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赣州马鞭草种子秋季种植

2017/10/21 17:46:30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630530338.shtml
信息标题:赣州马鞭草种子秋季种植

金农网农业百科:


  今年6月下旬以来,不断有菜农反映丝瓜生蛆、幼瓜腐烂、落果问题,经在蔬菜生产基地调查,发现丝瓜生蛆是由瓜实蝇为害所致。瓜实蝇为双翅目实蝇科,别名针蜂、瓜蛆等,瓜实蝇的寄主有苦瓜、节瓜、冬瓜、南瓜、黄瓜、丝瓜、匏子瓜、笋瓜等瓜类作物,其中在丝瓜、苦瓜上危害尤其重,严重影响产量与品质。

  一、形态特征

  瓜实蝇成虫体形似蜂,黄褐色,体长约5-8 mm,翅展10-16 mm;翅膜质透明,间有暗黑色斑纹。卵细长,长约0.8mm,一端稍尖,乳白色。老熟幼虫体长约10mm,乳白色,蛆状,口沟黑色。蛹长约5 mm,黄褐色,圆筒形。

  二、危害症状

  瓜实蝇以成虫产卵危害和幼虫蛀瓜危害。成虫以产卵管刺入幼瓜表皮内产卵,幼虫孵化后在瓜内蛀食。被害瓜先局部变黄,而后全瓜腐烂变臭,瓜内常聚焦上百条龄期不一的蛆虫蠕动,造成大量落瓜;即使不腐烂,刺伤处凝结着流胶,畸形下陷,果皮变硬,瓜味苦涩,品质下降。

  三、防治方法

  1、清洁田园。田间及时摘除及收集落地烂瓜集中处理(喷药或深埋),有助减少虫源,减轻危害。

  2、套袋护瓜。在常发严重为害的地方,可采用套袋护瓜办法(瓜果刚谢花、花瓣萎缩时进行)以防成虫产卵为害。

  3、诱杀成虫。购买使用瓜实蝇诱杀粘蝇板,诱杀实蝇雌雄成虫;安装频振式杀虫灯开展灯光诱杀;

  4、毒饵防治。利用对糖、酒、醋及芳香物有强烈趋性,可用糖醋液诱杀,用糖3份,醋4份,酒1份和水2份,配成糖醋液,并在糖醋液内按5%加入90% 晶体敌百虫。装入容器挂于棚下,每亩20个点,每点放25克,能诱杀成虫。

  5、喷药杀虫。在成虫盛发期,在早上10点前后或下午4点前后喷药杀成虫,喷施21%灭杀毙乳油4000~5000倍,或2.5%敌杀死2000~3000倍,或高效氯氰菊酯4.5%乳油1500~2000倍连喷2~3次,喷足药液。

  如果是塑料大棚内瓜实蝇成虫数量大,可选用熏蒸作用强的菊脂类农药,使用雾化喷药机进行全棚雾化喷药闷棚灭蝇。


联系人:胡女士  电话:15050998099   QQ:3021200698  承接园林工程用苗,打造薰衣草花海《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草花地被种子》《观赏草草坪种子》《主题养生花海》
公司品种有:矮雪轮、白晶菊、百日草、半枝莲、波斯菊、常夏石竹、除虫菊、雏菊、翠菊、大滨菊、西洋滨菊、大花飞燕草、大花秋葵、钓钟柳、地肤、二月兰、粉萼鼠尾草、凤仙花、芙蓉矢车菊、福寿花、福禄考、甘叶菊、旱金莲、荷兰菊、黑心菊、红花鼠尾草、红花亚麻、花环菊、花葱、、花菱草、皇帝菊、黄晶菊、金鸡菊、角堇、加拿大美女樱、剪秋萝、锦葵、金鸡菊、金鱼草、金光菊、金毛菊、孔雀草、蓝花鼠尾草、蓝香芥、狼尾草、柳穿鱼、硫华菊、耧斗菜、轮峰菊、马蔺、满天星、毛地黄、美国石竹、美女樱、南庭芥、南非万寿菊等
国产野花组合种子:北国风光、烂漫江南、西蜀风情、流星花园、宿根组合、矮生组合、缀华组合、高速路组合、护坡组合、耐荫组合、耐湿组合、临冬寄子、高尔夫组合
 花海种球:百合种球 .进口百合种球.郁金香种球.进口郁金香种球.朱顶红种球.剑兰种球.水仙种球.风信子种球.美人蕉种球.荷花种球.睡莲种球.等品种

以上信息由胡雪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050998099
  • 电子邮箱:3021200698@qq.com

联系地市: 江苏宿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