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永康马鞭草种子花期

2017/10/21 18:32:2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225741629.shtml
信息标题:永康马鞭草种子花期

金农网农业百科:

在稻田中养殖名优水产可显著提高稻田的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罗氏沼虾食性杂,个体大,生长快,产量高,养殖周期短,日常管理较为容易,是农民进行稻田养殖、增加农田效益的理想品种。稻田养殖罗氏沼虾的技术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养虾稻田的选择与准备

1、稻田选择
  养殖罗氏沼虾应选择排灌方便、水源充足、水质无污染、田埂无渗漏的稻田,面积2001-3335平方米较为适宜。
2、稻田准备
  离田埂1.5-2米开挖宽1.5-2米、深60-80厘米的环沟,稻田中间开挖田间沟,并将稻田一侧的环沟加宽加深作暂养沟,开沟土用于加高加宽田埂,开沟总面积约为稻田面积的15-20%。虾沟内种植水草(如马莱眼子菜、轮叶黑藻、水花生等),面积约为虾沟面积的60-70%,这样既可为罗氏沼虾提供附着躲避场所,同时又能吸收水中部分营养物质,防止水体过肥,并且提供部分植物性饵料。养虾稻田的进排水口应对角布置,并用密眼网防逃。

    二、虾苗放养

1、消毒
  在虾苗放养前15-20天,每亩稻田用50-75千克生石灰对水溶化后泼洒,杀灭黄鳝、水蜈蚣等敌害生物及细菌、真菌、寄生虫等病原体。

2、施肥
  放养前10天左右,每亩稻田的虾沟中施300-500千克有机肥(经过发酵的鸡粪、猪粪等),培育放养虾苗的适口饵料。

3、放养虾苗
  虾苗放养一般在5月中下旬,选择无风的晴天上午,每亩投放规格1.5厘米左右的虾苗1-1.5万尾,同时可搭配鲢、鳙夏花100尾左右。

    三、投饲
  
  罗氏沼虾食性较杂,浮游生物、水生昆虫、水草、藻类、米糠、麸皮等均可摄食;但放养初期虾苗体质较弱,应投喂蒸熟的蛋黄、鱼糜等,半个月后可投喂人工配合饲料。人工配合饲料应加工成颗粒状,其中动物性饲料不少于20%(如鱼粉、蚕蛹、蚯蚓、螺蚌肉等)。投喂要坚持"四定",即定质、定量、定时、定位。不投腐败变质饲料,在稻田的虾沟内设置8-10个食场定点投喂。配合饲料每天投喂2-3次,投喂时间一般为上午9时左右和下午 5时左右,早上约投1/3,下午投2/3。如投3次,晚上8时左右再投1次。投喂量按虾的体重决定,初期为30-40%,1个半月后降至10-15%,以后逐渐降至3-5%。具体投喂时还要根据季节、天气、水质、虾的摄食情况等决定投喂量,以2-3小时吃完为好,剩饵应及时清除。

    四、水质管理

  罗氏沼虾对水体溶氧要求较高,因而要加强对水质的调节,保持水质清新,平时每周换水1次,高温季节隔天换水1次,每次换水量在1/3左右,每半个月施生石灰1次,浓度为15毫克/千克。稻田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不施碳酸氢铵,并坚持"少施勤施、看水施肥"的原则。罗氏沼虾对敌百虫和除虫菊酯较为敏感,稻田施用的农药应选用多菌灵、井冈霉素、杀虫双等,并采用细喷雾方法施药,施药时间应选在晴天的早上或傍晚,阴雨天不宜施药,一般在施药的前一天晚上排水,将罗氏沼虾诱入虾沟,施药后应及时加注新水。

五、虾病防治

  罗氏沼虾病害较少,但是因生活在水中,发生虾病不易察觉,所以首先要做好预防工作,常用生石灰、漂白粉、高锰酸钾、福尔马林等药物对虾体、场所、工具、水体进行消毒,杀灭病原体。平时注意观察虾在水中的活动情况,发现虾病要及时治疗,常见的虾病主要有以下几种:

