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农业综合>正文

虾苗基地玉环县养殖技术

2018/01/04 06:23:15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农业综合信息编码:2315348615.shtml
信息标题:虾苗基地玉环县养殖技术
规格型号:齐全
计量单位:只
产品单价:6
供求数量:10000
虾苗基地玉环县养殖技术
小龙虾养殖方法 
一、水质管理 
1、施肥
养虾池塘除投放小龙虾苗种前施用基肥培肥水质外,还应根据水质的变化情况追施一定的肥料,以保证水中浮游动物的供应。追肥以腐熟的有机肥为主,少施化肥,特别是不能施碳酸氢铵。在施追肥时,要做到少施、勤施,每次施肥量不宜过多,以利于控制水质。一般每月施1次,每次每亩施肥量为100公斤左右,追肥的施用量应根据季节、天气、温度、水色等来调整。一般春、秋季因水温低,有机物分解慢,施肥量可适当加大一些;在夏季等高温季节,应减少施肥量。在天气晴朗时可多施,阴雨天少施;雷雨天到来前的闷热天气不施。施肥时还要看水色,一般池水呈草绿色、茶褐色且无浑浊的水为好水,其透明度在30厘米以下时,不施肥,在30厘米以上时及时施肥,若水色呈黑褐色或水面积聚黄绿色水华,则应换水后再施肥。
 



   
虾苗基地玉环县养殖技术

以上信息由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万之茂水产经营部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瓜菜病害严重影响瓜菜的品质与产量。因此,做好瓜菜种子消毒预防病害发生,是提高瓜菜产量和品质的重要措施。
  1、种子消毒温汤浸种法。适用多种蔬菜种子的简易消毒。消毒时将种子放入55度的温水中,用水量是种子体积的3?5倍,不断搅拌15?20分钟,待水温降至35度时停止搅拌,继续浸泡4?6小时,然后进行催芽。此法有利播前种子吸水,软化种皮或种壳,可增强种子的发芽势,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对附着在种子表皮上的真菌或细菌都具有较好的杀伤力,可减轻瓜菜类苗期病害的发生,利于苗全、苗壮,提高产量。
  2、种子消毒干热消毒法。此法适用番茄、茄子等。将种子含水量降至7%以下,置70?72度的烘箱中,烘烤3小时后取出,浸种催芽,可杀死种子内、外的致病菌。此法要求的技术较高,操作难度大,仅适于技术水平较高的瓜菜专业户使用。此法杀菌效果好,杀菌彻底,尤其对种皮内带菌的种子预防效果更好。
  3、种子消毒热水烫种法。此法适用难以吸水的种子(如冬瓜、西瓜等),要求水温70?75度,用水量为种子重量的3?5倍,种子要充分干燥,烫种时要用2个容器,将热水来回倾倒,最初几次动作要快,当水温降到55?60度时,改为不断搅拌,保持此温7?9分钟效果较好。
  采用种子消毒药液浸种法
  将种子浸在要求浓度的药液中,经过5?30分钟后取出,洗净、晾干,或催芽的1种消毒方法。浸种后种子要用清水冲冼干净,以避免引起药害。药液用量为种子重量的1倍。常用药剂有1.0%硫酸铜液或1.0%高锰酸钾溶液、40%甲醛(福尔马林)100倍液等。如防治辣椒炭疽病和细菌性斑点病,先用清水浸种4?5小时,然后用1.0%硫酸铜液浸种5__10分钟取出用清水洗净催芽;防治黄瓜、西瓜炭疽和枯萎病,可先将种子用清水浸2?3小时,再浸入40%甲醛100倍液中,30分钟后取出,用清水洗净后催芽;防治番茄、茄子褐纹病,可先将种子用清水浸泡3?4小时,再浸入40%甲醛100倍液中,20分钟后取出,密闭于容器中2?3小时,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催芽播种;防治番茄、辣椒类病毒病,可用10%磷酸三钠溶液在常温下浸种2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洗净浸种催芽。
  采用种子消毒农药拌种法
  用干种子播种,可采用此法。药剂用量一般为种子重量的0.1%_0.4%。常用药剂有70%敌磺钠(敌克松)或50%腐霉利(速克灵)、50%多菌灵、25%甲霜灵等。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