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松潘县小叶香橙种子保证是现先晾干货价格详谈

2018/03/09 12:36:0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601437937.shtml
信息标题:松潘县小叶香橙种子保证是现先晾干货价格详谈
松潘县小叶香橙种子保证是现先晾干货价格详谈
红桔播种时间
春播江西红桔在1 月中旬较理想,气温18~20 ℃,种子易发芽,发芽率达91.6%。播种后30~35 d 种子萌芽出土。幼苗历经2~3 个月时间可长高12~15 cm,保证5~6 月小苗可移栽上大田苗圃。确保10—11 月嫁接,嫁接苗在冬季可减轻病虫害的危害,可提早出圃。
 红桔播种方法
播种以撒播方式将种子均匀撒在整好的畦面,下种量控制在400~500 粒/m2,即1 kg 种子撒播1 个苗床(15.0 m×1.1 m),再用木板轻压畦面使种子入土约0.5 cm,洒上少量少烧土,盖上1 cm 厚的干净河沙,盖好地膜,以保温保湿,利于种子发芽。

以上信息由吴振耀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用于?柑果树的肥料分有机肥和无机肥,还有复合肥以及微生物肥料。

    1、有机肥

    包括人、畜、禽粪尿以及厩肥、麸饼肥、堆肥、绿肥、各种动植物残体做成的肥料、泥肥、沼气液肥和果渣肥等肥料。通常有机肥不能直接被?柑利用,但施入土壤经微生物分解,产生形态简单的各种无机化合物,释放出各种有效态的养分,可为?柑果树吸收,同时还产生腐殖质。腐殖质是土壤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有机胶体,含有碳、氢、氧、氮、磷、硫、钙、镁、钾等各种元素。它在土壤中与无机胶体结合成为有机、无机胶体混合物。土壤中腐殖质含量多少是土壤肥力高低的重要标志。

    常用的有机肥料有:

    (1)人粪尿:人粪尿含有较高的氮,有机质含量丰富,但磷、钾较少。新鲜人粪尿不能直接为?柑果树吸收,还会发生有害作用,用作追肥要经沤制。红壤土中长期使用会使土壤中的石灰变成氯化钙流失,使土壤酸度增加。

    (2)家畜粪尿与厩肥:家畜粪尿有机质含量高,通常氮、钾含量高,磷较少,尤其适合结果前的幼树施用。猪粪尿肥效持续长,常称暖性肥料;牛粪腐熟较慢,属冷性肥料;鸡粪含氮、磷、钾,是人畜禽粪中含量较高的一种,性较烈,需经堆沤才可施用。最好把上述几种制成厩肥,也可将畜、禽粪与人粪尿混沤为水肥。厩肥分解缓慢,肥效持久,施后可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增加土壤保肥、保水能力。尤适?柑的越冬基肥。

    (3)麸饼肥:属完全肥料,含氮、磷、钾比例适当,还含其他成分,系?柑最好的肥料。麸饼肥有花生麸、桐子麸、茶子麸、菜籽麸和大豆饼等。花生麸、菜籽麸肥效较快,其余的较迟。麸饼肥常用作基肥,用作追肥应粉碎或发酵后施用。

    (4)堆肥:堆肥是作物残体、杂草、草皮泥、垃圾、绿肥、石灰、人粪尿等,经高温发酵堆制而成,是良好的有机肥料。

    (5)绿肥:绿肥是?柑果园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的主要肥源,含有丰富的有机质。

    2、无机肥

    无机肥料种类多,其成分通常是铵、钾、钙、钠等盐基和硝酸、磷酸、碳酸或氯等酸根化合而成的各种无机盐类。有氮肥、磷肥、钾肥、钙肥、镁肥和微量元素肥(微肥)等。

    无机肥(化学肥料),易溶于水或弱酸,易被?柑吸收利用,可供速效性的氮、磷、钾,肥效快,使用方便。但施用不当会影响植株生长,使土壤变坏(板结)、变酸、变碱。

    (1)尿素:尿素含氮量46%,中性,易溶于水,施入土中转化为碳酸铵,属速效性肥,常作追肥用。一般土温10℃时,尿素转化为碳酸铵需 7~10天,20℃时需4~5天,30℃时只需2~3天即分解完。对土壤无副作用,但因其吸收后生成的副成分碳酸对根系生长不利,因此不能深施。

    (2)硫酸铵:硫酸铵含氮20%,酸性,易溶于水,肥效快,施后为土壤胶体所吸附或铵离子很快被吸收,宜作追肥。施用过量变成硝态氮过多,易流失。长期使用会使土壤酸化,对酸性土避免多用连用。注意施用时不能与石灰、草木灰、钙镁磷肥、石灰氮等碱性肥料混用,避免氮的损失。

    (3)碳酸氢铵:含氮量17%,碱性,性质极不稳定,是易挥发出强烈刺鼻、熏眼的浓氨臭味。易溶于水,在水溶液中分解出铵和碳酸根离子,均能被根吸收,系速效氮肥,作追肥时一定要开深沟施,施后马上盖土。可与过磷酸钙混合使用,但不能与碱性肥混合、不能与根接触,以免氮素损失、烂根。

    (4)过磷酸钙:含有效磷14%~20%,强酸性肥,能溶于水,是速效肥。由于施后易与土中石灰、铁、铝化合成不溶性。为发挥其肥效,可与堆肥等有机肥混合施用,常用作基肥。

    (5)硫酸钾:含氧化钾50%,是生理酸性肥料,易溶于水,速效,施入土壤后钾离子可被根直接吸收利用,也可被土壤胶体吸附,但连用、多用会使土壤酸化。鉴于?柑是忌氯作物,一般不施用氯化钾。硫酸钾与堆肥、过磷酸钙混合施效果更好。

    3、复合肥

    凡含有氮、磷、钾三要素中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肥料称复合肥。有化学合成的复合肥,如磷酸铵、磷酸二氢钾等;配合复合肥(包括缓效复合肥);混成复合肥(包括有机—无机复合肥)。因其施用省工,肥料接触土壤面小,肥效长,且含2~3种元素,十分有利?柑生长。

    4、微生物肥料

    以特定的微生物菌种培养生产的含活的微生物的肥料。如根瘤菌(剂)肥料、固氮菌(剂)肥料、磷细菌(剂)肥料、抗生菌(剂)肥料等。

    此外,随着?柑产业和肥料工业的发展,微量元素肥料(微肥)有着重要的作用,有的?柑园,微肥阻碍了生产和发展,如?柑花而不实,主要是缺硼;红壤?柑园缺锌,造成树势严重衰弱,落花落果;紫色土丘陵山地?柑园普遍缺铁,出现植株黄化等,都需要施用针对性的微肥来解决。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