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朝阳小龙虾苗

2018/05/17 09:27:5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2755472454.shtml
信息标题:朝阳小龙虾苗
规格型号:无
计量单位:尾
产品单价:1
供求数量:666
我基地出售龙虾
朝阳小龙虾苗  
朝阳小龙虾苗  
朝阳小龙虾苗  
朝阳小龙虾苗 

以上信息由腾光明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目前我国缓释肥料产能达到250万吨,年产量70万吨,占到世界缓释肥料消费量的1/3。中国缓释肥料发展的主战场是大田作物,但是大田作物需要什么样的缓释肥料?也即大田作物对肥料养分缓释性要求如何?这是我国缓释肥料产业发展必须首先研究和明确回答的重要问题。

  国外缓释肥料大都主要用在非农领域,对于大田作物需要什么样的缓释肥料,并没有多少经验可以借鉴。要回答大田作物需要什么样的缓释肥料,首先不能将肥料的缓释性和供肥性混为一谈。肥料的缓释性是指“肥料进入介质后养分向介质(水或土壤)中扩散的速度”;而肥料的供肥性是指“肥料进入土体后持续供应作物养分的能力”,包括供肥强度和供肥持续时间两个方面。肥料养分元素在土壤中释放后并不立即都被作物直接吸收,而是大部分养分通过转化和迁移,分布在不同深度的土体中,通过水-肥-根的耦合,从整个土体中供应作物养分。肥料养分能否被作物高效利用,关键在于水-肥-根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耦合特征。过去提高肥料利用率多重视水肥耦合的研究,而忽视了水分、养分同其吸收主体“根系”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高效耦合。因此,根据水-肥-根高效耦合理论,缓释肥料养分在施入土壤表层(0-20cm)后呈“S”型释放,并不一定实现肥料养分在整个土体中的供肥性也是“S”型的。肥料缓释性的设计原则应当是实现“肥料养分在土体中的供肥性与作物需肥规律相匹配(S型供应)”,而不仅仅只限于0-20cm根层只考虑肥料养分在0-20cm土层中的释放与作物需肥规律相匹配(“S”型释放)。另外,不同作物的根系深浅不同,对肥料养分缓释性的要求也不相同;土壤、气候和水分管理制度等不同条件下栽培的作物,对肥料养分缓释性的要求亦不相同。国外缓释肥料养分释放的控制标准,是按浅根草坪和园艺花卉等植物的需肥规律制定的,可能并不适合大田深根作物。

  另外,我国缓释肥产业还需通过工艺、设备和材料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增强产品质量稳定性,实现生产连续化、自动控制化,提高单套设备产能,降低肥料加工成本。我国缓释肥料在重视发展树脂包膜肥料的同时,还应重视发展非树脂包膜型或其它缓释途径的缓释肥料,如无机包裹型、有机质包膜型、有机无机型缓释肥料等,这些缓释肥料用普通设备即可生产,无需特殊设备、无需溶剂,工艺简单、能耗小、产量高、成本低,大田作物应用效果好。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