体,在鳗鱼体内沉积,影响其肝脏的蛋白合成,并干扰鳗鱼对水中钙的吸收,阻碍鱼类生长,甚至导致畸形。长期使用高锰酸钾,会致鳗鱼产生异味,影响鳗鱼品质。
  二、甲醛和高锰酸钾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及规定
 1、甲醛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及规定
  甲醛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 水产养殖上使用的是福尔马林(含36%-40%的甲醛)溶液,具有较强的广谱杀菌和杀虫功能。在鳗鱼养殖中有其独特的作用,主要用来杀死寄生于鳗鱼体表及鳃中的原生动物、纤毛虫、吸虫等寄生虫,也能杀灭部分病原菌,同时能固化鳗鱼粘液,使鳗鱼伤口迅速愈合。同样,甲醛也用于净化水质,减少对水生动物的危害。
    在鳗鱼养殖上,甲醛作为防治病害的药物,用法为全池泼洒、药浴、浸泡。正常使用浓度为20-40Ppm福尔马林。也可用于水泥池的清塘、消毒。
   作为清塘用,可干池清塘也可带水清塘(20cm深),用量为200ppm。
    鳗鱼养殖上普遍使用甲醛防治寄生虫病害,如寄生于鳗鱼的车轮虫、指环虫、三代虫等寄生虫,可用20~40Ppm福尔马林治疗。
   也有用甲醛防治鱼类创伤、溃疡、糜烂等疾病,如用20-40Ppm福尔马林和其它抗菌药物治疗鳗鱼的烂尾病。
    研究表明,甲醛的药效与使用时的温度、环境有关,水温在23-26℃时,对鳗鱼48小时最大安全浓度为56ppm,一般实际使用时泼洒30ppm是无害的,但水温在28℃以上时,对池水中浮游生物有杀灭作用,容易引起水质变坏。
   使用时要注意鳗鱼规格的大小与甲醛浓度的控制,特别是鳗鱼的安全性。 
  甲醛在水产品中的药代动力学研究 国内对甲醛药代动力学的研究不多,最近有研究结果显示,大菱鲆工厂化养殖规范化使用甲醛,在第8天可以达到未检出水平,不会影响产品可食部分。可见,甲醛的停药期8天,就能符合上市要求。
   但对甲醛在鳗鱼的药代动力学的研究,暂未报道。
   中日对甲醛的有关规定 农业部农牧函[1999]8号关于发布《出口鳗鱼养殖用药规定》、《出口鳗鱼养殖禁用兽药品种目录》的通知中,允许使用的药物中没有甲醛,禁用兽药也没有甲醛。农业部颁布的《无公害食品、渔用药物使用准则(NY 5071-2002)》中,对甲醛没有明确的规定,既没有规定是违禁药物,也没有规定是允许使用的药物。农业部第627号公告中批准104种药物允许在水产养殖中使用,也没有甲醛药物。而《无公害食品水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限量(NY 5073-2001)》中规定甲醛在所有水产品中是不得检出的。
   在日本规定鳗鲡目鱼类允许使用的药品中,没有甲醛药物。而日本的《日本渔用药物使用指南》中,也没有规定甲醛是允许使用的药物。日本肯定列表中与水产养殖相关的116种药物中,也没有甲醛药物。但日本修订的《药事法》(自2003年7月30日为施行日)中,禁止使用未经认可的药物应用于所有养殖的水产动物,所谓未经认可的药物,是指未获得认可而作为药物使用的化学药剂。按日本《药事法》的规定,甲醛是禁止在养殖的水产动物使用。(见表1)
 2、高锰酸钾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及规定
  高锰酸钾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 高锰酸钾在鳗鱼养殖中的应用比较广泛,既可用于池塘消毒、清塘,水质改良,也可用于鱼种、鱼体的消毒及病害防治。如下:
