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

2017/10/21 13:56:53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653616591.shtml
信息标题: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

金农网农业百科:

  近几年在罗氏沼虾成虾养殖的中后期不少塘口相继出现虾体壳发黑现象即虾的头胸甲、腹甲、游泳足、尾扇出现不同程度的黑褐色、棕黑色的斑块严重的会包裹全身外壳养虾户一般称之为“黑壳病”。

  1、“黑壳病”的症状
                    
  罗氏沼虾的“黑壳病”一般发生在养殖的中后期,虾体外壳呈不同程度的棕黑色、黑褐色斑块,严重的会包裹全身外壳。经显微镜检查,虾的游泳足、尾扇上可见附生有大量丝状细菌,鳃丝上附生有数量不等的螺旋藻、甲藻等藻类。有些塘口的虾体还寄生数量较多的钟形虫、聚缩虫、杯体虫等纤毛虫类。有的虾池四周及虾体甚至可见青泥苔滋生现象。得“黑壳病”的成虾表现有不同程度的食欲减退、蜕壳困难、生长缓慢现象。
                    
  2、“黑壳病”发生的原因
                    
  2.1由水质不良引起。发生“黑壳病”的塘口,水质大多浓浊、老化,透明度低。有些塘口,虽然浮游生物量充沛,看上去肥度很好,但同时也显得相当浑浊,水中的悬浮物较多,水面上漂浮有大量的蓝绿藻“水花”及浮膜,池水“肥而不爽”。经水质分析,池水的亚硝酸盐、硫化氢等有害物质的含量一般均明显偏高。此类塘口,一般都缘于养虾户疏于管理,不注意经常、及时地更换池水。有的虾塘,因水源条件差,加之换水量较少,“黑壳病”相当严重。
                   
 2.2由底质不良引起。罗氏沼虾的生长主要靠投喂罗氏沼虾专用颗粒饲料,投饵量的多少主要受人为因素控制。大量的饲料投入,难免会引起剩余浪费,加之不少养虾户未能充分掌握投饲技术,大量投入的颗粒饲料未被罗氏沼虾充分吃食,转而在池底腐烂、发酵、分解。而且到养虾的中后期,罗氏沼虾的排泄物也相当多,势必加重了对池底的污染,这些都是引起虾池水质浓浊的原因。此等情况下,如养虾户不及时更换池水,加强对池水的消毒,合理地施用底质改良剂,就会引发罗氏沼虾的“黑壳病”。有些养虾户发现“黑壳病”后,病急乱投医,不问虾池水质肥瘦,浮游生物量的多少,盲目大量施肥,进一步加重了“黑壳病”的发生。
                   
 2.3与高密度养殖有关。高密度的放养,势必需要大量的饵肥投入,一旦虾池养殖管理上有所疏忽,就十分容易引起虾池水质及底质的恶化,从而发生“黑壳病”。
                   
 2.4与纤毛虫寄生有关。钟形虫、聚缩虫、杯体虫等纤毛虫类的大量寄生,藻类大量在虾鳃丝上附着,势必会引起罗氏沼虾的体力下降,蜕壳期大大延长,严重的甚至无法蜕壳。由于纤毛虫的寄生,虾被迫长时间生存在底质恶化、水质不良的条件下,加重了“黑壳病”的发生程度。
                   
 2.5与水源条件差有关。一些虾池在开发时,就没有注意水源条件(甚至有些进水河道已被养鱼户围栏养鱼了),给养虾埋下了隐患。一般在养虾的前期,由于水温低,水源水体中浮游生物、大型水生生物及有机质的量不多,水质一般还可以。到了养虾的中后期,由于水温持续走高,水体中的各种生物量及有机质含量急剧增涨,水质条件相对于养虾的前期必然会相差许多。经水质检测分析,部分进水河道中的亚硝酸盐含量、硫化氢含量已明显偏高,如此的水源水质条件又怎能保证虾池中后期的换水需求呢。

 

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该牛作为专门化大型肉用牛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母牛365千克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头较长





2018年郎溪县肉羊多少钱一只


以上信息由嘉祥县航宇牛羊驴养殖场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596657660@qq.com

联系地市:山东济宁市航宇路1280号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