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岳阳巴马香猪种公猪养殖

2017/12/14 10:10:14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014495909.shtml
信息标题:岳阳巴马香猪种公猪养殖
6、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使养殖者真正放心、省心,保证您养殖成功岳阳巴马香猪种公猪养殖二是四月龄左右的青年猪,体重15~20千克,这种年龄段的猪对环境适应力较强,而且买回去几乎就能配种岳阳巴马香猪种公猪养殖

以上信息由嘉祥县龙源特种养殖场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老僧堂镇轩楼村微信号lymy8886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油菜轻简化或(少免耕)种植是指油菜播种时田块不进行翻犁,按一点株行距规格直接进行播种的一种种植方式,其产量与正常播种略为低下,但其节本增效明显,它是解决劳动力缺乏,稳定油菜种植面积的有效途径;尤其是在播种节令期间,遇到阴雨连绵,田块一时难以翻犁,采用轻简化或(少免耕)种植,可抢墒播种,既省工、省时又不错过播种节令。所以推广油菜轻简化或(少免耕)种植,是保障油菜播种不误农时,争取节令,达到节本增效的有效目的。其主要技术措施是:

  (1)品种选择:油菜免耕直播,由于扎根较浅,抗风性差,后期易倒伏,品种选择上应以植株较矮,根系发达,抗旱、抗倒伏性能较好的品种,如花油3号、花油6号、云油双2号、云油杂10号。

  (2)田块整理:开沟排渍,稻田油菜在前作水稻收割前及时排水晒田,水稻收获后立即按3米一墒开好 “外三沟”,做到三沟配套,排灌畅通,能灌能排。再在墒面上按35×40cm的规格点位进行点肥及点种。旱地田块,前作收获后,清除田间杂草,按3米一墒分墒,然后按35×35cm  的点位进行点肥及点种。烟地油菜利用烤烟田块固有的墒面,清除杂草后按35×40cm的点位进行点种。

  (3)底肥:油菜配方肥40kg(10:10:7)或者是亩施复合肥40kg+1公斤硼砂(9%),充分拌匀后一次性作底肥施用。有条件的用优质腐熟农家肥1000~1500公斤作盖塘(种)肥,利用农家肥的保湿特点,使油菜顺利出苗,同时能达到苗全、苗旺的目的。烤烟田块由于田块肥力姣好,可不施底肥,充分利用前作的余肥,仍能获取高产。

  (4)播种:适时早播,抢墒播种:根据我县前茬作物收获时间及下年大春作物的栽插、播种节令,以及油菜品种的生育期,油菜在我县的最佳播种时期:旱地油菜9月20日—9月30日,稻田油菜9月25日——10月15日。在此期间抢墒播种,保证其出苗。播种时做到精量播种:每亩播种量0.3kg,每塘5—6粒即可。可避免出苗时塘内幼苗拥挤,形成高脚苗产生猝倒病同时减少间苗时的用工量。

  (5)推广病虫害综合防控措施:播种时每亩用100g地蚜灵与底肥混合施于塘内,可有效抑制害虫的发生,尤其是蚜虫发生的时间推迟,发生量减少。

  (6)播种后及时喷施除草剂:播种后采用“金孔雀”(50%乙草胺乳油+12.5%异恶草松)。地表喷雾防除当年生杂草。除草效果可达到95%,对油菜出苗无影响,安全有效。

  田间管理:

  (1) 幼苗期的管理:最主要是虫害管理,当油菜播种一星期后,如果土壤潮湿,可看到油菜破土出苗,此时每隔2—3天要喷施一次防虫药剂,喷2—3次,防治油菜叶蜂、菜青虫、跳甲等害虫的危害;以免造成缺塘,因此时油菜和害虫都较小,害虫难以发现,要勤作田间检查,做到有无害虫都要喷药防治,确保全苗。

  (2)苗期—蕾期的管理,此期间的管理最为重要,主要进行间苗、定苗、查苗补缺;病虫、肥水、草害管理等工作

  a.间苗定苗:出苗后,油菜长到3—4片真叶时进行间苗、定苗,间苗时去弱苗、旺苗、留壮苗,有缺塘现象的从塘内多的地方移补,避免缺塘现象。间苗、定苗要做到及时、快速、以免形成高脚苗产生猝倒病,同时减少对营养的耗费。

  b.对未使用化学除草的田块,或者是化学除草效果不好的田块,间苗、定苗后及时中耕除草,避免杂草危害,此时杂草已大量滋生、应及时薅铲,否则杂草与油菜争光争肥、造成草害。或者是采用化学除草剂再次除草。但要把好握喷药时间、掌握好方法、农药尽量避免与油菜叶片接触,做到安全、有效。

  c.肥水管理:前作是水稻田块的每亩可用尿素30—40公斤兑水浇施或追清粪水30—40挑追肥提苗;(如果田块潮湿中午尿素可直接干施)。在进入蕾苔期时,如果苗情还感到有脱肥现象,亩可再次用20—25公斤尿素进行二次追肥。杂草大的田块还要进行第二次薅铲。遇到干旱时,要进行挑水泼浇、有灌溉条件的可直接田间灌浇,但灌浇必须速灌速排,不能长时间淹水;如低洼积水的田块,要做好开沟排水工作,不能使油菜长期处于积水状况下,如果长期处于积水状况下,油菜根系发育受到影响,植株叶片变黄。形成僵苗、老苗,导致油菜长势不良。

  d.苗期到苔期的虫害管理:在做好幼苗期害虫防治的同时,苗期到蕾苔期前注意油菜叶蜂、菜青虫、跳甲等叶面害虫的防治;

  e.蕾苔期开始到整个花期结束,此期间的管理主要是做好蚜虫的防治;微肥的补施,蚜虫:在油菜的整个生育期都有发生,尤其是开花结荚期、盛花期发生最为严重,要注意经常观察及时防治,把蚜虫消灭在点片发生阶段,不要使其蔓延。如果蚜虫蔓延全田,不但造成危害加重,还使其防治成本加大。可用邦蚜拔(吡虫啉+阿维菌素)50克/亩或金迪乐(吡虫啉+辛硫磷)50克/亩兑水喷雾防治。在防治病虫的同时可加入硼砂进行喷施,(浓度0.05%)。

  f.油菜的病害防治:我县油菜的病害主要是白粉病,发生在油菜的盛花期,特别是高温干旱,伴随油菜蚜虫的发生,蚜虫和病菌的寄生,使油菜营养耗费,对环境的抵抗力下降,造成植株早衰,油菜有机物集累不够,千粒重下降,从而影响产量。在防治蚜虫的同时,可亩用15%三唑酮(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克或25%百菌锉可湿性粉剂和防治蚜虫的药剂一起进行喷雾防治,每次间隔7—10天喷防一次。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