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莆田泉州亚克力圆柱鱼缸就找海鲨水景设计

2017/09/23 22:51:48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148828762.shtml
信息标题:莆田泉州亚克力圆柱鱼缸就找海鲨水景设计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中华倒刺? (Spinibarbus sinensis (Bleeker)),又名清波、乌鳞、清板,隶属于鲤科,?亚科,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上游及其支流,是产区重要经济鱼类之一。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水体污染严重,野生资源日益枯竭,今后有望成为一种优良的人工养殖对象。本文将其养殖技术作简要介绍,供参考。

    1 生物学特性

    1.1 生活习性 属广温性鱼类,在我国南方地区可常年进行养殖,但水温对其生长影响较大,其最适生长水温为22℃-28℃,当水温低于10℃或高于30℃时,表现为食欲减弱,水温超过34℃时,基本停食。不耐低氧,要求水质清新,透明度高,溶氧要求在4mg/1以上。主要生活在流水较急而底多乱石的江河中,属底栖性鱼类。每年11月中下旬进入江河湾沱中越冬,成小群栖于岩洞、石穴、乱石间等处,并摄食周围的饵料和沉入水底的菜叶、谷物等。2月底3月初离开越冬场,溯河索食、肥育和繁殖。日间活动在深水处,夜间小群或单个游到乱石浅滩和近岸索食。

    1.2分布与生长 是长江中上游干、支流的主要经济鱼类,在花江、蜗江、长江、嘉陵江、渠江和酉水等地均有分布,四川西吕地区盛产此鱼,长江中游逐渐减少。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和过度捕捞种群数量越来越少,使这一物种处于濒危阶段。中华倒刺?是生长较快的大型鱼类之一,7龄鱼体长可达75cm,体重3625g。

  1.3 食性 杂食性,对肠内物进行分析,动物性食物有24种或类,以水生昆虫和淡水壳菜为主;植物性食物有24种或类,以丛生绿藻为主。体长10厘米以下的幼鱼以枝角类、挠足类为主,也食少量的绿藻;10厘米以上的幼、成色以植物性食物(高等植物碎片等)为主,也食部分动物性食物(水生昆虫、软体动物等)。其食物的组成常随季节、江河或同一江河的不同江段而有所差异。所以仔、幼鱼和幼、成色间有食物转变的过程。以3—4月摄食强度最大,以后逐月减少。越冬期间不停食,但摄食范围和摄食量有所减弱。
   
    1.4  繁殖习性 2龄鱼性腺开始发育成熟,3龄鱼大部成熟,四龄鱼全部成熟。繁殖期雄鱼吻端、眼鼻之间出现丛白色珠星,臀鳍条上出现成行珠星;少数雄性个体除珠星外,鳃盖和体色变黑。成熟雌鱼无此性征。绝对怀卵量1万-5万粒。繁殖季节3-8月,最适产卵季节4-6月。其繁殖期常随江河不同或同一江河的不同江段而有所差异,花江是3-5月,嘉陵江、渠江是4-6月,酉水上游6-8月。卵黄色,卵径1.8mm,其胚胎发育期约为43hr。在石质或砂砾质河床的流水处产卵。产卵场和产卵鱼群分散。中华倒刺?的人工繁殖已在四川、重庆等地取得了成功。
   
    2 鱼苗培育
   
    2. 1 培育池 培育池一般为水泥池,面积20-100m2,深度1.2-1。5m,排灌水方便,进出水口设栏栅,防止敌害生物进入池内。鱼种下池前用生石灰等药物清塘消毒,以杀死致病菌及有害生物。生石灰用量为150kg/亩,消毒后1-2天放入基肥,并加水,以利于饵料生物的繁殖生长。

  2.2 鱼苗放养 鱼苗孵出后1天左右,体长一般可达1.0cm,已能摄食桡足类和枝角类。此时开始放入鱼苗池培育。放养前应用数尾鱼苗试水24小时,情况正常方可放养。初始池水深度从0.8m起,以微流水逐日冲注加深;放养密度50-100尾/m2,如运输距离较近,可用塑料桶带水运输,若运输距离较远,则应用塑料袋充氧运输,每袋装8000-10000尾,放养时注意温差不能超过2℃。

