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深州哪里有骆驼养殖场

2017/10/19 16:42:3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231413484.shtml
信息标题:深州哪里有骆驼养殖场

金农网农业百科:


  韭黄作为一种高档的保健蔬菜,近年来发展种植速度很快。现将种植经验总结如下。
  一、选择优良品种
  用作韭黄栽培的韭菜品种很多,按叶片的大小分有大叶、小叶2种;按熟性的早、晚分有早熟品种、中熟品种及晚熟品种。四川成都的"犀浦韭"比较好,该品种具有生长快、产量高、耐寒、耐肥、抗病等优点,较一般的韭菜分蘖能力强,叶片宽、厚、多,苗高,假茎粗硬不易倒伏,跑马根少,不易浮蔸上长,而且病害较少,产量高,但目前生产上较理想的软化栽培品种。
  二、土壤选择
  韭黄的栽培对土壤要求较高,宜选择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疏松透气、保水保肥、能灌能排的沙质壤土。
  三、整地作畦
  韭菜是一年种多年收的蔬菜,以后不再翻耕,因此种前一定要深翻土层,以利根系发育。土层深耕达25-30cm为好,深耕后土壤暴晒3-5天,将大块的土打碎,精细整地作畦。作畦要考虑有利于灌溉和排水,地块小的可做成宽10米左右,南北向龟背形畦,地块大的不用作畦,可在田中央加开"十"字沟,四周开围沟以利排水。
  四、选择适宜栽培方式
  韭菜在每年的春、秋两季均可播种和栽植,以春季为好,时间是3月中旬-4月中旬。秋季在9月下旬-10月上旬。
  1、直播。每亩用种量2公斤,播种前在畦面上按73厘米的行距开好东西向、底面平整、深17-20厘米、底宽17厘米左右的播种沟。挖松沟底,整碎整平土壤并撒1层薄薄细沙填没土壤空隙,然后播种。为使播种均匀,种子入土深度一致,出苗整齐,还须特制一种播种压板(木板长1米,宽8-10厘米,一头翘起并系上绳子),将木板置于播种沟内,一人在前缓慢拖动,另一人在后轻轻压住木板,使沟内出现一条平直的印痕,拖压后将种子均匀地播于印痕内。播种后即盖薄薄一层细沙土,厚度不超过0.5厘米,接着施充分腐熟的人粪尿,浓度为1份人粪尿对2-3份清水,每亩用对好的人粪尿约1000公斤。
  2、分株移栽。将从老蔸分离出的苗准备好,每亩约需4000-5000株,开好东西向、深20-25厘米的行沟,沟距30-35厘米。每亩施入腐熟的农家肥2000-3000公斤或施入有机复合肥1000-1500公斤、过磷酸钙50公斤,将肥料与土壤充分混匀后将分离出的苗种放入沟内培土,株距20厘米左右,淋足定根水即可。
  五、韭黄肥水管理
  种植韭黄的菜农有"晴三天小旱,晴五天大旱"和"韭菜土不能开拆"之说。说明供给充足的水肥,保持土壤经常湿润状态对韭黄生长是很重要的。既有利于分蘖和叶片的生长,增加当年的产量,还有增加来年产量,延迟植株衰老的作用。并可使叶片组织柔嫩,达到提高品质的目的。春播韭苗必须在播种后视天气情况浇水,天干时每天早晚各浇一次,保持湿润,使种子发芽快、出苗早。一般干籽播后6-10天可发芽出土,这时整草覆盖的要及时揭去,施一次一成的腐熟稀人畜粪。当韭苗长到6-10厘米高时,追施一次二成的人畜粪。20天后,随气温上升逐渐降低施肥浓度,但要增加施肥次数和总量。第7天施一次一成的人畜粪。苗高30-40厘米时,加大施肥浓度,一般为三成的人畜粪,每50公斤还可加0.2-0.3公斤尿素,促使韭苗快速生长,假茎粗壮及叶片宽厚。如遇干旱,则须放水沟灌跑水,待缩水后施五成的人畜粪。
  六、韭黄病虫草害防治
  1、韭黄的病害韭黄的病害主要是灰霉病、疫病及黄萎病。
  ⑴灰霉病。主要危害叶片。防治方法:其感病程度因品种不同而异,因此选择抗病品种是防治该病的重要措施之一。如发现有少量植株感病时可用50%速克灵或50%扑海因800-1000倍液喷雾,也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防治。
  ⑵疫病。可危害根、茎、叶,尤以假茎受害重,湿度大时发病较重,防治方法:由于疫病是在湿度大的条件下发病重,因此在整地时要开好排水沟,同时注意轮作或在没有种过韭黄的地上种植。如发现病株可用50%甲霜铜600倍液或64%杀毒矾400倍液喷施,每隔10天喷1次,连续防治2-3次为佳。
  ⑶黄萎病。主要危害叶片,当叶片感病后叶尖逐渐黄化,叶下垂变黄,严重时全株萎蔫黄化而死。防治方法:及时发现病株,在发病初期可用50%的多菌灵5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500倍液喷雾。同时施肥要以农家肥、有机肥为主,增强植株的抗病能力。
  2、虫害的防治韭黄的虫害主要为韭菜迟眼蕈蚊。韭菜迟眼蕈蚊又名韭蛆,主要聚集在地下部危害嫩茎,春、秋两季危害韭菜的幼茎引起腐烂,使韭叶枯黄而死。防治方法:发现幼虫危害时,用75%辛硫磷500倍液或20%氰戊菊酯2000倍液灌根。
  3、主要杂草防治韭菜地里主要杂草有稗草、马唐、野苋菜、蒲公英、车前草等。除草方法:
  ⑴人工挖除。
  ⑵喷施除草剂,在播种后淋足水即可使用50%的丁草胺乳油,每亩用药量100-150毫升对水喷施在畦面上。

哪里有骆驼养殖场引种热线15615977773 公司网站www.kszqyz.com骆驼(致富经:www.nczfj.com)在我省广袤草原上,除了羊群就是牛群,鲜见骆驼。骆驼由于其优越的驮运能力,曾被海西当地牧民饲养。随着我省交通、经济的不断发展,能走善驮的骆驼没了用武之地,饲养的数量也急剧下降。目前,青海骆驼只在海西骆驼保种场有一千峰,周边农户养骆驼的极少。“长期以来,农牧民对骆驼主要是役用,农牧民没有食用骆驼肉的习惯,因此,随着汽车、摩托车的增多,饲养骆驼的牧民就很少了。”海西骆驼保种场场长蔡守善说,“现在保种场的主要任务是保留骆驼这一畜种,骆驼的适应性很强,能在沙漠、沮洳地区行走,如果这一本地畜种消失了,就太可惜了。”

 
 


以上信息由曹先萌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1191636825@qq.com

联系地市:山东省嘉祥县畜牧开发区公司网站www.kszqyz.com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