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早酥红梨树苗一亩产多少斤

2018/08/02 18:43:28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328238795.shtml
信息标题:早酥红梨树苗一亩产多少斤

早酥红梨树苗一亩产多少斤挖穴、沟时不要打乱土层,表土放在一边,心土放在一边, 回填时注意先将肥沃表土填在根际周围。每株需要施15-25千克土杂肥和50-100克氮素化肥。栽树时把表土和有机肥按3:1的比例混匀填在树苗根系附近。砧桩剪除愈合良好:无机械损伤:无检疫对象美国白蛾;无根头癌肿病和胴痼病。[2] 施肥,梨是春季栽植的果园,要在头年秋季整地。**植株挖直径1100厘米、深80-100厘米的定植穴。栽植密度较大、株距小的临时植株可以开50-60厘米宽、深60厘米的定植沟。


以上信息由泰安开发区万隆园艺场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三疣梭子蟹简称梭子蟹,俗称海蟹。属十足目,梭子蟹属。
  梭子蟹头胸甲呈梭形,前侧缘各有9 个锯齿,最后一齿特别长大,左右突出。额缘具4个小齿。头胸甲的背面有三个明显的疣状突起,故名。头胸甲茶绿色,腹面灰白色。第一对步足为强大的螯足;2 对~4对步足扁平,指节尖细,适于爬行;末对步足扁宽,指节片状,适于游泳。雄性腹部呈三角形,雌性腹部较园大。
  梭子蟹在我国沿海均有分布,但以渤海产量高,质量好。在日本、朝鲜等地也有踪迹。梭子蟹是大型食用蟹类,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实践证明,梭子蟹生长快,病害少,易于养殖,并且可以在北方当年养成,特别是随着人工育苗技术的突破,出苗时间可以提前,养殖成蟹的规格不断加大。
  梭子蟹的生活习性
  了解梭子蟹的生活习性,是制定和设计人工养殖技术的依据,现简要介绍如下:
  渤海中天然的梭子蟹,一般在5月1日前后,由越冬场到河口、内湾3米~5米的浅水区进行索饵育肥,以完成生殖。6月份抱卵孵化。7月份亲蟹又开始交配。幼体在近岸生长,随个体的增大逐步向深水移动。当年的梭子蟹在9月~10月即成熟交尾,冬初到达10米~30米水深的泥砂海底越冬。人工养殖的梭子蟹,由于育苗较早,一般在8月20日以后即开始交尾。
  梭子蟹昼伏夜出,白天多潜入泥砂中,有时仅露眼和触角,但无钻洞能力和上岸逃逸的习性,夜间有趋光性。
  梭子蟹是以动物性饵料为主的杂食性,喜食小鱼虾,特别是小型贝类。摄食以傍晚和夜间为主。
  梭子蟹具有广盐,抗低温和耐干的能力,12℃~32℃都能正常生长。10℃活动减缓,但大多数还能摄食。8℃以下,多数停止摄食,6℃潜泥砂休眠,在-1.5℃的情况下,才开始有蟹死亡。
  梭子蟹有耐干能力。20℃时,可以露空8小时以上,在2℃~4℃范围,大多数可露空一昼夜以上。这一习性给苗种干运和成蟹活体运输销售带来了方便。
  梭子蟹的生长是靠脱壳进行的,幼蟹期脱壳间隔短,后期加长。人工养殖的条件下,大约脱壳9次~10次。
  虾蟹混养技术
  1.池塘改造。池塘的清淤、消毒工作按常规养虾的技术要求进行。由于放养虾苗的时间早,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而子蟹的放养时间较晚,一般需在6月上中旬或更晚一些。为了防止早放的虾苗残杀后放的幼小蟹苗;同时,避免发现虾病或实施中间出虾时,由于拉网而损伤幼蟹;也为了方便子蟹放养前期的饲喂管理。所以要求虾蟹混养池要提前用20目~40目的绢网或土埝加拦网等办法,在虾池进水闸一侧围成一个占全池1/5左右的大暂养区,也可称之为二级暂养区。在大暂养区内一角,再围成一个1亩~3亩的小暂养区,或称一级暂养区,以利于早期子蟹的暂养管理。
