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宜宾郁金香种球产地

2017/12/23 13:15:18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518674050.shtml
信息标题:宜宾郁金香种球产地

宜宾郁金香种球产地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3757536568 QQ:2820058557 每一次花海的际遇,都是一生的回忆,《专业打造花海技术服务指导》《专业人员花海工程设计》《百度力荐诚信商家》《种子质量好保证出芽率》我公司常年提供花卉 草花种子:多类型野花组合、凤仙花、薰衣草、康乃馨、高雪轮、百日草、
千日红、紫罗兰、黑心菊、小丽花、波斯菊、大丽花、二月兰、虞美人、野菊花、格桑花、麦仙翁、美女樱、硫化菊、三色堇、鲁冰花、醉蝶花、天人菊、马兰花、勿忘我、银边翠、五色菊、美国石竹、红色蓖麻、锦葵、薄荷、夜来香等,欢迎前来咨询购种。




宜宾郁金香种球产地


以上信息由刘法祥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
  • 电子邮箱:2820058557@qq.com

联系地市:浙江嵊州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马齿苋,别名长命草、五行草、瓜子菜、地马菜等,为马齿苋科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马齿苋起源于印度,几个世纪以来传播到世界各地,现墨西哥、欧洲、中国和中东都还是野生类型,在英国、法国、荷兰等西欧国家早已发展成为栽培蔬菜。
  马齿苋在每100克茎叶中含蛋白质2.3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3克、钙85毫克、磷56毫克、铁1.5毫克及钾、锰、铜、镁、锌等。还含有胡萝卜素2.23毫克、维生素C23毫克、维生素B10.03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烟酸0.7毫克、柠檬酸及多种氨基酸。马齿苋以嫩茎叶供食用。也可杀青后晒制成干菜。
  马齿苋全株入药具有解毒、抑菌消炎、利尿止痢、润肠消滞、去虫、明目和抑制子宫出血等药效;外用可以治丹毒、毒蛇咬伤等症。
  马齿苋喜向阳、温暖、肥沃的生长环境,生活力极强,耐寒、耐涝、且较耐荫亦耐瘠薄,但在较荫湿肥沃的土地上植株生长更加肥嫩粗大。它的茎可以贮存水分,再生能力强,切口或伤口周围能很快长出不定根。马齿苋在我国南北各地区广泛分布,各地都有野生类型,可以用来驯化栽培。
  一、栽培时期
  马齿苋从春季到秋季均可栽种。春播开始较迟,品质柔嫩。夏、秋播种易开花品质粗老。一般2~8月间均可播种。若为保护地(塑料大棚、地膜、温室)栽培,无严格播种期。
  二、繁殖方法
  播种繁殖,也可以用其茎段或分枝扦插繁殖。
  播种育苗。马齿苋在春季断霜后就可以露地播种,如要提前上市可用保护地育苗移栽。选地势平坦,灌排方便,杂草较少的田块,深翻晒垡,施入有机肥,然后作厢。马齿苋的种子很小,所以播种前要先施基肥,再耕耙,做成1.2米宽的厢,厢面要平,土要细,为了保证种子撒播均匀,可将种子掺上细土再播,播后适当压实厢面,再浇水。保护地育苗,在播后要加盖地膜和盖棚,出苗后立即去掉地膜。
  马齿苋苗期生长很慢。要注意清除杂草,幼苗长到3~4厘米高时就要开始间苗,间苗分次进行,逐步加大株距。育苗田苗高5厘米以上就可以移栽,移栽田的整地及定植株距可以参照茎段或分枝繁殖法。
  ⑵茎段或分枝繁殖法。选择肥沃的田块,施足底肥,耕耙后做成1~1.2米宽的厢,再把未开花结籽的野生植株分剪成5厘米左右长的茎段或分枝,以8~10厘米的株距扦插1/2以上入土,然后浇水,待发根后追肥。
  三、肥水管理
  早春播种的出苗较晚,需7~15天,晚春和秋播的出苗只需4~6天。结合墒情应适时灌水,当苗出现2片真叶后应追1次肥,之后每次采收后再各追肥1次。马齿苋为浅根系植物,生长期间经常追施一点氮肥,其茎叶可以生长肥嫩粗大,增加产量,迟缓生殖生长,改善品质。久旱,应适当浇水,生长期间要注意除草。马齿苋极少发生病虫害。
  四、采收
  马齿苋是1次播种多次采收,采收是挑采。采摘应在花前,以保持茎叶鲜嫩,新长出的小叶是最佳的食用部分。嫩茎的顶端可连续掐取,掐取中上部,留茎基部抽生新芽使植株继续生长,直至霜降。采收时也可间拔,收大留小。
  五、留种
  马齿苋的蒴果成熟期有前有后,一旦成熟就自然开裂或稍有振动就撒出种子,且种子又很细小,采集时可以在行间或株间先铺上废报纸或薄膜,后摇动植株,让种子落到报纸或薄膜上,再收集。
  在连茬田块,6月份马齿苋开花结实时,可留部分植株不采收上市,让其开花结籽,散落的种子来年就出苗生长,不用采种播种。
  六、生命力强
  马齿苋适应性非常强,耐热、耐旱,无论强光、弱光都可正常生长,比较适宜在温暖、湿润、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中生长,其实无论在哪种土壤中马齿苋都能生长,能储存水分,既耐旱又耐涝。和其他杂草一样,马齿苋的生命力非常强。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