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观察安徽矮牵牛花海怎么卖

2017/11/21 08:28:5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2855333007.shtml
信息标题:观察安徽矮牵牛花海怎么卖

金农网农业百科:

  去年和今年春节前后几个月的冬春季我国都出现了大范围的新生仔猪腹泻疫情,主要表现为仔猪出生3日即发生剧烈的水样腹泻,一两天后就脱水死亡,常规抗菌疗法没有效果,疫情持续存在,甚至在已经平息的猪场依然可以再次暴发。下面对该病进行分析并对防控技术进行总结。

  对这一疫情专家都还没有一致的看法,目前主要的观点有以下几种:

  一是认为由于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变异的结果。国内几家权威实验室的检测结果都表明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在病料中所占的比例超过60%,而且进一步基因测序表明新分离的毒株相对于疫苗毒株已经发生较大变异,疫苗的保护效果可能已经不好。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很多依照正确程序进行反饲的PEDV阳性猪场依然发病很严重,甚至整窝仔猪都会发病,所以这种说法不够全面。

  二是认为是霉菌毒素中毒的表现。其主要依据是不少新生仔猪的胃黏膜已经脱落,并且存在肝脏病变,所以怀疑是霉菌毒素通过胎盘屏障损害了仔猪消化道。但是一方面母猪并没有厌食、阴户红肿等典型的霉菌毒素中毒表现,另一方面如果真的是霉菌毒素的危害,那么高温高湿的夏季应该成为新生仔猪腹泻的高发季节,但是事实正好相反,所以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三是认为这是新的病毒(如博卡病毒、脊病毒等)造成的。但是一方面回归实验并没有证实这些病毒对猪有毒性,另一方面合理的反饲同样难以避免疫情的发生。

  结合临床诊疗经验,认为真实的原因应该是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变异,毒力变强,而仔猪的消化道在出生3天内又缺乏抵抗力,两方面因素共同导致了这两场腹泻疫情大流行。由于猪的胎盘结构是上皮绒毛膜胎盘,母源抗体在妊娠期根本无法进入仔猪体内。于是仔猪只能在吃母乳过程中获得母源抗体,母源抗体又包括I克G和I克A,获得顺序为出生前3天主要获取I克G用来抵抗全身感染,出生3天后主要获取I克A,实现局部黏膜免疫。只有I克A才能形成对肠道黏膜的保护。也就是说其实出生3天内仔猪可以抵抗全身感染,但是肠道黏膜保护力几乎为0,难以抵抗肠道病原对于肠道黏膜的侵袭。流行性腹泻病毒的自然潜伏期为5天,变异后病毒毒力增强,在大流行时部分易感猪发病,猪场分娩舍充满了流行性腹泻特有的一种腥臭味,也就说空气中漂浮着很多PEDV病毒颗粒,仔猪一出生就被感染大量病毒,潜伏期缩短,3天时就大量繁殖,抢先一步占据大部分肠道细胞,进而猪出现剧烈腹泻进而脱水死亡。总之,猪独特的获取抗体方式中存在的缺陷再加上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变异毒力增强导致了新生仔猪腹泻疫情。

  因而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都应该是保证仔猪出生3天内不被病毒感染,同时尽早建立起抵抗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I克A肠道屏障。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及时隔离发病猪,加强产房消毒(宜用生石灰等),减少空气中漂浮的PEDV颗粒,必要时可以在妊娠舍设立临时的分娩室,待仔猪出生3天后才转入分娩舍,总之降低仔猪承受的感染压力。第二,母猪产前40天交巢穴接种猪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二联苗,20天后加强一次,一些发病猪场还可以在产前30天反饲病猪胃肠组织,连续7天,这些都有助于促进母猪产生抗PEDV抗体。第三,产前20天~30天时在每吨哺乳母猪料中加入奥来可1公斤+中威聚能星500克,一直用到断奶,促进营养吸收,增加母源抗体总量。第四,定期使用中威银翘散保健(2公斤拌料1吨),解除母猪亚健康,增加母源抗体总量。第五,小猪出生后尽快吃初乳。第六,加强围产期保健,降低继发感染压力,推荐方案:雅博25克+利呼宁10克+聚能星5克/头*天,分娩前后各用5天。

  对已经发病仔猪可以紧急注射猪瘟细胞苗10头份+力神5毫升/头;使用口服补液盐溶液或腹腔补充葡萄糖生理盐水90毫升/头*天(每天分3次补充)对病猪补充体液。

规格型号:精装
计量单位:公斤
产品单价:电议
供求数量:不限
观察安徽矮牵牛花海怎么卖


秋季花海播种储备已经完成,多年生宿根品种应有尽有,品种齐全,货量充足,价格美丽,欢迎全国新老客户来电咨询!财富热线{微信同号}18051196578。
诚实守信,踏实做人!拒绝一切不讲信用行为,拒绝跟不讲信用的人合作!
打造花海的主要优选品种波斯菊种子,格桑花种子,百日草种子,冰岛虞美人种子,大滨菊种子,金鸡菊种子,硫华菊种子,马鞭草种子,非洲菊种子,三色堇种子,孔雀草种子,进口草坪种子。
 
   
草花地被苗种子
 货到付款

以上信息由张进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江苏宿迁市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