1、纤毛虫病
  病虾体表寄生大量纤毛虫(钟形虫、累枝虫、聚缩虫等),体表呈棕黄色绒毛状,影响病虾摄食和蜕壳,严重时可致虾死亡。主要原因是水质过肥,钟形虫、枝虫、聚缩虫等大量繁殖。
    防治方法:定期换水,保持水质清新;用0.4毫升/千克溴氯海因进行水体消毒;用硫酸铜、硫酸亚铁(5:2)合剂泼洒,浓度为0.7毫克/千克。

2、褐斑病
  病虾体表有斑点状黄褐色的溃疡,溃疡的中部凹陷,在头胸部和腹部发生较多,有时触角、尾扇及其他附肢也有,严重影响虾的生长蜕壳。主要由起捕及运输过程中机械损伤引起的。
    防治方法:注意操作,防止虾体受机械损伤;用0.3毫克/千克氯杀王泼洒;每千克饲料拌0.5-1克土霉素或拌1-2克虾糠投喂,5-7天为1个疗程。

3、黑鳃病
  病虾鳃部颜色由红色转变成黑色,最后因呼吸困难窒息而死亡。此病由水质老化、真菌感染、水中重金属离子含量过高、长期缺乏维生素C等原因引起。
    防治方法:改善水质,定期用15毫克/千克生石灰消毒;用2-3毫克/千克的呋喃唑酮浸洗2次,每次5-10分钟。在饲料中适当添加维生素C。

4、软壳病
  病虾甲壳明显变软,体形消瘦,活动减弱,生长缓慢,严重时可致死亡。此病可能由水中有机质过多、pH值较低及长期营养不足等引起。
    防治方法:加注新水,改善水质;用15毫克/千克石灰水泼洒,提高水的pH值;加喂优质全价饲料。

5、硬壳病
  病虾全身甲壳变硬,有明显粗糙感,虾壳呈黑褐色,无光泽,摄食减少。此病由水中钙离子含量过高、水质老化等引起。
    防治方法:用5毫克/千克茶粕浸洗10-15分钟;饲料中添加蜕壳素促进虾的蜕壳。

    六、捕捞
  
  罗氏沼虾在18℃以下活动减少,摄食量也减少,生长缓慢,所以在10月下旬要及时起捕;如不起捕,在14℃以下即可发生死亡。捕捞方法:在虾沟中安放地笼进行捕捉;适时将虾沟水排去一半,采用网捕;排干虾沟水捕获。


联系人:胡女士  电话:15050998099   QQ:3021200698  承接园林工程用苗,打造薰衣草花海《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草花地被种子》《观赏草草坪种子》《主题养生花海》
公司品种有:矮雪轮、白晶菊、百日草、半枝莲、波斯菊、常夏石竹、除虫菊、雏菊、翠菊、大滨菊、西洋滨菊、大花飞燕草、大花秋葵、钓钟柳、地肤、二月兰、粉萼鼠尾草、凤仙花、芙蓉矢车菊、福寿花、福禄考、甘叶菊、旱金莲、荷兰菊、黑心菊、红花鼠尾草、红花亚麻、花环菊、花葱、、花菱草、皇帝菊、黄晶菊、金鸡菊、角堇、加拿大美女樱、剪秋萝、锦葵、金鸡菊、金鱼草、金光菊、金毛菊、孔雀草、蓝花鼠尾草、蓝香芥、狼尾草、柳穿鱼、硫华菊、耧斗菜、轮峰菊、马蔺、满天星、毛地黄、美国石竹、美女樱、南庭芥、南非万寿菊等
国产野花组合种子:北国风光、烂漫江南、西蜀风情、流星花园、宿根组合、矮生组合、缀华组合、高速路组合、护坡组合、耐荫组合、耐湿组合、临冬寄子、高尔夫组合
 花海种球:百合种球 .进口百合种球.郁金香种球.进口郁金香种球.朱顶红种球.剑兰种球.水仙种球.风信子种球.美人蕉种球.荷花种球.睡莲种球.等品种

以上信息由胡雪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050998099
  • 电子邮箱:3021200698@qq.com

联系地市: 江苏宿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