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福禄考种植方法

2017/12/25 04:55:42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5542623581.shtml
信息标题:福禄考种植方法

福禄考种植方法

联系人:刘经理 电话:13757536568 QQ:2820058557 每一次花海的际遇,都是一生的回忆,《专业打造花海技术服务指导》《专业人员花海工程设计》《百度力荐诚信商家》《种子质量好保证出芽率》我公司常年提供花卉 草花种子:多类型野花组合、凤仙花、薰衣草、康乃馨、高雪轮、百日草、
千日红、紫罗兰、黑心菊、小丽花、波斯菊、大丽花、二月兰、虞美人、野菊花、格桑花、麦仙翁、美女樱、硫化菊、三色堇、鲁冰花、醉蝶花、天人菊、马兰花、勿忘我、银边翠、五色菊、美国石竹、红色蓖麻、锦葵、薄荷、夜来香等,欢迎前来咨询购种。




福禄考种植方法


以上信息由刘法祥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
  • 电子邮箱:2820058557@qq.com

联系地市:浙江嵊州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金翡翠’扶芳藤Euonymusfortunei‘EmeraldGold’为卫矛科卫矛属常绿藤灌木,小苗阶段茎干直立,逐渐匍匐或攀附生长,茎干长度可达10米,枝叶密集,小枝细长,常密生小瘤状突起,横展生长,茎蔓金黄色,枝上常有气生根,有较强攀援能力。叶片中央浓绿色,叶缘金黄色至鲜红色,到11月至翌年3月叶色变红。稍耐阴,在半阴环境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严,微酸性、中性和微碱性土壤都能适应,耐旱,耐瘠薄,喜肥,性强健,抗病虫害,但耐寒力较差。扶芳藤原产于我国山西、陕西、山东、安徽、江苏、浙江、云南等省区,北京及以南各城市均有栽培应用‘金翡翠’扶芳藤生长迅速,可片植、丛植,用于地被匍匐植物、垂直绿化和色块植物,也可作盆栽观赏,叶缘金黄色至绯红,是匍匐生长的木本地被植物中具有叶色美感的佼佼者。

  商品苗规格穴盘苗穴盘规格为128孔,长54厘米,宽27厘米,深4.5厘米。成苗高5厘米,根系完整,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苗时间从扦插至出苗4个月,成品率95%。

  网袋苗网袋口径4厘米,深5.5厘米。成苗高5厘米,根系完整,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苗时间从扦插至出苗约4个月时间,成品率95%。

  地被苗容器口径10厘米、深10厘米。成苗高20厘米、冠幅20厘米,分枝4个左右,分枝点高度6厘米左右,根系完整,冠形紧凑,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苗时间从穴盘苗移入容器开始至地被苗成品6个月,成品率95%。

  色块苗容器口径12厘米、深10厘米。成苗高30厘米、冠幅25厘米,分枝6个左右,分枝点高度6厘米左右,根系完整,冠形紧凑,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苗时间从穴盘苗移入容器开始至色块苗成品9个月,成品率85%。

  采穗圃圃地选择质地疏松、肥沃、微酸性、中性或微碱性的土壤,有充足的水源,排水良好的地块作圃地。如果土壤是粘土,土壤肥力不足,必须事先进行土壤改良,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有机肥3000公斤,另加磷肥50公斤。第一次翻耕采用深翻,深度25厘米以上,再细耙一次;然后再第二次翻耕,将床面平整。翻耕耙细,平整床面之后,进行开沟,在田块四周开边沟,深50厘米至80厘米,宽60厘米。在田块中央开中沟,与边沟相通,深40厘米至60厘米,宽50厘米至60厘米。作床,床面宽110厘米,床面土块整细,中央稍高,两侧稍低。每条苗床之间开步道,深25厘米以上,宽40厘米,步道中部稍高,两头稍低,保证沟沟相通,排水顺畅。

  移栽容器苗移栽时间除7月至8月高温干旱季节之外,其他时间都可移栽。苗床宽110厘米,横向栽3株,株距25厘米,行距30厘米,每亩5800株。容器苗搬运到田头,要及时移栽,按株行距定点挖穴。移栽深度略深于原来植株根际部位,然后用细土覆盖于苗的基部,轻轻压实。