  ①、鳗鱼养殖设施消毒:对水泥池、苗种池、网箱和养殖设施及常用工具,可用20ppm的药液浸泡30min,可杀灭设施表面的病菌。
  ②、鳗鱼种消毒:用20ppm高锰酸钾药液中浸泡鱼体30-35min后入池,可抑杀寄生于鳗鱼体病菌和多种体外寄生虫(卵)。
  ③、鳗鱼细菌性疾病防治,对鳗鱼弧菌病、烂鳃病、烂尾病、赤鳍病等,成鳗池用2-3ppm药液全池泼洒,鳗苗池用1ppm的药液全池泼洒。
  ④、鳗鱼真菌性疾病防治:鳗鱼水霉病常用2-4ppm溶液全池泼洒,连用2-3次。
  ⑤、鳗鱼寄生虫疾病防治:鳗鱼寄生的指环虫病、三代虫病、斜管虫病、锚头鳋病等,可用10-20ppm的高锰酸钾药液浸浴鱼体15-30min药浴。
  高锰酸钾的用处还有许多,但应注意配制水溶液需用井水、自来水、凉水和洁净河水,忌用死水、污水、热水和含有机物多的水,因其化学性质不稳定,遇热和有机物能分解失效,高锰酸钾水溶液的杀菌作用不超过2h,待溶液变为紫褐色就不起作用了,故最好是现配现用,不宜在强光下使用,在室外需上午9 点前或傍晚进行,阴天要改在中午。
  高锰酸钾在水产品中的药代动力学研究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施入水中的锰离子以溶解的硫酸盐形式进入鱼体组织,影响其肝脏的蛋白合成,亦能干扰鱼类对水中钙的吸收,阻滞鱼类生长,导致鱼类畸形,其高锰酸根离子可以氧化破坏鱼体组织,使鱼缓慢死亡。
  至今,我国在水产品(包括鳗鱼)中对高锰酸钾的药代动力学研究方面,还没有深入的研究,其残留限量及停药期还暂未见报道。
  中日对高锰酸钾的有关规定 农业部农牧函[1999]8号关于发布《出口鳗鱼养殖用药规定》、《出口鳗鱼养殖禁用兽药品种目录》的通知中,允许使用的药物中没有高锰酸钾,禁用兽药也没有高锰酸钾。农业部颁布的《无公害食品、水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限量(NY 5073-2001)》和《无公害食品、水产品中渔药残留限量(NY 5070-2001)》对高锰酸钾均没有规定。但在《无公害食品、渔用药物使用准则(NY 5071-2002)》中,明确规定高锰酸钾的用途、用法与用量、注意事项,高锰酸钾是允许使用的药物。
  在日本规定鳗鲡目鱼类允许使用的药品中,没有高锰酸钾药物。而日本的《日本渔用药物使用指南》中,也没有规定高锰酸钾是允许使用的药物。日本肯定列表中与水产养殖相关的116种药物中,也没有高锰酸钾药物。但按日本《药事法》的规定,高锰酸钾是不能在养殖的水产动物使用。(见表2)
  三、对甲醛和高锰酸钾在鳗鱼养殖中应用的看法
  在我国,高锰酸钾在水产养殖中应用比较广泛,用于养殖水质的改良、病害防治及养殖用具的消毒等,是《NY 5071-2002 无公害食品 渔用药物使用准则》规定允许使用的药物,也是鳗鱼养殖生产常见的药物。
  而甲醛因在《NY 5072-2001水产品有毒有害物质残留限量》规定其残留限量在所有水产品中是不得检出,所以,水产养殖(包括鳗鱼养殖)就不要使用甲醛药物,禁止甲醛应用于水产品的保鲜。
  日本方面,因甲醛和高锰酸钾是未经认可的药物,按日本《渔用药物使用指南》、《药事法》规定,禁止其应用于所有养殖的水产动物。
综合中日对甲醛和高锰酸钾药物的相关规定,本人提供下列看法,仅供养鳗业者参考。
1、若养殖鳗鱼产品要出口到日本,就要遵守进口国的规定,禁止在鳗鱼养殖生产过程中使用甲醛和高锰酸钾药物。
  2、若养殖鳗鱼产品仅供国内销售,虽然我国规定高锰酸钾可以使用,但还没有研究清楚高锰酸钾在鳗鱼的药代动力学、停药期的同时,最好鳗鱼规格在10p/kg(100g/尾)以上就不要使用高锰酸钾药物。
     3、若养殖鳗鱼产品仅供国内销售,也不要使用甲醛药物。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