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罗定哪里有鸵鸟养殖场

2018/05/20 11:05:3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0531620442.shtml
信息标题:罗定哪里有鸵鸟养殖场
鸵鸟繁育养殖基地在自然养殖条件下,鸵鸟产蛋落地后常常被泥土、粪便污染,受污染的鸟蛋经过清洗、消毒等处理,还是免不了受细菌感染,孵化过程中常出现中晚期蛋内雏鸟死亡,给饲养场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通过对孵化中的鸟蛋进行观察,发现受污染的鸟蛋在孵化中期蛋内有多处细菌斑点,还有孵化后期的鸟蛋因受细菌感染,自身蛋温升高加快,致使晚期死亡。同时发现在孵化过程中有些鸟蛋后期突然失重加大,解剖后发现雏鸟已干枯死亡,这便是典型的细菌感染。
实行人工接蛋。经过长期的观察和试验,一年中接蛋率在85%以上,孵化出雏率比过去提高20%,现将此法介绍如下。分管技术员要掌握鸵鸟开产期,首先备好经过熏蒸消毒的塑料(9500,-10.00,-0.11%)袋或干净毛巾。通知饲养员对开产期的鸟进行观察,一般开产鸟在前10天左右雄鸟帮助母鸟在圈内扒窝,母鸟常在坑边转圈,鼻孔发红,开产当天进食量减少,特别是产前母鸟在圈内来回走动、焦躁不安,这时饲养员要把手用消毒液洗干净,准备好塑料袋或毛巾,静候在鸵鸟不易发现的地方进行观察(驼鸟产蛋一般是在下午2点~7点)。



以上信息由侯代琨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目前桃、杏、梨等果树的花期已过,并陆续进入坐果期。每年这个时候,不少果农会因果树落花落果而头疼不已,有些果园即使喷施过保花保果激素,效果也不理想。落花落果严重时,果树产量大减,果农收益也会受到较大影响。那么,究竟哪些因素会导致果树落花落果,果农又该采取哪些措施进行防范呢?
  原因:
  天气恶劣,管理不佳
  土壤脱肥 基肥施用量不足或偏施某些肥料都会导致土壤脱肥,进而表现为果树缺素。一般果农比较重视氮磷钾肥的配比,但很容易忽视一些微量元素肥料的施用,如硼、铁、钙、锌等,而这些微量元素对果树保花稳果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干旱缺水 干旱缺水是影响果园生产的重要因素,一些果园立地条件较差,灌溉不便,果树需水临界期不能保障土壤中充足的水分,必然导致严重的落花落果。
  病虫害严重 病虫害严重会使果树叶面积减少,影响果树的光合作用,导致花果养分供应不足,造成落花落果。
  天气恶劣 果树开花期遇到较大的风雨,使较多的花朵提早脱落。此外,雨水过多还造成土壤过湿,影响果树根系对养分的吸收,加重落花落果的发生。
  疏花疏果不到位 有些果农看到满树的花果舍不得疏或只疏除极少部分,这样,过多的花果消耗大量养分,当果树营养供给不足时,花果便自然掉落。
  花期施肥用药不当 花期气温过高时喷药或叶面追肥,易造成药害和肥害,使花朵失水脱落;花期喷施药剂或肥料的浓度过大也易造成落花;果树花期过多地喷施杀虫剂会杀死许多昆虫,影响昆虫的传花授粉,加重落花。
  夏梢控制不力 夏季气温高,肥料起效快,果树易抽发夏梢。成年果树在开花结果期既要长花果,又要长夏梢,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同步进行,两者之间矛盾比较突出。此时如对夏梢控制不力,夏梢过多抽发而消耗了大量养分,就会造成落花落果。
  预防:
  加强管理,合理用药
  病虫防治 根据病虫发生规律,认真做好病虫防治工作,减少病虫害对果树正常生长发育的威胁。
  合理施肥 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适当追肥,注意氮磷钾肥的配比,同时重视微肥的施用。
  科学管水 一般果树在萌芽期、开花期和幼果膨大期这3个时期需水量较大,应及时灌水,可结合追肥一并进行。注意在晴天早上或傍晚进行,不要在中午高温烈日下灌水。此外,当土壤呈现旱象时也应及时灌水。干旱山区果园还可施用抗旱剂以增强果树的抗旱力。若降雨过多引起园内积水,则应疏通园内排水沟,避免涝害。
  疏花疏果 对花果量太多的果树必须进行疏花疏果,疏留的花果量应根据具体树势来确定,不能过少或过多。一般要疏2-3次才能定果。
  压控夏梢 可用多效唑对水喷雾或采取新梢摘心的办法来控制夏梢的快速生长,防止夏梢过量消耗养分,以集中供果实的生长发育。
  正确喷药追肥 果树开花期应尽量少施杀虫剂,喷药和根外追肥不宜在高温时进行,且药、肥的浓度不能过大。注意不能施用果树敏感的药剂与肥料。
  喷施保花保果激素 在果树花期和幼果期喷施赤霉素或细胞分裂素,可起到保花保果的作用。注意应根据不同果树种类和具体施药时间来确定激素的施用浓度。建议最好不用2,4-D来保花保果,虽然该药价格便宜,但副作用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药害,反而加重落花落果。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