  管理移栽后当天要浇透定根水,如遇连续晴天,移栽后要天天浇一次水,保持土壤湿润。如遇雨天,要及时排水。移栽后1个月内要架设遮阳网,透光度50%。自移栽后15天开始,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肥,4月份施尿素;5月至6月施复合肥;7月至8月少施氮肥,多施磷钾肥;9月每隔10天施一次尿素,可配成0.2%浓度浇施,每次每亩5公斤;10月至12月施腐熟的有机肥,开浅沟施于株间,埋施。要架设一层遮阳网,采用半阴管理。结合施肥,松土除草,做到“除早、除小、除了”,苗床上应基本无杂草。雨后晴天,要及时松土除草,以防止土壤表面板结。

  病害防治常见的有立枯病,由丝核菌、镰刀菌、腐霉菌引起,危害根系,使根系发褐腐烂。该病也危害枝,轻的使半边枝发病,严重的整个枝发病,使叶片枯黄萎蔫。防治方法:清除病梢、病株,集中烧毁。控制密度,适当通风透光。加强管理,增加磷钾肥。发病初期可喷50%多菌灵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700倍至800倍液,每周1次,连喷两三次。

  扦插繁殖采穗一年采穗一次,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剪取当年生半木质化枝条,在早上或傍晚进行。剪下的枝条细而长,按同一个方向整齐地排放在筐中,上面覆盖浸湿的无纺布,洒水保湿。在运输途中,要采取保湿措施。运到目的地后,以最快速度剪穗扦插。保留采穗圃的母本长度15厘米至20厘米,穗条长度2.5厘米,保留对生叶片数2片。

  扦插采用128孔穴盘,长54厘米,宽27厘米,深4.5厘米,也可采用口径4厘米、深5.5厘米的网袋。基质配方为蛭石、泥炭、珍珠岩的配比为5∶3∶2。采用大棚温室高架苗床,苗床宽168厘米,横向放3只穴盘。穴盘装满基质后,提前一天浇透水。床面铺地布,苗床、穴盘和基质用高锰酸钾800倍液消毒,用薄膜覆盖24小时。采用“森生1号”植物催根剂,浓度600ppm,穗条基部浸泡2秒。1个孔或1个网袋扦插1个穗条,深1.5厘米。扦插当天,每条苗床扦插后浇透水,叶面水分蒸发后,用多菌灵1000倍液喷雾消毒防病。然后搭小拱棚,盖薄膜,四周密封,保持棚内空气相对湿度95%以上。

  管理事先在苗床上方架设遮阳网,5月至6月和9月,盖1层;7月至8月盖2层。日最高温25℃以下时,可全部揭除遮阳网,全光照管理。在小拱棚内挂一支棒状温度计,当棚内气温35℃以上时,要采取喷雾降温措施,特别是晴天高温时,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每隔半小时喷雾一次,降温至35℃以下。每隔5天检查一次基质湿度,每隔7天至12天,基质见干,在傍晚或清早时分,浇1次水。扦插当天,浇水之后结合喷药,喷洒叶面肥,以后每次结合浇水,喷洒叶面肥,用0.1%尿素喷雾。扦插后25天左右,有约95%的穗条发根,即可进行炼苗,在傍晚,先揭除两头薄膜,通风两天,然后全部揭除薄膜。再在小拱棚竹片架上面盖一层遮阳网,两天后全部揭除遮阳网。经炼苗之后的苗床,实行半阴管理,及时浇水和喷洒液肥,喷洒多菌灵500倍液,预防病害。

  商品苗制作穴盘苗将穗条扦插到128孔的穴盘(长54厘米,宽27厘米,深4.5厘米)中,经4个月的精心培育,形成穴盘苗。苗高5厘米,根系发达,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品率95%。

  网袋苗将穗条扦插到口径4厘米、深5.5厘米的网袋中,经4个月的精心培育,形成网袋苗。苗高5厘米,根系发达,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品率95%。

  地被苗将穴盘苗移入容器(口径10厘米、深10厘米)中,经6个月的一次修剪和精心培育,形成地被苗。苗高20厘米,冠幅20厘米,分枝4个左右,分枝点高度约6厘米,根系完整,冠形紧凑,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品率95%。

  色块苗将穴盘苗移入容器(口径12厘米、深10厘米)中,经9个月的一次修剪和精心培育,形成色块苗。苗高30厘米,冠幅25厘米,分枝6个左右,分枝点高度约6厘米,根系完整,冠形紧凑,植株健壮,无病虫害,成品率85%。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