  2.3 投饲管理 每天投饵3次以上,前5 天以投喂浮游生物和蛋黄为主,第5-10天投喂水蚤和粉状饲料,花生麸应溶解后泼洒,第10-30天以投喂花生麸为主,兼投水蚤及鳗鱼饲料。饵料投喂量掌握在每天每万尾200-500g花生麸。每天早晨要坚持巡塘,观察水色,透明度一般掌握在30cm左右,若浮游生物过多,水质不良,则应注入新水,降低饵料生物的密度,保持水质清新。经过30d左右的培育,鱼苗一般长到体长4-5cm左右的规格,可放人大池进行鱼种培育。

  2.4 疾病防治 鱼苗培育过程中曾发生白嘴病,病鱼离群在水的上层独游,上颌发白腐烂,眼球突出而模糊,其原因可能是:(1)换水不及时造成水质恶化。(2)长时间在水泥池培育,投料过于单一。采取过塘、用高锰酸钾浸泡处理、加投其它饵料生物等方法处理,病情可在几天内得到治愈。

  3 鱼种培育

  3.1 鱼种放养 选择体质健壮、无病无伤、规格整齐、溯水性强的个体放养。运输一般用塑料袋充氧运输,4cm长的鱼种每袋装1000尾,可运输8- 10hr,成活率95%以上。鱼种培育池面积以500。2000m2为好,水深1.5-2.0m,在鱼种放养前7-10d用生石灰清塘消毒后备用。放养时应注意温差不宜过大,天气晴朗、风力较小时放苗效果较好。鱼苗下塘前用20mg/L的高锰酸钾进行浸泡消毒15分钟左右。池塘放养密度为3-4尾/m2,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水体交换量大的鱼池可以适当加大放养密度,达到5-6尾/m2。

  3.2 饲料投喂 鱼种以投喂含粗蛋白35%以上的全价颗粒饲料为好。鱼种下塘后的第3天开始进行驯食,初期因运输惊吓等原因,吃食较少,宜采取少量多次投喂,5-7d后,随着鱼种吃食转入正常,投喂时间要适当减少,每天上、下午和晚上各投一次,每天投喂量为、鱼体重量的3%-5%左右,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增减,10d后,鱼苗体长达5-6cm,此时,投喂原则80%的鱼苗吃饱离去为准。因中华倒刺?具一定的植物食性,平时定时投喂少量鲜嫩的青料,以补充部分维生素,有利于鱼种生长。

  3.3 饲养管理 中华倒刺?喜水质清新的环境,池内应根据水色、水质、透明度、溶氧及鱼的活动情况不定期加注新水,特别是在冷暖交替,闷热天气的黎明前后,要特别注意冲注新水,有条件的应安装增氧设备,防止鱼种浮头。每半月用生石灰对鱼池进行消毒,用量为10-20kg/亩,方法是溶解后全池泼洒,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和有机物的有害分解,保证苗种在良好的水环境中生长。经过100-120d的精心饲养,鱼种可由体长4cm长至每尾50-100g的规格,成活率 一般可达90%以上。

  4 成鱼池塘养殖

  4.1 池塘条件 养殖鱼池要求环境安静、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排灌方便,底质以沙、石质为好,淤泥尽可能少,最好有微流水条件。池塘面积以667—6670m2为宜,水深2.0m左右,要设置排灌水口和防逃设施,池堤应比水面高出1.5m左右。较高密度养殖时,还需配有增氧设备,池塘使用前按常规方法进行清塘消毒,杀灭有害生物和病原菌。

  4.2 鱼种放养 每667m2放养500尾左右,规格以约50g/尾为宜。所投放的鱼种体质要健壮,无病无伤,规格较均匀,一次放足,同时可配养少量大规格鲍、鳙、鲤等鱼,以调节水质和摄食残饵,但鲤鱼不宜放养过多,因其食性与中华倒刺?相似。

  4.3 投饲技? 养殖池的水质宁瘦勿肥,保持清新的水质和较高的溶氧量,池水的透明度保持在30—40cm,每10-15天需换水lP次,每次换水量约占池水的1/3。如能采用微流水或增氧设备增氧,则效果更好。单养的饵料以全价颗粒饵料为主,兼投肉浆、蚯蚓等。颗料饵料的蛋白质含量在35%左右,动物蛋白占总蛋白1/4-1/3;日投喂量占鱼体重的3%—5%,投喂量还应根据天气、水温和鱼的摄食状况灵活掌握。