  由于梭子蟹有潜泥砂的习性,有条件的可沿虾池边内,堆若干砂堆,以利于梭子蟹的栖息、脱壳,可提高成活率。
  2.放苗。池塘经清淤消毒,拦网改造并纳水施肥后,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虾池内按常规投放虾苗,并进行常规养殖。由于虾病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虾苗的投放量不宜过高,一般在1万尾左右/亩。到6月中旬前后,在一级暂养区投放1期~2期子蟹。子蟹一期一般每市斤3万尾左右,二期子蟹每千克1.2万尾左右,三期子蟹每千克5000尾~6000尾。投放密度根据仔蟹的不同规格,按全池计算,一次投入每亩2000~5000尾。
  蟹苗的运输可采用带水运输或干运两种办法,路途远,运输时间长的,最好采用塑料袋加水充氧的办法。每泡沫箱装两袋,每袋子蟹不超过200克。干运如河蟹苗的运输方法,但水草或其它隐蔽物需用海水浸过。每箱(40厘米×60厘米)装箱苗量半斤左右,而且要层层盖海草。
  由于梭子蟹耐低温,无论干运和水运,都应加冰等降温措施,力争降温在8℃~12℃,以减少子蟹的活动量,减少互相残杀。
  3.投苗后即可投喂卤虫,大约10天暂养,子蟹可进入三期以上,可撤掉一级暂养区的拦网,进入大暂养区继续暂养,使蟹苗的活动范围增加,以减少互相残杀,三期以后的幼蟹仍以喂卤虫为主,也可投喂杂鱼糜。暂养初期的日投喂量按蟹苗总体重的100%或更多一些。以后逐渐减少投喂比例。投喂一日两次,以傍晚为主。
  4.中间出虾。由于虾病在高温季节容易流行,在发现虾病苗头或者采取中间出虾养殖模式的,一般在7月份进行拦网出虾。中间出虾不仅可供应和活跃市场,收回投资保本,减少了养虾密度,减少了风险,也减少了发病机会。中间出虾后,把暂养幼蟹的拦网撤掉,与余下的虾进行混养。
  5.虾蟹混养。由于中间出虾以后,虾苗已减少,梭子蟹就成了养殖的主体,投喂主要考虑梭子蟹为主。饵料有卤虫、切碎的杂鱼、人工配合饵料等,蟹壳长到4厘米以上,虾苗体长6厘米以上,可投喂兰蛤,效果更佳,投喂2次,以傍晚为主。如投活兰蛤,可一次多投。
  投饵可设观察网,根据摄食速度和残饵情况,适当调整投饵量。
  养殖后期应适当加大换水量,促进蟹的生长和育肥。
  6.防病。虾蟹混养,由于梭子蟹可吃掉病死虾,有控制和缓解虾病的作用。梭子蟹虽然发病少,但也有个别的出现疾病,预防办法是每隔半月投喂药饵或鲜活饵料中加拌抗菌素药。
  由于8月20日以后,梭子蟹开始交尾,雄蟹的死亡率较高,所以在交尾前后要保证饵料,适当增加投喂次数。
  7.后期对虾出池。采用须子网出虾,不再采用拉网或放水的办法,以减少对梭子蟹的伤害。对虾尽量出池后,梭子蟹可待到10月下旬直到11月份冬初出池。可采取排水出虾蟹的办法,余下的由人工收捡。
  多数池塘还采取人工钓捕的办法,从9月份就可以钓捕,拉长销售期,吸引游客,提高效益。梭子蟹出池规格多数为每市斤2只~3只。
  8.梭子蟹单养。梭子蟹也可单养,但一般应以小池为好,最好要铺砂或沿池堆砂,放养密度可达每亩6000尾,也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9.大棚暂养。梭子蟹集中上市,价格受压,有条件的单位或养殖户,可建造塑料大棚,对梭子蟹进行暂养育肥,待入冬后销售活蟹,价格可成倍提高。
  入棚的梭子蟹必须肥满度高,以提高暂养成活率。所以养蟹后期在水温14℃左右的阶段要加强投喂。尽量使其吃饱吃好。另外,梭子蟹入大棚一定要尽量后延时间,不要在温度较高的阶段入棚,一般应在11月初前后,水温在8℃左右为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