  4.4 日常管理  每天坚持巡塘,观察水位、鱼的活动情况等,特别是在天气闷热、冷暖交替时节应做好防止浮头工作,如冲注新水、加开增氧机,经常保持溶氧在4mg/L以上;中华倒刺?怕惊动,平时应保持养殖环境安静。及时清除池中残饵污物,做好食台或食场的清理和消毒工作。

  4.5 养殖效果 池养生长速度比天然水域快,饲养效果好,当年可长到200g以上。

  5 成鱼网箱养殖

   5.1  网箱设置 地点一般选择水质清新、透明度50cm以上、常年有微流水、全年水位变动较小、风浪不大、相对稳定的库湾或山塘。网箱采用聚乙烯无节网片制成,规格以2.5m x 2m x 2m为宜,双层,内层网目2.5cm,外层网目3.0cm,网箱上部四周用大毛竹绑扎,用纲绳固定在箱架四周的桩上,用木料、角铁做固定网箱的架子,大油桶或泡沫塑料做浮筒,用锚、绳固定排架,箱底四周各安装一铁环,系于桩上,各铁环上系一块3—4kg的石块作沉子,使网箱上下充分张开成四方体。网箱入水1.5m,上端高出水面0.5m,上置网盖,防止鱼跳出箱外。鱼种放养前,提前5-7天将网箱放人水中,让网衣充分浸泡,以除残留毒性,并能让网上附着一些藻类,以减少鱼种入箱后因摩擦而受伤。

   5.2 鱼种放养 人箱时间为每年3月底(具体放养时间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放养隔年鱼种,每平方米放30-50尾,规格为50-100g。投放鱼种前,用3%-5%的食盐水浸洗5-10分钟。

    5. 3 饲料投喂 放养后一星期,主要以鳗鱼饲料进行驯食,以后随着鱼体增长逐步过度到全部投喂含粗蛋白35%左右的人工配合颗粒饵料。坚持定时投喂,日投喂量为3%-5%,每天投喂2—3次,投喂时小把投撒,待鱼吃完后再投,防止饲料浪费。每次投喂量掌握在鱼吃至八成饱为宜。投喂量也应根据天气、水温、水质和鱼的摄食状况灵活掌握。

    5.4 日常管理 鱼种进箱后,坚持每天早、中、晚多次巡箱,检查摄食情况、有无伤病、网箱有无破损等,每10—15天清洗网箱一次,特别是洪水过后应立即清洗,以除去箱内的杂物和网衣上的着生藻类,保持箱内外水体交换畅通,箱内溶氧充足。每隔半个月用生石灰、漂白粉或其它防治病害的药物全箱泼洒一次,并定期投喂药饵,每天测定水温、透明度、pH值等,做好各项工作的记录,为以后的养殖留存资料。发现死鱼应立即捞出,以免污染水质。

    5.5 养殖效果 至年底,气温、水温下降,中华倒刺?的摄食量较少,生长减慢,可起捕上市。养殖8-9个月,个体体重一般可达500-800g,饵料系数2.5左右,成活率一般可达90%以上。

莆田泉州亚克力圆柱鱼缸就找海鲨水景设计欧洲人称牡蛎是“海洋的玛娜”(即上帝赐予的珍贵之物)就是刚用滴定分析纯根本就不会用对待后来的鱼都会痛下杀手虽然是小缸流量充足不是很明显东太平洋洋脊的热流平均值为2.26±1.71HFU,其脊轴两侧存在着两个宽50~90公里的异常高热流带相信随着科学家们的进一步研究也会捕食无脊椎动物免得让鱼儿破坏已在我国管辖海域记录到了20278 种海洋生物那里没有一丝生物赖以存活的氧氧气由内胚层与外胚层组成日常还需要补充淡水并添加肥料于2012年确认粮船湾伸延至果洲群岛处曾经有一座超级火山


以上信息由长沙郎迪斯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
  • 电子邮箱:464703544@qq.com

联系地市: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